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菲演唱会票价贵过iPhone7:不排除唱女儿窦靖童的歌


来源:凤凰娱乐

自动播放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自2010年“巡唱”之后,王菲一直处于休息状态。9月9日晚间,Faye's Moments Live 2016 演唱会发布会在京举行,天后王菲亲自现身

王菲、主持人程雷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自2010年“巡唱”之后,王菲一直处于休息状态。9月9日晚间,Faye's Moments Live 2016 演唱会发布会在京举行,天后王菲亲自现身,宣布将于今年12月30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王菲幻乐一场2016”演唱会。

当晚王菲着一袭飘逸的蓝色连衣裙降临现场,和以往惜字如金的画风不同,在开口第一句话“哎哟妈呀”引爆现场之后,王菲大聊特聊演唱会细节,并不厌其烦地回答多个问题,话多到连她自己都吐槽“哎呀妈呀,我说了好多话。”王菲透露今年之所以只开一场演唱会是想尝试直播和VR技术,而这仅此一场的演唱会并非“告别”演唱会。王菲还确认了本场演唱会绝不会邀请女儿窦靖童当嘉宾,但她表示很欣赏童童的音乐风格,不排除演唱会上唱女儿的歌曲。

前奏——

史上最神秘发布会,可怜操碎了心的主办方

8月初,港媒率先爆出王菲年底开唱的传闻,并煞有其事地PS了演唱会海报,随后王菲经纪人陈家瑛回应“It's a FAKE!”辟谣。9月初,王菲开唱的传闻再度传开,三里屯某酒店更投放出名为“幻乐一场”的广告。大约一周以前,凤凰娱乐接到王菲演唱会发布会的邀请,确认年底开唱。

和以往参加过的任何发布会都不同,主办方在一周之前仅将带有时间的邀请函给到媒体,地点则不予透露。发布会前一天晚上,具体地点才以微信语音的形式公布出来,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不打字是为了防止截屏泄密。除了大搞神秘之外,要进入天后的发布会必须经历层层通关:活动楼层有黑衣保安把守,通过之后是排队逐一验证身份,确认后接受安检,安检完后签到和贴上参会臂纸,最后一关还要在肉身上戳上隐形的防伪章。

除此之外,进入现场后一经发现有视频类直播立即会遭到警告,不听劝的媒体还有被清出场外的风险;媒体早到或太晚到都恕不接待……主办方在微信群内一遍又一遍重复规则和强调各种注意事项,天后的场,真真令人操碎了心。

开场——

哎呀妈呀!这样的天后令主持人懵逼了

虽然仅仅是演唱会前的发布会,但据主办方透露,这台带有接待酒会的发布会花费七位数字,场内外王菲的巨型演唱会海报林立,海报上天后一袭黑色晚装,绽放强大气场。内场的大型舞台上,最新的光雕投影效果技术投影出各式幻变的立体幕墙,在大家还沉浸在投影跟现场音乐及画面营造的“幻乐”气氛中时,天后惊艳登场。

主持人程雷虽然从业多年资历丰厚,但怯了天后的场,他袒露“第一次在前一天晚上失眠”。王菲登台之后,程雷大赞“说有这么多天后,但其实真正的天后只有一个”,王菲听后捂嘴吐出第一句话——“哎呀妈呀!”引爆全场。

比较有趣的是,发布会开始之前媒体都在猜测王菲到底会说几句话,但今晚的天后来了一个大反差。除了大聊特聊演唱会多个细节之外,王菲还耐心回答了多个提问,与以往惜字如金的画风不同,她当晚的回答还都是比较长的句子,说着说着连她自己都忍不住吐槽:“哎呀妈呀,我说了好多话”、“今晚话太多了,话密啊属于……”

除此之外,王菲在发布会上还表现得非常活跃,台上众人碰杯时大家都是抿一口意思意思,只有天后一杯豪饮见底;合影时,视频网站高层似乎因为害羞站得有点距离,王菲大手一挥将对方揽过来,十分亲和;而回答问题时率性又可爱的表现,不仅连连引发全场哄笑,有时还令主持人程雷懵住难以应对,导致现场频闹乌龙,连他自己都感叹——“出这么多错,是天后的气场太强!”

