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敬轩全新歌曲《不同班同学》 歌词深度探讨人生


来源:凤凰娱乐

如果有一天,来自未来的后代拜访自己,是否有信心面对彼此,他到来是要歌颂你今天的努力,为他带来一片光明的前途,还是在怪责你今天没好好活在当下,尽心地做好今天的自己?你有勇气面对这画面吗?张敬轩推全新歌曲

张敬轩《不同班同学》

如果有一天,来自未来的后代拜访自己,是否有信心面对彼此,他到来是要歌颂你今天的努力,为他带来一片光明的前途,还是在怪责你今天没好好活在当下,尽心地做好今天的自己?你有勇气面对这画面吗?

张敬轩推全新歌曲《不同班同学》,由黄伟文填词,歌中详述了不同年代出生的你我,当中遇着怎么样的人生课题。70年代的,是否已学懂释然面对悲欢离合?90年代的,有否只懂一己逸乐,有没有能力成家立室?10年的新生代,又是否早早学会耍手段,搏取大人对自己撒骄的包容? 假使有一天,一个来自30年代的超新代在你面前,你有没有信心你是他敬仰的榜样?

歌中有这般点题的一句︰“为时未晚命数未有定稿∕而无论你六岁或五千岁∕还看造化”,生生世世都是一场没有休学的课程,而且是必修的,你怕读书怕多功课,其实出到社会谋事,功课也没比过往少。 不过你每天也在累积所学,你的作业也在影响往后的世代。 此课程可会完成? 黄伟文在词中便交出一个答案︰“直到该死也要学会它。”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