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商业大导金知云:限韩令应该不会影响到我


来源:凤凰娱乐

金知云导演自然也不可能回避中韩合作的话题。他表示已经有不少中国片方找到他表达了合作的意向,如果未来有合适的剧本和类型,自己当然愿意考虑来中国拍电影。对于中国现在流传的“限韩令”传闻,金知云表示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影响,但他同时也透露,自己已经听说有一些项目已经受到影响被延后了,这对于韩国部分的娱乐公司影响还是挺大的。

韩国导演金知云

凤凰娱乐讯(采写/芥末) 除了奉俊昊、朴赞郁、金基德等著名的几大国际导演之外,金知云可能是最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韩国导演,他执导的《蔷花,红莲》、《看见恶魔》等片在中国都有着极高的人气。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他带着自己的新片《密探》来到威尼斯,参加非竞赛单元的展映活动。

去年,同为抗日题材的电影《暗杀》取得了巨大成功,观影人次超过了一千万。而此次同样执导抗日题材的《密探》,金知云表示自己作品的视角与《暗杀》并不相同,《暗杀》是一部动作大片,而自己更加关注大时代中个体命运的沉浮,并且寄托了个人对于乱世下国破家亡的哀思。

金知云新片《密探》剧照

《密探》有着宋康昊、孔侑、李秉宪这样韩国超一线明星的加盟,金知云当然有自信不惧和《暗杀》比较。值得一提的是,宋康昊、李秉宪都已经不是第一次合作了。基本上金知云导演的每一部电影中都有这样超重量级的演员出现。对次,金知云表示是因为自己对于演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能让演员们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极限,这样才使得这么多超级大咖都乐于与自己合作。金知云表示自己接下来会同更多韩国的新生代演员合作,而他也相信韩国的新生代演员们也会十分想要加入自己的电影之中来。

上次凤凰娱乐在威尼斯采访的金基德导演马上就要拍摄中国合拍电影,金知云导演自然也不可能回避中韩合作的话题。他表示已经有不少中国片方找到他表达了合作的意向,如果未来有合适的剧本和类型,自己当然愿意考虑来中国拍电影。对于中国现在流传的“限韩令”传闻,金知云表示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影响,但他同时也透露,自己已经听说有一些项目已经受到影响被延后了,这对于韩国部分的娱乐公司影响还是挺大的。

聊新片《密探》:韩国电影市场和好莱坞很像,充满魅力和活力

凤凰娱乐:去年类似题材的有《暗杀》,而且非常成功,所以《密探》在创作上会有压力吗?

金知云:制片方把《密探》剧本给我的时候,我正在拍摄另外一部电影,所以当时没有看剧本,并不知道故事的内容。我很高兴看到《暗杀》的这么卖座,但我并没有受到它的影响。另外,在电影的态度和拍摄手法上,《密探》和《暗杀》也是截然不同的。

《暗杀》这部影片基本上是靠动作来支撑的,可以说是一部动作片。而我拍《密探》是从这样一个问题出发:在日本殖民的历史时期,单独的个体为何无法摆脱成为间谍的命运。其中,整部影片逐步探讨了人们面对来自国家和中央政权的压迫时,是如何应对的。我还想表达一点,就是韩国当时处在被殖民的困难环境下,不仅仅是个人,国家也同样遭受着压迫。

凤凰娱乐:您的电影总是由宋康昊、李秉宪这样的大牌明星主演,那如果有机会,有没有什么想合作的韩国新演员呢?

金知云:我想是肯定会的。我的工作方式是这样,不仅要关注影片的音乐、画面、声音、美术等在内的每一个方面,同时我也对演员的表演能力要求也很高。每当有演员同我一起合作的时候,我都能够帮助他们发挥到极致,这一点韩国的演员们应该都知道。所以我觉得应该会有不少新演员愿意跟我合作吧。

凤凰娱乐:《密探》是华纳兄弟投资的首部韩国电影,您怎么看待现在越来越多美国大厂进军韩国这一现象?

金知云:是的,这确实是华纳兄弟第一次投资韩国电影。现在韩国的电影市场发展得非常好,工业体系成熟并且紧跟潮流,当然啦规模比起中国肯定是要小的;另外呢,韩国电影充满魅力和活力,有着各种不同的类型,这一点跟好莱坞的电影市场很像,正是这种相似性使他们投资韩国电影变得更加容易。

接触中国:已有片方邀请,会考虑来中国拍电影

凤凰娱乐:为何《密探》会来中国上海进行拍摄?

金知云:选择上海拍摄有两个原因。首先,上海制片厂室内和室外的历史场景非常完整,跟我预想中的效果完全吻合;另外,上海也是《密探》讲述的历史故事中的一部分,所以必须得来上海拍。

凤凰娱乐:那未来会不会直接来中国拍中韩合拍电影呢?

金知云:是的,有这个可能性,我已经收到好几个中国电影公司的合作方案。如果有我喜欢的类型和故事,我是很愿意同中国制片方合作拍电影的。

凤凰娱乐:最近流传着“限韩令”的消息,如果您来中国拍电影会有所顾忌吗?

金知云:这对我个人来说没有什么影响,但对目前正在跟中国合作的韩国娱乐公司来说是个很不好的消息,对他们造成的损失非常大。而且,我也听说了有好几个大型的电影项目现在都被延后了。

(Watson对此文亦有贡献。)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