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星际迷航3》导演:和《星球大战》很不一样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独家专访了全球最受欢迎的编剧、也是《星际迷航3》的编剧西蒙·佩吉,以及最成功的华人导演之一、《星际迷航3》导演林诣彬,林诣彬表示,《星际迷航3》和《星球大战》的差别比一般人想象得大。

 

《星际迷航3》导演林诣彬、编剧西蒙·佩吉

凤凰娱乐讯(采写/波米 后期/宋如辉) 西蒙·佩吉显然是这次《星际迷航:超越星辰》组团来华的主创中最受欢迎的一位。几乎每一个记者在采访他之前都会说上一句:“我是你的粉丝”。除了最受全球影迷喜爱的“血与冰淇淋”三部曲之外,西蒙·佩吉这些年还参演了不少在全球掀起票房热潮的系列大片。西蒙从在上海拍摄的《碟中谍3》开始便加盟了阿汤哥率领的那支完成“不可能任务”的特工小队,他也是去年《碟5》里那个开场就没遥控好飞机舱门的逗逼,害的阿汤哥不得不进行了那次叹为观止的“徒手扒飞机”。而在去年年底问鼎北美影史票房冠军的《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中,西蒙也客串了一个完全看不清外形的“外星怪物”,他一度想用一堆廉价的干粮收走《星战7》的最大萌物“BB-8”。不过,这些配角或酱油角色都比不上西蒙在《星际迷航》的参与程度。在这部《超越星辰》遭遇了重写剧本的事件之后,参演三部电影的西蒙·佩吉直接加入了本片的编剧团队中,他和新晋加盟的导演林诣彬一起完成了这部处处致敬老版的《超越星辰》。 

《星际迷航:超越星辰》海报

而导演林诣彬则是目前在好莱坞最为成功的华人导演,他是那个让《速度与激情》系列成了罕见的“续集越拍越精彩”的好莱坞大片。而为了挑战新的项目,林诣彬辞去了在内地掀起票房热潮的《速度与激情7》的导演机会。此外,他也审时度势的推掉了后来被证明完全不成功的另一金牌系列的续作《终结者:创世纪》;这些举动仿佛都是为了更好的拍摄如今他带来的这部《星际迷航:超越星辰》。当然,林诣彬在去年还以制片人身份拍摄了一部由赵薇、黄晓明和佟大为主演的公路喜剧片《横冲直撞好莱坞》,这恐怕是导演职业生涯中挥之不去的污点,那部毫无诚意的电影也在内地遭遇了票房和口碑的滑铁卢。不过,林诣彬在这次的采访中大方的表示那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并表示仍然希望来中国执导一部华语片。

导演林诣彬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娱乐:林导,你如何看待老版《星际迷航》饰演者竹井乔治反对你们将他的角色改为同性恋的言论?

林诣彬:在制作这部影片上,我们是守门员的角色,对这一部而言。我们对于有些事情是很注意的。有一些东西姗姗来迟,我们也都做了“尽职调查”,来确保这些设定被接受。我联系了很多人,也有很多有益的对话,竹井乔治当然有自己的观点,但是我们也有自己关心的议题。我很高兴他有自己的观点,但我觉得我们作为守门员,尽可能做了最有利于这个系列发展的事情。

凤凰娱乐:西蒙,你作为《星球大战》和《星际迷航》的双重粉丝,怎么看待这两个被大家经常放到一起比较的系列?

西蒙·佩吉:我觉得他们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不是这两部的粉丝,可能搞不清他们分别是讲什么的,可能会觉得他们差不多,因为他们标题里都有个“星”字,而且都发生在太空。但你想西部片和黑帮片也都在地球上发生啊,可是没有人会觉得他们一样吧。星际迷航是科幻,星战则是科学奇幻,而这是两种不同的类型。科学奇幻有点像太空的童话寓言,你知道,不发生在任何我们知道的星球甚至星系,是没有那么遵从物理和科学现实的;而星际迷航是科幻啊,是基于我们的现状去畅想未来,会更多参考我们的现实。他们的区别远比一般人以为的要多。我从小就是这两个系列的粉丝。

凤凰娱乐:西蒙,在本片中,最后用“一首歌”搞定了敌人的舰队,这个创意是来源于你吗?

