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HEBE终于和林俊杰一起了!同任 《声音的战争》导师


来源:凤凰娱乐

由华为手机独家冠名播出的《声音的战争》,10月起每周五晚即将登陆浙江卫视。10日,《声音的战争》在杭州临安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五大导师张惠妹、羽泉组合、萧敬腾、田馥甄和林俊杰惊喜现身并共同参与了节目的录

林俊杰

由华为手机独家冠名播出的《声音的战争》,10月起每周五晚即将登陆浙江卫视。10日,《声音的战争》在杭州临安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五大导师张惠妹、羽泉组合、萧敬腾、田馥甄和林俊杰惊喜现身并共同参与了节目的录制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这档大型圆梦类音乐节目也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声音的战争》有着相当明确的诉求:用极致的态度,打造一档导师与学员互相切磋歌艺的节目,展现有关“声音”最纯粹、最震撼的音乐力量。导师们在发布会现场纷纷坦言,自己是被《声音的战争》全新的互动玩法,以及真挚的热忱信念所打动,“只要是在一起玩音乐,和爱唱歌的人过过招,就算输了也没什么,还是会将自己对于音乐,对于现场演唱的经验和心得跟大家分享。”

节目组也在发布会现场正式公布了第十二期,12月28日举行“万人公益演唱会”的主题概念,征集全国范围内有梦想,有故事,但从未听过看过演唱会的观众与网友,共赴这场充满爱的音乐旅途!

导师合影

五大导师集体亮相

张惠妹、羽泉组合、萧敬腾、田馥甄和林俊杰倾情加盟

在10日的启动仪式上,五大导师一一亮相,张惠妹、羽泉组合、萧敬腾、田馥甄,以及第五个确定加盟的音乐导师林俊杰,第一次集体登台并点亮了整个舞台。

为了这档全新大型原创类节目能够一炮打响,在选择导师上,节目组慎之又慎,带着全新原创的理念,还有“师傅带着徒弟出山”的远景,更有对于音乐的真诚与尊重,前后耗时四个月,一个接一个地谈下了几位导师。

《声音的战争》五大导师阵容,是近几年来音乐类节目中难得的巅峰配置。五位导师都有着相当丰富的演艺经历以及众多的音乐作品,保证了有着足够的经验值来“传道授业解惑”。除了经验和众多音乐奖项加持外,五位导师更是精通创作,用情感创作出许多优秀的音乐作品。这也是他们能够给学员最大指导的灵感来源。

从表演风格来看,五位导师也是各有千秋,多元共生。张惠妹极具爆发力的嗓音是她的特征;羽泉组合与萧敬腾的摇滚血性十足;田馥甄感性独立的唱腔,以及林俊杰唱作俱佳的非凡现场实力,都是赢得粉丝喜爱与认可的制胜法宝。

谈到对于这次加盟,最后一个确定的林俊杰导师说,“老实说,没参加过整季的真人秀,在了解整个节目之后,觉得很有趣,更重要是透过音乐,把选手导师和现场连接,实现更大的梦想。”

作为内地最知名的组合,羽泉对于导师这个职务可以说轻车熟路,但来到这个全新的舞台也是充满着胜利的信心,“歌手能站上来battle,就说明他们一定沉淀了许久。我们希望能够助推他们成功,诞生耳目一新的音乐和歌曲。”

萧敬腾是台上最鬼马活泼的,他觉得到这个舞台上都是优秀的音乐人,“这次没有战队很轻松,不是较劲,而是帮人实现他们的梦想。”

作为浙江卫视的老朋友,张惠妹说,这一次一定会尽全力,还希望能够有男性歌手挑战她,“希望碰到实力相当的素人,身为歌手的我,绝对不能输,如果输了也么关系,说明找到了非常非常棒的歌手。”

田馥甄说自己算是第一次参加综艺节目,她把选手的声音比作乐器,“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乐器,拿出自己的声音到这个节目来,趁机开开我自己的眼界。这么棒的舞台,这么棒的编制,我很兴奋也有一点点紧张。”

除了五大导师悉数亮相之外,《声音的战争》主持人,浙江卫视“一哥”华少也会成为节目的另一大亮点。近些年来从主持岗位不断跨界尝试的华少,延续着自己“出手即是精品”的风格。《声音的战争》能够携手华少“出马”,更加提升了观众对于这档音乐节目的期待值,金句不断的华少不仅炒热了发布会现场,也坦言,自己“很期待能和五位导师在录制时候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HEBE

纯原创模式

没有晋级只有公平面对歌声

这到底是一场怎样的战争?在发布会的现场,节目总导演、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副主任蒋敏昊开宗明义:“《声音的战争》绝不仅仅只是简单的星素切磋而已,它承接的是普罗大众的音乐梦想,演绎的是人们透过音乐所表达出的一种情怀和热爱。”

