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再度与饭馆旧同事聚首 岳云鹏忆起跑龙套往事


来源:凤凰网娱乐

10月25日,相声演员岳云鹏通过微博晒之前在饭店工作时和同事的旧照片。”  岳云鹏表示那时还当过群众演员和陈坤、林心如合作过,称:“当时我在饭馆工作之余还去当群众演员,拍过铁齿铜牙纪晓岚,千军万马冲过来有我一个,拍过陈坤林心如演的非你不可。

岳云鹏与饭馆旧同事聚餐

凤凰网娱乐讯 熟悉小岳岳的朋友都知道,进入德云社前的岳云鹏,曾有段在饭馆当服务员的北漂生涯。25日,岳云鹏晒出与当年饭店工作时的同事聚会照,重新回忆起了那段在理想与现实间挣扎与奋斗的岁月。

照片中,岳云鹏与当年在饭店工作时的旧同事们再度聚首,可以看出不少人已有了家室,过上了安稳的生活,而岳云鹏站在画面中央,笑容可掬地对着镜头憨笑。

而岳云鹏也在久别重逢的聚会中被勾起了往事,他有感而发地写道:“十几年前我们在一个饭馆工作,共同走过了花季雨季,我们聊起很多过去,我们在一起打球扔沙包,我们一起唱歌跳舞,原来那个时候的我那么可爱。”

并称当年自己也是一个有梦想的少年,“那个时候的我一个月只花六十块钱,那个时候的我是个有梦想的少年。那个时候的我有高亢嘹亮的嗓音,他们劝我去参加超级模仿秀,我还傻了吧唧的去了,我记得在亮马河大厦的十六层,交了十块钱报名费,对着摄像机唱了一首歌,他们让我等通知,我等了十几年。现在我才知道,超级模仿秀的老板就是欢乐喜剧人的老板,真是巧合。”

岳云鹏表示那时还当过群众演员和陈坤、林心如合作过,称:“当时我在饭馆工作之余还去当群众演员,拍过铁齿铜牙纪晓岚,千军万马冲过来有我一个,拍过陈坤林心如演的非你不可。陈坤演的柯磊在饭馆唱歌,我演个服务生,后来仔细看那个电视剧也没看到自己的正脸。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坚持下去,被饭馆开除去了另一个饭馆海碗居。认识了我师父,开始了相声之路。十几年过去了,我们现在都为人父母了。而我们的友谊没有变过。”励志的经历让网友也忍不住点赞,纷纷留言为其加油。

13岁的岳云鹏,因交不起68元的学费被迫辍学,转年就从河南农村来到北京,当起了北漂。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就是进了保安公司,后来有一家饭馆接受了岳云鹏,还遇到一位好心的厨师长让他脱离了怎么也洗不好的碗,在后厨帮忙负责蒸屉的活儿。但好景不长,厨师长换人,岳云鹏卷了铺盖。又换了一家饭馆,岳云鹏干了厕所保洁员的活儿,结果有一天,有个客人喝多了跑到厕所里吐,出来又撞到岳云鹏,对岳云鹏破口大骂,结果当场就被大堂经理开除了。又在北京周边换了好几份工作,“做生不如做熟”的岳云鹏又回到了餐饮行,却因自己把一桌客人的包间写错了,3写成了5,结果在结账时客人发现多了两瓶啤酒6块钱,立刻翻脸大闹饭馆,使得自己再度丢了工作。

[责任编辑:钟鸣辰 PK046]

责任编辑:钟鸣辰 PK04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