西蒙·佩吉:在这里用音乐很大程度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我也不赘述我们最后达成这个想法的整个过程,不过一开始我想的是另外一个调子,而且是以另外一种方式。而现在用的这个是林导的想法,我觉得完全契合那个时刻。我们就是一起交流讨论慢慢形成最终意见,其实那是一个挺有风险的点,可以往任意方向走,不过最后选定的那个还是把握得很好的。至少我听到的评论都是挺好的,大家很喜欢那个部分,觉得很有趣。

凤凰娱乐:林诣彬导演,你和温子仁和朱浩伟的关系如何?你们会像“墨西哥三杰”那样协作吗?

林诣彬:哈哈,对于我们三个比较有意思的一点是,大家总是觉得我是温子仁,而温是朱浩伟。我就觉得,嘿,就只有三个人好吗还分不清!哈哈。我觉得吧,好莱坞对于我来说...我是从独立制片来到好莱坞的,我很喜欢电影这门生意,它不看重你的背景,甚至你的人际、社交圈有谁都不重要,如果你真的很有热情,你有自己的故事要讲,你总能找到适合你的那些人,然后你就可以排片了。然后当你拍了片然后和观众建立了联系,你就会得到下次机会,不断成长。对我,这就...嗯,对于在美国长大的我来说,这其实就是美国梦。我开始拍电影的时候都靠用信用卡借账来支付初期费用,到现在可以尝试这些不一样的制作。这是让我很自豪的。

凤凰娱乐:林诣彬导演,你去年监制的华语片《横冲直撞好莱坞》不成功,以后还会执导华语片吗?

林诣彬:这个很有意思。我想学一些新东西,而我也确实学到了很多。作为一个电影人…我刚和西蒙也在聊呢,他也在中国拍了个片…我在全世界拍片其实,在欧洲,巴西,任何地方。我想,作为一个电影人,我一直保持好奇,在中国我也花很多人家和大家聊为什么会来拍电影,我也想建立联系,并希望有一天我能在这儿拍电影。这绝对我的目标之一。

凤凰娱乐:西蒙,你还会和尼克·弗罗斯特继续合作拍片吗?

西蒙·佩吉:哦当然,我们计划着要拍很多呢。我想这是我们一直会做的事情,我们的合作某种程度上在彼此的甜区内,当我们一起拍电影的时候感觉就在自己的地盘。当我们在忙碌中找到时间时,我们会回到写作室一起创作一些新的东西。我对此感到很兴奋。

凤凰娱乐:林诣彬导演,能否谈一下本片的特效。

林诣彬:我记得看星际迷航电视版的时候有一点让我印象深刻,就是它太不电视剧了。因为拍电视剧的时候,成本往往抠得很紧,时间安排也非常紧凑,但每周他们会出新的种族。再回头重新看的时候,我看到一群人接受这样的挑战,努力推动自己前进,我想这是我要在拍这部电影时也要做到的,不把任何事情当做理所应当的。而我又有这么好的一个团队,在伦敦和温哥华,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讨论这些影像如何实现,比如我们要怎么拍,要怎么做,我和那些工程师开了很多会,来讨论这些场景。这是这项工作的核心精神,我们要为这个系列IP的遗产添砖加瓦。你也可以只是把已有的堆砌在一起,或者你选择和一群真正关心它的人一起去它。我想我非常幸运,每个人...嗯,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我原以为那是不可能完成的。我知道那个成本非常高,而我们预算没有那么多钱,但当那个想法出来的时候,我没有听到任何人有一句怨言(西蒙:对!),大家只是一起来完成那个镜头,我要再次强调正是这样的热情才可以做成整个这件事。

(彭杉对此文亦有帮助)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独家专访《星际迷航3》导演编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8/30/de6edaca-6b67-4486-9754-893daaf53837.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