注册

颜值不输tfboys演技追赶张一山,老天欠我个闺蜜张小宇


来源:TV哔

这个时候的张小宇开始展露出他的熊孩子本色,大晚上的打鼓,偷摸往后妈做的菜里放盐……没想到这些话全被门外的小宇听到了,蒂娜更是说了句“家里边杵着一个外人,我喂奶都不方便。

最近,哔宝一直在追《小别离》,初衷当然是为了看wuli李想学长和可爱的炫世纪组合。

谁知道看着看着,哔宝却被里面的另一个男孩吸引了,他就是颜值不输tfboys,演技直逼当年张一山的张小宇。

这个浓眉大眼虎头虎脑的boy,虽是个小富二代,却逗比接地气~对两个好朋友尤其是方朵朵更是特别仗义~

网上有这么一段话:老天爷大学欠我一个肖奈,高欠中我一个路星河,初中欠我一个张小宇~

哔宝上学的时候怎么就没遇到这么一个好“闺蜜”呢!

扮演张小宇的胡先煦虽然是个00后,但也算是个老演员了,之前在《谁的青春不迷茫》里扮演女主的弟弟。刘同还笑说,“他硬是把男4号演成了男1.5号,戏特别足。”

《文艺片》百鸟朝凤里他也有出演。

生活里的胡先煦就是个开朗顽皮的男孩,片场总能听到他的笑话,这次出演张小宇可以算是本色出演,把一个学习不好但够仗义,平时嬉皮笑脸插科打诨,可有时又敏感得让人心疼的段子手演绎得活灵活现。

他作为《小别离》这部催泪神剧里的调搞笑担当,总是能适时地出现来调节一下气氛。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段子,让人哭笑不得,感概这小大人~

比如他最著名的“三种鸟理论。”

“有一种鸟,自己飞的不咋地,下一窝蛋,把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

“家长会的性质和小三一样,都是破坏家庭和谐~”

“对付狐狸精,就得用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办法。”

"你要是离婚,你让我裸泳游太平洋都行!“

为了忽悠他后妈签字,”抛出了和平的橄榄枝“。

“我这颜值,还不得把你手机爆了~”

除了是个段子手,张小宇最大的特点就是仗义。

剧中,他和朵朵、琴琴两个女孩是同班好友,又住在同一个小区里,整天玩在一起。

连张小宇自己都说,“我一个大老爷们整天和两个丫头片子混在一起,我是你们的闺蜜,还是仆人啊~”

琴琴因为父母吵架难过,小宇把自己的手办送给了她。

“小爷我还能缺了手办玩?”

“你以后要是不高兴就掰哧它~”

琴琴和朵朵想去看明星见面会,但门票就要将近1000块。

张小宇赶紧说“这种花钱请客的事找我啊,我有的是钱!”

虽然那是你爸的钱,但我还是想抱着大腿说:土豪,请我看演唱会吧~我要内场前排~

三个人撒谎说是去补课,跑去看演唱会,结果被妈妈们发现根本没有补课这回事,小宇也是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谎称是朵朵和琴琴陪自己。

还告诉俩姐妹,有什么事都往我身上推。

朵朵没考好,担心着给妈妈签字会被狠批一顿,小宇直接把卷子拽过去把分数改了,“这是我改的,到时候有什么事就往我身上一推。”

朵朵的小狗弗兰克丢了,三个人约好一起出去找。

小宇提前一个小时到,不会让女生等着他~还带了头灯、睡袋、一堆零食,比朵朵还积极地找狗~

朵朵离家出手被同学嘲笑,也是张小宇站出来,让大家别乱说话~

呜嗷~小宇这男友力也太足了吧~这种“无条件挺你”的感情太棒了~

哔宝在想为啥小宇对朵朵那么好呢,难道是因为心里喜欢朵朵?

虽然朵朵暗恋着wuli俊凯,哦不对,wuli李想学长,但一直陪在她身边的是张小宇啊~开心难过都有他陪着,而且从小宇的话中来看,他似乎对朵朵很喜欢~

“牛奶我喝过的。”

“没事,反正咱俩都订娃娃亲了~”

我跟朵朵那才是真正的青梅竹马。

“我的未来在哪里啊?”

“你的未来就是嫁给我啊~”

哟,现在的00后果然了不得,这情话说的666~

“朵儿选哪个我就选哪个”,永远跟着朵朵的步伐走。

离家出走我都要和你一起~

知道朵朵和李想成了朋友,还聊了很多秘密,小宇就不开心了,说了李想的坏话。结果被琴琴拆穿,“你这就是嫉妒~”

小宇气的,“以后你们的事我不管了,大傻姑娘被人骗吧!”

