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杀青 王大陆低烧坚持拍摄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爱奇艺、向上影业出品,华谊兄弟联合出品的超级季播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目前已经杀青。此片集结了当红人气偶像王大陆、金晨以及王栎鑫,另有实力派演员张博宇、张鑫、李世鹏、虎虎、曾梦雪、许奕、冯博、高一清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王大陆饰演胡天

由爱奇艺、向上影业出品,华谊兄弟联合出品的超级季播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目前已经杀青。此片集结了当红人气偶像王大陆、金晨以及王栎鑫,另有实力派演员张博宇、张鑫、李世鹏、虎虎、曾梦雪、许奕、冯博、高一清等倾情加盟。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由新圣堂导演兼编剧田羽生、龙小山、刘伯翰等人操刀,赵氏兄弟赵小溪、赵小鸥导演共同执导,原著作者天下霸唱与黄晓明联合监制。自开拍就备受出品人、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出品人、总制片人、向上影业创始人、CEO肖飞,与总制片人、爱奇艺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的密切关注与支持。经历了两年的前期筹备,三个月的拍摄,剧本经过16稿的修改,拍摄时搭建了53个大场景、近百个小场景;整个剧组台前幕后400多人加班加点,终于在预计的时间内完成拍摄工作,这对《鬼吹灯之牧野诡事》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

赵小鸥、赵小溪导演拒绝“五毛特效”

力求达到“电影标准” 

90天的拍摄,只为质量。赵小鸥导演说:“从没有拍一部剧像《鬼吹灯之牧野诡事》这么累过,我们整个剧组的人都不愿意去追求‘快',而是去用心地把这件事做好。剧组斥巨资去搭建各种墓穴,很多没有达到预期标准的场景甚至直接被推倒重来,所有场景甚至细化到每个道具都有自己的设计图,在拍摄‘鬼市’这场戏的时候,所有街道上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服装饰品和妆容,整个剧组处于极度‘强迫症’的状态,或许每个工作人员都是处女座吧,只有这样的主创及团队才能诞生出最优秀的作品。” 

而《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从开始到定稿经历了16稿的命运,编剧刘伯翰笑称:“《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简直榨干我了,从前我标准8个小时睡眠,《牧野诡事》之后我每天都要休息14、15个小时才能缓过来。但是无论就导演、制片人、演员以及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员的努力而言,我们整个编剧团队的付出是值得的。我们在这部故事中探寻的不是宝藏,而是历史。非常感谢导演对品质的坚持以及整个团队的努力,对于我们而言整个编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的过程是一个梦想照进现实的过程,我们江湖再见!”

“一部优秀的网剧绝对不是依靠几名主演就可以撑起来的,我们在拍这部剧的时候力求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都有自己的一出戏。”导演赵小鸥对参与《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的所有演员提出这样的要求。导演赵小鸥、赵小溪更在采访中表示非常感谢大家对整部戏的热情以及付出,尤其感谢爱奇艺、向上影业、新圣堂编剧团队的大力支持。这是一个在市面上没有见过的故事,虽然在拍摄中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大家一起解决困难的过程更美好。 

王大陆低烧坚持拍

戏获赞最佳偶像

凭借风靡海峡两岸的电影《我的少女时代》收获极高人气的当红偶像王大陆在《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中饰演胡天,作为号召力极强的鲜肉男神级代表人物,王大陆以其精湛的演技征服大批海内外观众,收获众多年龄层粉丝的“芳心”。在《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中,很多打戏都存在着一定的危险,但是王大陆几乎都是亲自上阵。谈及与王大陆的合作,工作人员都力赞很愉快。

赵小溪导演表示;“王大陆在拍摄后段时期一直发低烧,但是为了不影响进度,不请假、自己抗住,这种敬业精神让我十分感动,他是个特别棒的演员。”而赵小鸥导演也透露:“王大陆刚来组里的时候很兴奋,他说‘天哪!这个组还有鲜榨果汁’,合作了这么久,他性格真的是可爱又亲切。”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金晨饰演冰轮

金晨现场男友力MAX 

被称“护草使者”

在目前公布的《鬼吹灯之牧野诡事》剧照里,金晨以一袭干练的劲装、利落的短发吸睛无数。在剧中,金晨饰演冰轮,她给胡天带来了消失20年的父母消息,并带着胡天开启寻父之旅,可以说是这个故事的主要线索。金晨在《鬼吹灯之牧野诡事》里基本上都是近身搏斗,注重的是力度,讲究的是拳拳到肉。而本身就有舞蹈功底的金晨在本剧中将大展身手,“以一搏十”。作为全剧的“武力担当”,金晨成功领取“护草使者”的称号。

赵小溪导演评价说:“金晨是一个非常有天分、有天赋的演员,剧中饰演的冰轮性格很严肃,但是金晨本身却是个特别爱笑的女孩,这种轻松可爱的性格总是能很快感染周围的人。”编剧刘伯翰也表示:“剧中有一幕是金晨特别严肃的跳广播体操,很惊喜,太逗了!”导演赵小鸥也对金晨的表演赞不绝口:“其实金晨演的这个杨冰轮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她的身世成谜,也不会把自己的感情外露,跟金晨本身相似度不高,但她诠释得非常到位。”

《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王栎鑫饰演雷厉

“暖男”变身“段子手”

王栎鑫很“雷厉”

因出演《最好的我们》而创下25亿点击进而俘获万千少女心的全能偶像王栎鑫可以说是《鬼吹灯之牧野诡事》里不可多得的亮点之一,王栎鑫在剧中饰演的是“雷厉”,一名妥妥的“富二代”。鬼马的性格王栎鑫信手拈来,成功地实现了从“暖男”到“段子手”的大幅度转变。王栎鑫在采访中表示:“雷厉是一个特别贱,又很怂,很搞笑很浮夸的一个人,每次出场都很精彩。”

赵小溪导演评价王栎鑫:“他是一个很有才华又很聪明的演员,而且有很多演戏之外的才华,他的责任心与专注都值得新生代演员学习。在与王栎鑫沟通戏剧的过程中很畅快、很愉快,这是一种天生的天分。”导演赵小鸥也表示:“王栎鑫非常敬业,片场脸部过敏也坚持演戏。有场戏需要一直站在沼泽里,这个时候王栎鑫一直处于生病的状态。转场下一场景的时候,我们问他需不需要休养,栎鑫拍着胸脯说:‘没事,接着拍!’这一句话让我特别感动。” 

盗墓题材中的另类

多元素打造完美网剧

在近几年的影视剧题材里,盗墓冒险类题材一直是热门IP的不二选择。此次《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独辟蹊径,结合新圣堂编剧的智慧,剧本反复研究打磨,总共修改了16版,力求打造一个完美的拥有庞大“世界观”的摸金行业。跟以往的盗墓题材影视剧不同的点在于,《鬼吹灯之牧野诡事》集合了“探险”、“喜剧”、“情感”等一系列线索,不仅制作更精良,延展性也很强,届时我们约定《鬼吹灯之牧野诡事》一起冒险!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