现场除了五大导师外,还有来自全国的11位帮忙团嘉宾,他们都是对音乐有着理解,并在业内颇有名气,他们将和观众一起帮助歌手圆音乐梦想。

据介绍,《声音的战争》将邀请一大批没有开过演唱会的歌唱爱好者参与。连续经过现场观众和在场导师的两轮较量游戏,成功闯关后,学员将权利反转,选择自己想进行音乐切磋的导师,并依照观众和网友的票选的歌单为导师选择歌曲,导师在一定的时间内完成改编与演绎,与素人歌手现场切磋,最终接受现场观众的评判与投票。如果学员获多数观众认可,那么他将接受导师的进一步训练,获得参加公益演唱会的资格。

蒋敏昊说,崭新的节目模式不仅能展示出音乐人之间专业的交锋对话,更由于明星和素人身份的碰撞将产生丛生的悬念和圆梦的诉求,希望能多元化、多维度的挖掘音乐及音乐人的内心世界。“这档节目没有晋级,也没有冠军歌王,绝不是要追求’血腥的杀戮’、’你死我活’的竞争,而是一种公平面对歌声的态度,是一种严谨游戏规则下的认真,是一种直面人生困境的坚强,更是一种相扶相帮,携手胜利的’战地情谊’。”

用这种在音乐上的“较量”,节目展现了导师和学员对于音乐的尊重和敬意,这个原创创意也获得了业内的认可。在日前举办的浙江卫视“中国蓝秋冬大片看片会”上,国际节目模式创新研发专家,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教授向浙江卫视颁发了关于《声音的战争》节目的原创模式宝典报告及认证书。据悉,这是国家级科研机构专家首次为节目研发进行原创认证。

近百个拍摄机位

多角度拍一部“师傅带着徒弟出山”的武侠片

除了创新的节目模式外,《声音的战争》在舞台、效果上也达到了国内顶尖水准,节目组在杭州临安的文体会展中心内搭建起了自己的录制摄影棚,酷似虫洞的不规则曲面造型,将2400立方米的空间塞得满满当当。

长达7000米的LED灯光带,与500多块LED屏幕一起让舞美呈现出了高科技的未来质感。还有连接两块主舞台的六台机械臂,这是浙江卫视花重金从国外引进的全球最尖端科技,可以作为背景LED展示,也可以成为导师学员表演时踏过的底板。随用途变换的造型,更像这个舞台上一位尽忠职守的伙伴。

挑战模式和改编环节的引入,让节目有了颠覆性的改变和创新。节目组为了打造不一样的音乐节目,跳出棚内综艺的传统视角,在演播厅及外场架设了近百个的摄像头,其中50个都是隐藏机位,全程记录导师教授学员、彼此进行切磋的全部过程。

在蒋敏昊看来,这恰恰是最能体现节目“情怀”的一个过程:“我们不希望《声音的战争》只是一档星素同台唱歌的节目。我更期待它像是讲述很多故事,关于师傅将徒弟带出山的故事。用观众们更加熟悉的例子,就是郭靖遇到了很多师傅,这个师傅教他降龙十八掌,那个师傅教他其他功夫。最后郭靖成为了一代大侠,这就是一种功力和精神的传承。音乐也应该具备这样的情怀才对。”

对于这档节目的期待,蒋敏昊希望用音乐水准告诉大家,中国人自己也能创造出自主模式的综艺节目。“我们要做一个规范,也要用进口技术打造有中国标志的节目。”

承载中国梦想

开一个大型免费公益演唱会

这场启动仪式上,还揭晓了《声音的战争》的一个大型“彩蛋”。几位导师热情邀请大家来参加年底在深圳录制的最后一期公益演唱会——只有战胜导师的学员,才有资格踏上公益演唱会的万人舞台,和导师们一起掀起终极音浪盛宴。这种新模式让“星素结合”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成为节目的内核,其在用竞技调动素人歌手的同时,也为节目增添了人文关怀,传递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

更有意义的是,这场公益演唱会,浙江卫视还打算邀请全国范围内的热心观众与网友来免费参加——如果你从没有看过或听过任何一场演唱会,有足够有趣或温暖的故事,都可能会被邀请至演唱会的现场。随着《声音的战争》开播临近,关于这场公益演唱会的更多信息也会逐渐发布。

蒋敏昊说,浙江卫视从2007年开始,一档档音乐节目做下来,在音乐节目上一直保持着热情。音乐歌声是老百姓们最为简洁的方式,承载着大家的感情。“我们希望能将音乐节目在往前推进,做到最好看最好听。”

演唱会是Live音乐最好的检验场与秀场。《声音的战争》自筹备之时就提出以“Live音乐”为特色,节目正是希望通过这种“星素”切磋的形式,不谄媚、不喧哗,只为挖掘华语音乐更多的活力,借电视平台打造最high的live演出,寻找才华横溢的live之王,改变音乐演出行业的生态,促进音乐市场的繁荣。抱着纯粹的音乐初心,我们期待《声音的战争》10月起每周五晚浙江卫视,燃情开唱!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