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古天乐:不是香港电影半边天 专心工作少说少错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专稿 古天乐回答第一个问题的时候,双眼是看着摄像机的,提醒他不要对着摄像机后,没想到他发挥了冷幽默的一面,仰起头看着天花板说:“这样看可以吗?”一屋子的人都乐了。

古天乐

1905电影网专稿 古天乐回答第一个问题的时候,双眼是看着摄像机的,提醒他不要对着摄像机后,没想到他发挥了冷幽默的一面,仰起头看着天花板说:“这样看可以吗?”一屋子的人都乐了。

古天乐一直话不太多大家都知道,早年间普通话还不好,很少会接受内地媒体的采访,这几年进步非常大,而且说话语速还很快,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把工作完成。问他这是不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这位46岁的男演员立刻否认,说自己在出道前就已经是这样了。

一场戏封路拍了一个月 希望第三集会有不同的情节

《反弹风暴》第一部于2014年8月在内地上映,当时的最终票房未能突破亿元大关,口碑上也不算出色。如今,第二部即将与内地观众见面了。除了出品方、导演、男一号之外,其他部分包括剧情、主演阵容全部更新,张智霖、周渝民、蔡少芬、林保怡等人加盟,影片讲述了廉政公署和警察联手端掉跨国犯罪集团的故事。

古天乐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跟张智霖合作过电视剧《天地男儿》,一晃多年过去,张智霖曾经笑说自己成了家、古天乐就成了老板。两人在片中分别扮演警察和廉政公署长官,关系从对立到合作,结尾时,张智霖被子弹打穿心脏而亡。不过,故事还可以继续,古天乐表示,如果观众喜欢的话就有可能拍第三集。

1905电影网:拍《反贪风暴2》印象最深的一场戏是什么?

古天乐:其实有一场是,仔仔做杀手我要追他的,拍了四个多星期,因为我们封路去拍的,每个星期只有一天的时间去拍,印象特别的深。仔仔好像是第二次跟我合作,这次是演杀手,很沉默的。这个是除了动作戏以为印象最深的了。

1905电影网:这次演跟之前第一部有什么不同?

古天乐:这一次整部戏除了我演的陆志廉之外,其他角色都是新加入的,这次其实我们调查的案情有一点不同的,除了贪污还有一些凶杀的,会跟警察合作,中间加入了很多动作戏分。

1905电影网:你自己是没有什么动作戏的。

古天乐:不是特别多,都是他们做。因为其实那个廉政公署他们调查案子……他们不是警察,没有配枪的,拍第一集的时候也是,最后一场戏才有真正开枪的戏份。因为他们主要是调查案子是沉闷的,可能要查一些文件啊,跟踪他们啊窃听他们啊,我是ICAC,动作戏比较少一点。

1905电影网:在片场会一直听导演的吗,还是说也会提出自己的意见?

古天乐:首先导演是真的在ICAC工作了十几年,一定要听他说的,我没办法不听他说的,我们做演员可能会做一些功课了解他们工作的过程,因为ICAC的工作是跟警察不同,所以我必须要听他说的。

1905电影网:会不会把《反贪风暴》这部电影一直拍下去?

古天乐:都要看观众喜不喜欢的。其实廉政公署这个部门是很少拍电影的,我觉得挺好的,如果我们不拍可能(观众)没机会去了解他们的工作是怎么样的,当然如果拍第三集的话应该要加入不同的元素在里面吧。因为其实我拍第一集的时候已经跟他说有一些案子是非常有话题性的,可能有一些问题拍不了,所以我希望第三集可以有更多不同的情节在里面。

1905电影网:不同的情节是指社会热点案件吗?

古天乐:ICAC有一句话常常说的,我们办案子的时候从来不可以跟人家说。

专心工作少说少错 只做演员不做香港电影圈半边天

古天乐的眼睛似乎常年呈现出一种充满红血丝的状态,他说是因为戴了隐形眼镜,不过也承认自己是睡得很少精力就可以很旺盛的人。与大部分人印象中话少、严肃的形象不同,古天乐是有一点冷幽默的。当然,与“话唠”型明星不同,古天乐一般都是言简意赅,遇到不想聊的事情也会直接拒绝,经纪人也会挺身而出保护自家艺人。

此前,张家辉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古天乐在巴西拍戏间隙也会去晒太阳,等到这次向本人求证,古天乐承认说确实在巴西拍戏的时候好一点因为可以晒太阳,但是在香港拍戏等待时就有点无聊。

1905电影网:陆志廉这个角色很严肃,跟你本人像吗?

古天乐:他最像我的地方就是我刚刚说的那句话,很多东西也不能说的,我个人也好、访问也好,我觉得专心工作、少说少错。

1905电影网:在片场的时候你会讲笑话吗?

古天乐:我们拍戏是很认真的,等的时候也很认真的去等的。搞笑会有,随便吧,可能有一个话题说起来的时候大家觉得好笑就笑了。

1905电影网:那你在片场等着开工的时候做什么?

古天乐:很认真去等。

1905电影网:大家会觉得你话少语速快其实是在保护自己?

古天乐:我觉得不是,我一直以来都是这样,没当艺人之前都是这样。

1905电影网:跟朋友在一起时也是这样?

古天乐:都是他们说比较多的,我都是听,你不知道做一个心灵的好朋友最重要是多听。

1905电影网:跟家人在一起的时候呢?也不说话吗?

古天乐:更加了,他们一直说,说得不停的。

1905电影网:你演的电影数量非常多,什么时候打算减产?

古天乐:我觉得碰到一些好剧本、好演员,我也会拍的。

1905电影网:是不是有一些剧本找过来没有办法推掉,比如人情关系?

古天乐:很少啦,因为有时候他们找我,我的档期不行也没办法。

1905电影网:拍戏是会让你有觉得有满足感、高兴吗?

古天乐:我觉得一些问题,有一些艺人可能有一些少作品的,你们也会问为什么你们拍那么少?为什么你们拍那么多?都是一个问题吧,我觉得没关系,最重要是我觉得我作为一个演员演好自己的戏。

1905电影网:你是那种睡眠很少但旺盛精力的人?

古天乐:也可以这样说,因为我们长时间这样工作,已经习惯这样的状态。

1905电影网:你自己拍戏多还做老板投资,对于香港电影半边天这个说法怎么看?

古天乐:我只是一个演员,我要演好自己的戏。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