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顾95年美国巡演 崔健坦言今年压力更大


来源:东北网

今年是崔健正式出道三十年,也是中国摇滚的三十年。9月30日,崔健滚动三十北京演唱会将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举行,这是崔健对自己一路风雨最好的交代。当提及1995年那次美国巡演时,崔健坦言道“这

崔健

今年是崔健正式出道三十年,也是中国摇滚的三十年。9月30日,崔健滚动三十北京演唱会将在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举行,这是崔健对自己一路风雨最好的交代。当提及1995年那次美国巡演时,崔健坦言道“这场演唱会可比那次压力大多了”。

美国巡演震惊全美 坦言这次压力更大

1995年8月,崔健开启了第一次美国巡演,这也是中国大陆歌手首次在美国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巡回演出,在波士顿、旧金山和纽约举行6场个唱,CBS、CNN等大电视台以及广播电台和各报刑对这次巡回演出做了大量的报道。纽约第一场演出后第二天出版《纽约时报》用了音乐版三分之二的篇幅,配有两幅演出照片,专门报道崔健的演唱会。这次巡演也奠定了崔健在世界音乐圈中的地位。

当被问及二十一年前的这次美国巡演时崔健坦言:相比于1995年,这次在家乡的本土演出压力更大,毕竟这是对自己和歌迷三十年的一个交代。

排练进入中期 以乐队磨合为主

进入8月以来,崔健和乐队的排练密度加大,已经进入中期磨合阶段。“这段时间主要是和乐队的磨合,崔健开始要更加辛苦了。”经纪人介绍说,本场演唱会不少歌曲都是重新进行编曲的,这对于崔健和乐队都是挑战。而且,2014年之前的演唱会都是体育馆级别,这次挑战6万人的工人体育场让崔健压力不小。不过,久经沙场的崔健倒并不担心,与音乐打了三十多年交道的他说,30年前自己一无所有,30年后的今天无论有什么样的困难都会“死不回头”。许多歌迷评论:这样的性格真崔健!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