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遗弃患病母亲?惠英红自曝曾因母亲迷路被警察误会


来源:凤凰娱乐

据香港媒体报道,电影《幸运是我》讲述患有脑退化症的芬姨(惠英红饰)与暴躁少年阿旭(陈家乐饰),在阴差阳错下相识并互相陪伴的故事。惠英红本来不想接拍此片,因觉得没必要现在演80、90岁的老妇,怕太成功,

惠英红

据香港媒体报道,电影《幸运是我》讲述患有脑退化症的芬姨(惠英红饰)与暴躁少年阿旭(陈家乐饰),在阴差阳错下相识并互相陪伴的故事。惠英红本来不想接拍此片,因觉得没必要现在演80、90岁的老妇,怕太成功,没人再找她演正常年龄角色;但因剧本太吸引,最终决定接拍。她希望藉此片加深大家对脑退化症的认识,以及借自己的演出表达对母亲的歉疚。

惠英红演的芬姨,造型以母亲为蓝本,她亦将两母女的相处告知导演;导演没因她的说话将剧本作大改动,因故事本身也有她和母亲相处的共通点,如母亲迷路,被警察误以为她遗弃母亲及争吵等。

她说:“警察将我母亲送回家,质问我为何将母亲弃于陌生地方,令母亲受惊;当时我觉得很委屈和很害羞!”她表示演此角色没难度,只是拍摄时跟母亲相处的情景全部浮现出来,内心很不舒服和劳累。

惠英红直言:“看见母亲身体愈来愈差,觉得自己很愚昧,母亲患病十多年都不察觉,到中后期想帮也帮不来!现在看见母亲那么辛苦,没有思维,食不下咽,很内疚、很自责!”她透露拍此片有点私心,希望藉着演出将错的东西宣泄出来当赎罪,不想每次看见母亲就如同看到自己的错。

[责任编辑:姚佳 ]

责任编辑:姚佳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