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评委赵薇:我是来学习的!


来源:凤凰娱乐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7时,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丽都岛电影宫正式开幕,由主席萨姆·门德斯领衔的主竞赛单元评审图和开幕影片《爱乐之城》剧组集体亮相,女主角“石头姐”艾玛·斯通成为当晚的人气王,获得现场粉丝最高分贝的尖叫声。备受中国媒体关注的女演员赵薇作为本届电影节评审团唯一一位亚洲评委,以一身黑色露肩长裙亮相,心情显得相当不错。除此之外,另一位中国女星张雨绮也现身红毯,一席金色礼裙十分抢眼。

赵薇亮相红毯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7时,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丽都岛电影宫正式开幕,由主席萨姆·门德斯领衔的主竞赛单元评审图和开幕影片《爱乐之城》剧组集体亮相,女主角“石头姐”艾玛·斯通成为当晚的人气王,获得现场粉丝最高分贝的尖叫声。备受中国媒体关注的女演员赵薇作为本届电影节评审团唯一一位亚洲评委,以一身黑色露肩长裙亮相,心情显得相当不错。除此之外,另一位中国女星张雨绮也现身红毯,一席金色礼裙十分抢眼。

张雨绮出席红毯

红毯半小时就走完 数得出名字的明星不超过十个

与国内各种电影节漫长而又繁复的红毯不同,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红毯单元进行得相当迅速,短短半小时的时间里,评委和嘉宾就走完红毯,进入电影宫参加开幕仪式,即便加上稍后的开幕仪式,整个活动加起来也就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这从侧面也凸显出威尼斯电影节的日薄西山。期间,小凤数了一下,国内网友能叫的出名字的明星不超过十个人,这与5月份举行的戛纳电影节开幕红毯上一串又一串的明星形成了天壤之别。

开幕式上,人气最高的毫无疑问莫过于开幕影片《爱乐之城》剧组,导演达米安·沙泽勒携女主角艾玛·斯通等主创亮相,不过男主角“高司令”瑞恩·高斯林在飘忽不定的行程讯息后,最终还是放了鸽子,未能现身威尼斯。于是以一身湖水色流苏长裙亮相的“石头姐”便一人揽尽了红毯全部的镁光灯,现场粉丝甚至有节奏的高呼“艾玛!艾玛!艾玛”,只是为了能让艾玛·斯通走过来给他们签个名。

而最受中国媒体关注的赵薇,以评委身份现身红毯,她一袭黑色露肩长裙亮相,脸上一直带着微笑,心情看上去很不错,似乎并未受早前各种风波的影响。由于今年未能有中国影片入选主竞赛单元或是进行非竞赛展映,所以相比于往年,此次红毯中国元素有所缺失,甚至连那些六七八线的毯星也都对此失去了兴趣。除了赵薇之外,只有张雨绮以一身金色礼裙亮相。不过记者注意到,张雨绮在开幕式结束后并没有留在电影宫观看《爱乐之城》,而是从侧门匆匆离去。

赵薇担任本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

而在开幕式上,还特别进行了致敬78岁的波兰老导演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的环节,他也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的得主之一,另一位得主是法国传奇演员让-保罗·贝尔蒙多。英国著名演员“铁叔”杰瑞米·艾恩斯在开幕典礼上登台致辞,发表了一段关于斯科利莫夫斯基的深情演讲,博得满堂彩。

在开幕式后,开幕影片《爱乐之城》在电影宫进行了全球首映。128分钟的放映之后,全场掌声雷动,在场媒体和嘉宾给出了一面倒的好评。征服水城之后,《爱乐之城》的颁奖季之路正式开始,电影定于12月16日北美正式公映,冲奥野心彰明较著。在接下来的10天时间中,还将有19部主竞赛电影陆续展开放映。其中,《银河漫漫路》、《降临》、《第一夫人》等多部电影备受各界关注,在《爱乐之城》为本届电影节开了个好头之后,这些热门电影是否能呈现出高品质,让这个最长寿的电影节重回巅峰,也是今年威尼斯的最大看点。

赵薇低调出席开幕式发布会 称来威尼斯是欣赏和学习的

在下午稍早时间举行的开幕发布会上,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各个单元评审团主席与电影节主席阿尔贝托·巴贝拉一同亮相。其中,曾经执导过两部《007》系列电影的英国著名导演萨姆·门德斯成为最大焦点,在接下来的11天中,他所率领的评审团将在19部主竞赛单元电影中选出金狮奖。

随后,电影节主席巴贝拉向在场媒体一一介绍各单元评委,而备受中国媒体关注的赵薇作为评委之一在嘉宾席就坐,并没有登台亮相,只是在电影节主席介绍评审团成员时起身挥手向在场媒体示意。韩国女演员文素丽也作为地平线单元的评委亮相,成为开幕发布会上另一副东方面孔。 

赵薇

在媒体提问环节中,一位来自中国的女记者将问题抛给了赵薇,不过她的问题略显保守,“这次来威尼斯是抱着怎样的心态,而自己作为一个导演,会不会向其他导演取经?”对此,赵薇表示刚刚完成自己的第二部电影《没有别的爱》,这次来威尼斯当评委将是一个学习和欣赏的过程,对自己的帮助很大,自己想要和其他评委们一起挑选出最好的电影给大家。中国媒体向赵薇提出的这个问题,也成为了发布会现场唯一一个非主席评委回答的问题。

无独有偶,主竞赛评审团主席萨姆·门德斯同样表示自己来到这里也是为了学习,他很期待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切,在他看来,参加电影节最棒的一点,就是可以忽略掉外界的噪音,去拥抱真正的电影,来选出最好的电影。

欧洲近段时间以来并不太平的局势直接导致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大幅强化了安保工作,而现场就有媒体表达了不满的情绪。对此,电影节主席巴贝拉表示了抱歉,但他同时也认为加强安保工作是必要之举。不过,凤凰娱乐记者在参加各项活动时并没有感受到十分严格的安保措施,这可能是记者已经习惯了北京地铁的缘故吧。

各位网友敬请锁定凤凰娱乐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小凤将在前方于第一时间为各位带来最新最优质的威尼斯电影节报道。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