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影《酥油》正式开机 好莱坞团队打造唯美藏地情歌


来源:凤凰娱乐

日前,由阿里影业、聚本影业、中影营销、大麦影业联合出品,好莱坞新锐青年女导演管曦执导,根据著名作家江觉迟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酥油》,于9月8日在青山绿水环绕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猎塔湖岸边,

导演管曦

日前,由阿里影业、聚本影业、中影营销、大麦影业联合出品,好莱坞新锐青年女导演管曦执导,根据著名作家江觉迟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酥油》,于9月8日在青山绿水环绕的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猎塔湖岸边,举行了充满藏族风情的开机仪式。正午12点,导演管曦携主演朱珠、更登彭措、多布杰、洛桑群培、旺卓措,制片人朱力,编剧徐海韵等全体剧组人员集体亮相,点亮一盏盏象征祝福的酥油灯,以最传统的煨桑、跳锅庄舞等藏族习俗为载体,寄托了对影片的美好祝愿和期待。

好莱坞走出的中国女导演携黄金制作班底 共同打造中国电影新美学

新锐青年女导演管曦,可谓是真正从好莱坞体系下走出的中国新一代女导演。毕业于世界排名第一的电影院校——美国南加州大学电影艺术学院(University of the Southern California, School of Cinematic Arts),并获得艺术硕士MFA学位,管曦的毕业作品《曼陀罗》(Mandala)在西藏和洛杉矶两地取景,主打原创西藏题材,一举斩获了美国导演工会奖最佳学生短片奖。而她作为主创人员参与拍摄的巴西纪录片《Looking at the stars》曾获得学生奥斯卡金像奖。此外,管曦也在刚刚杀青的美国著名演员James Franco的新片《The Mad Whale》中担任摄影指导。对于此次《酥油》的拍摄,管曦将带着她对藏区的深深情怀,与好莱坞专业制作团队一起,以国际化的视角展示中国藏区的大美风光。

“管曦与《酥油》可谓一见钟情,”制片人朱力说,“受好莱坞电影文化的熏陶、具有双硕士人文背景的导演管曦,能准确拿捏跨文化题材,又能把控文艺与商业的最佳契合点,所以我们对她充满信心。”管曦导演也表示,“我本人也算是半个藏民,对藏族文化情有独钟。自17岁第一次进藏以来,便与藏区结下了深刻的不解之缘,之后十多次进藏。”此次拍摄,她带来了在好莱坞多年磨合出的一支集摄影、录音、剪辑等为一体的国际化制作团队,有信心凭《酥油》,打造出一套崭新的中国电影美学。

朱珠

实力派主演阵容引发期待 倾情演绎西藏爱情传奇

自《酥油》小说问世以来,即受到姚晨、李承鹏、沈浩波、麦家、潘石屹等各界名人的倾力推荐,并拿下2011年当当网年度畅销小说销量第一和新京报当年度十大推荐小说之一。书中讲述的汉地女孩梅朵与康巴汉子月光之间的传奇爱情感动了亿万读者。因此,自影片立项以来,便承载了书迷们的强烈期待,“梅朵”与“月光”的人选也成为了最大的悬念。

随着强大主演阵容的揭晓,广大书迷对于电影的期待值也愈发高涨。作为第一位在美剧中担任女一号的中国女演员,朱珠将饰演女一号“梅朵”。朱珠凭借Netflix年度大戏——美剧《马可波罗》收获了众多海外粉丝,成为进军好莱坞的又一实力偶像派中国女演员。谈及《酥油》,朱珠坦言被剧本深深吸引,为此特意推掉了同档期另一新片中与奥兰多布鲁姆有重要对手戏的角色。第一次进藏的她提前驻组,全身心投入到拍摄的准备工作中。

而充满男子气概的康巴汉子“月光”的扮演者则是曾参演2015年奥斯卡入围短片《酥油灯》的藏族演员更登彭措。外形高大帅气的他,在多部西藏题材的电影中都有着精彩演出。今年上海电影节上颇有斩获的《皮绳上的魂》中也有彭措的出色表现。而曾主演过《可可西里》和《无人区》等影片的著名实力派演员多布杰将在剧中饰演睿智的多农喇嘛这一重要角色。影片中的“疯爸”一角,则由金马奖影帝洛桑群培出演。相信这些实力派演员的倾情加盟,将会为影片增添更加丰富多元的色彩。

现场照

远赴川藏和黎巴嫩取景 精心改编故事升级全球创意共襄盛举

影片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九龙县、稻城等多地取景拍摄。由于影片的故事发生在风光迤逦的西藏,剧组专程深入神秘的川藏高原,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帮助下,在猎塔湖景区、伍须海景区和兴伊错景区等地创造了一个亦真亦幻的“酥油”的世界,力求高度还原小说作者江觉迟笔下那恢弘壮丽的西藏自然风光及绚烂多姿的风土人情。

此外,《酥油》剧组的制作班底可谓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化制作。除了在川藏,北京等地取景外,剧组更将远赴黎巴嫩完成部分外景的拍摄。据悉,在原小说爱情故事的基础上,导演携新锐编剧徐海韵做了大胆的改编,将以更加国际化的叙事角度及艺术化的电影语言讲述这个属于西藏的凄美爱情故事。至于黎巴嫩部分的剧情,目前摄制组暂时保密,一切留待成片揭晓。而影片的后期将全程在美国进行,配乐则由来自瑞典的新锐音乐家进行大胆创作,确保以国际化的视角诠释西藏文化。

电影《酥油》由阿里影业、聚本影业、中影营销、大麦影业联合出品,计划年底拍摄完毕。于明年五月戛纳电影节全球首映。预计将于下半年登陆全国院线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鲁玥 PK045]

责任编辑:鲁玥 PK04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