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年包青天》被曝抄袭日本小说 原作者:点子被挪用


来源:凤凰娱乐

8月31日,素有“推理之神”称号的日本推理小说家岛田庄司更新了微博,直指曾在中国曾一度热播,成为很多人年代记忆的电视剧《少年包青天》抄袭他的代表作《占星术杀人事件》,而自己是从

《少年包青天》剧照

8月31日,素有“推理之神”称号的日本推理小说家岛田庄司更新了微博,直指曾在中国曾一度热播,成为很多人年代记忆的电视剧《少年包青天》抄袭他的代表作《占星术杀人事件》,而自己是从“中国友人”那里得听闻此事。

岛田庄司配文称,“我从中国友人处得知,2000年的中国电视剧《少年包青天》抄袭了我的《占星术杀人事件》。我猜测起因是当时日本的漫画《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出现大量盗版,所以从那里被挪用了。如果现在大家对《占星术杀人事件》比较熟悉了,中国的推理小说粉丝肯定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出现。不过当初也有人抗议,谢谢你们。期待中国以后的电视剧能有自己更好的点子面世。”

对于岛田庄司的发声,不少中国网友表示支持,也有人调侃称,“金田一抄了占星术,少包又抄了金田一,抄袭的还是二手货。”

[责任编辑:隋晓萌 ]

责任编辑:隋晓萌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