这分明就是吃醋了吧~因为吃醋,小宇赌气把朵朵和李想的事添油加醋地告诉给了朵朵爸,结果被朵朵知道了,彻底跟他绝交了。

看绝交以后小宇这忧郁的侧脸,眼泪挂在眼角也是够可怜的~

眼看着朵朵不理自己,他只好求助老爹把朵朵叫家里来。

“如果连你都不理我,我就真成孤家寡人一个了”,虽然俩孩子还小,但这段真的特别像男友哄女友~

看小宇“低声下气”地哄朵朵,哔宝一方面对他们俩有这么好的感情感动,一方面又觉得张小宇这孩子真的挺可怜,除了朵朵和琴琴这两个朋友,在他的心里,这世界上没人和他站一边的了。

因为年幼时候就丧母,父亲又忙着挣钱把自己交给姥姥姥爷照顾,后来又娶了个小20多岁的女人,还怀了孕。在小宇心里,自然认定这女人是小三,父亲有了新家庭就不管自己了。

看他平时和琴琴、朵朵的聊天就能发现,“你们好歹有人管呢,我都没人管。”其实,张小宇的心里很期盼父亲也能像其他家长一样唠叨自己吧。

他知道爸爸要送他出国的时候,更是特别抵触,觉得自己是多余的。

等爸爸不在的时候,他又害羞地表示,自己不想出国其实是是挺舍不得爸爸的。

平心而论,张小宇的爸爸并不如黄磊饰演的方朵朵的爸爸那么细心贴心,算不得一个合格的父亲,甚至连孩子半夜跑出去了都不知道。

小宇像很多单亲家庭里,父母忙于事业的子女一样,都缺乏关爱。他得不到父亲的爱,转而把这种仇恨转嫁到后妈身上,觉得是她破坏了他们原本家庭的和谐。这个时候的张小宇开始展露出他的熊孩子本色,大晚上的打鼓,偷摸往后妈做的菜里放盐……

为这些琐事,他没少和后妈、爸爸吵架,甚至都把警察招来了,结果把自己老爹吵出了个急性青光眼……这时候的小宇才老实了,心里还是关心着亲爹~

其实,孩子的世界非常单纯,你真诚地对他好,他自然会对你好。随着和后妈蒂娜的相处,小宇慢慢也懂事了,不再和她那么争锋相对。

知道她怀孕,担心厨房有煤气,让她能少去就少去。

本来一切都要归于平静,结果蒂娜妈来了之后,开始算计着小宇会不会和自己的外孙子争夺家产。

对小宇的厌恶更是到了没法忍受的地步。

没想到这些话全被门外的小宇听到了,蒂娜更是说了句“家里边杵着一个外人,我喂奶都不方便。”

以小宇平常的个性一定会冲进房间和她们大吵一架,但他只是默默地回到房间里,躺在床上。

“我太把她当家人,她却拿我当人家。”

晚上小宇给亲妈烧纸,家里没有人记得这天是他亲妈的冥寿,看他一个人跪在那儿对着妈妈的相片絮絮地说着话,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结果晚上起夜的后姥姥,以为家里烧火了,一盆水浇了下来,还把小宇妈的照片踩碎了。两个人撕扯间,蒂娜后妈被推倒了。

小宇吓得赶紧给琴琴打电话求助,打完电话的他缩在墙边,头上都是水。

哔宝这时候必须夸一夸扮演者胡先煦的演技了,这无助的样子让屏幕外的我都跟着揪心,真想过去抱抱他,摸摸他的头。这演技可是追赶《家有儿女》时的张一山了!

可即使是这样,小宇也没有恨自己的弟弟,在他的世界里,不存在争夺家产什么的,只是觉得弟弟是个很可爱的小宝宝~

还劝爸爸不要和后妈吵架,弟弟虽然小但也会听到的,就像小时候的自己一样,他不想弟弟重蹈自己的覆辙,希望他能幸福。真是个善良的小哥哥~

不得不说,相比于剧中其他几个少男少女角色,张小宇的角色塑造最为立体。他性格中幽默、虚荣、搞怪、暴躁却不失善良的各种特质糅合在一起,让张小宇这个人物更加惹人爱。

能把这么一个多面的角色演好,胡先煦小朋友确实很了不起。这段姥姥要给他搓后背,给他吓得以为她在偷窥自己,给哔宝笑哭了~

说哭就哭,眼泪说掉就掉~

撒起娇来还是很萌哒

一转眼,就歇斯底里起来。

和年龄相仿的tfboys对戏,胡先煦的演技确实更胜一筹。

哔宝非常看好这个有灵气的boy,希望他不要长残…继续这么虎头虎脑地可爱下去~

[责任编辑:胡艺凡 PK047]

责任编辑:胡艺凡 PK04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