王菲

高潮——

票价?告别?窦靖童?……她都说了

A 5000万制作费打造,最高票价7800元

台湾媒体此前曾爆出视频网站砸1.6亿人民币标到王菲演唱会主办权,这一数字目前还尚未能证实,但主办方已经放出消息,准备以高达5000万的制作费打造这台演唱会。

香港媒体曾报道这场演唱会最贵票价恐要价7000人民币,这一消息在发布会上得到印证。陈家瑛现场宣布,王菲本场演唱会最贵的票价为人民币7800元,最便宜的票价为人民币1800元,“1800元的门票占全场近一半位置,以一般歌迷的消费力来说,1800元应该可以负担。”对大多数流行歌手来说,在内地办场演唱会VIP位置的票价还不到1800元;而苹果公司最新推出的iPhone7,起售价与7800元也还差一段距离。

B 仅此一场,但不是最后一场

经纪人陈家瑛透露,这几年王菲的心理有很多变化,她希望将音乐和思想放在演唱会中呈现出来。王菲透露这次演唱会之所以只开一场,主要是想尝试网络直播形式,让全球各地所有的歌迷在家也能欣赏到。另外,演唱会将运用先进的VR技术,在家看也可以身临其境。

此前有传言称这场演唱会是王菲的最后一场“告别”演唱会,这个说法被她否认了:“绝对不是告别演出的演唱会,完全没有这个概念,就是想试一下网络直播,告别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形式的东西,真的告别,我可能不会采用这种形式。”

C 私人定制20首歌单,张亚东等老搭档撑幕后班底

王菲此次亲自为演唱会选曲,一手包办“歌单”全部不假手他人。王菲透露大概会唱20多首歌曲,“会唱以前演唱会没有唱过的歌。开过很多次演唱会了,有很多重复的曲目。这次唱我自己喜欢的歌,当然也会照顾歌迷,曲目选择一半一半吧。”

此外,演唱会各方面的配置也堪称豪华:音乐总监由最了解王菲的知名音乐人张亚东担任;监制由有着多年无间合作的演唱会监制Ida Wong担任;灯光效果总监Mitsumasa Hayashi 则为不少世界级巨星演唱会打造过灯光效果;知名导演陈奕仁将继续担任视像创作总监;形象设计及造形,仍分别由铁三角组合Titi Kwan, Zing及Vic Kwan负责。

D 绝不会邀请窦靖童当嘉宾,不排除翻唱女儿作品

王菲的演唱会一向没有嘉宾,至于此次是否可能邀请女儿窦靖童,她也给出了最终答案——“反正这场是没有,以后我不知道,以后也可能在一些小型场合做一些小型演唱会,也许有可能。我真的蛮欣赏童童的创作,欣赏她的曲风,那以后也可能有音乐上面的合作,我不说绝对不可能。也许有某一些合作,比如说我可能会唱她的歌,我不知道,现在还没有确定,但这场她绝对不会来做嘉宾。”

尾声——

你需要知道的“全新菲式语录”

问:其实真正的天后只有王菲一个……

菲:哎哟妈呀……(扶额流汗.jpg)

问:菲姐又瘦了,是刻意减肥吗?

菲:我觉得我比以前胖了很多,可能是上年纪的问题吧。

问:要问一些比较尖锐的问题

菲:有多尖?

问:现在对音乐的心态是什么?

菲:我都是随心情而走。

问:这次直播能同时相约全球10亿歌迷?

菲:哪有10亿这么夸张!来看的也就是歌迷,路人是不会关注的。

问:幻乐(yue)一场,还是幻乐(le)一场?

菲:幻乐(yue)还是幻乐(le)都一样。

……

说完以上,菲:

哎呀妈呀,我说了好多话,话太多了,话密啊属于……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王菲演唱会票价贵过iPhone7 最便宜都要1800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9/10/c3d0a55d-45e9-4cbb-8304-f3b63e367694.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