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江图》制片人曝悲惨现状 艺术电影要靠酒拼票房…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摄影/卡卡西)9月6日,左小祖咒、吕乐等在京出席电影《长江图》首映礼。该片将于9月8日进行全国500场以上的超前4K版点映,9月9日全线上映,10月初将于北美院线上映。当晚,制片

主创合影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 摄影/卡卡西)9月6日,左小祖咒、吕乐等在京出席电影《长江图》首映礼。该片将于9月8日进行全国500场以上的超前4K版点映,9月9日全线上映,10月初将于北美院线上映。

当晚,制片方安排的650个座位影厅供不应求,只能勉强满足媒体与业内人士需求。制片方透露,第一时间提出看片邀约多达850余人,艺术电影出现这种盛况实属空前。除首映礼外,全国院线排片也是惊喜不断,这是继《百鸟朝凤》 后电影市场第一次对艺术电影做出主动选择的姿态。《长江图》制片人王彧表示,电影市场发展到一定规模,会自然出现一个“拐点”,艺术电影在这个“拐点”中会迎来属于自己的市场空间。导演杨超更坦言,每一个城市都有一大群期待艺术电影的文艺人群。

在柏林银熊奖载誉归来后,电影《长江图》将于9月8日进行全国500场以上的超前4K版点映,9月9日全线上映,10月初将于北美院线上映。制片方透露,已经按送选国际电影奖项手续将资料送审广电总局,希望审批合格后可以进军2017奥斯卡角逐最佳外语片。

电影《长江图》讲述了发生在长江上两个时空交错的魔幻爱情故事。为达到国内上映标准,《长江图》中仍有部分内容曾经做过删减。导演杨超介绍,被删掉的戏中有些桥段非常具有哲理性,但删减后并不影响观影感受。对于电影主线结构,在柏林放映后就有内地观众在网上清晰勾画出男女主角沿江逆旅的地图。

多年致力于艺术电影创作的《长江图》制片人王彧表示,以前艺术电影发行很悲壮,甚至要靠拼酒换票房。当下电影市场高速发展为艺术电影提供了空间,每个城市都有非常多热衷艺术电影的观众,但目前还没有将他们汇集在一起形成稳定观影人群的好办法。法国有覆盖全国的艺术院线,主要观众是大学生和电影爱好者,年卡只要80欧元。国内目前没有成熟的艺术电影环境,《长江图》这类影片能让更多喜欢的观众看到已经足够。为了让观众可以更好在影院观看4K版《长江图》,制片方没有卖掉电影网络版权。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隋晓萌 ]

责任编辑:隋晓萌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