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论导向]阿娇的“恨嫁”未必是真苦情


来源:凤凰网娱乐

阿娇上《饭局的诱惑》说了句“没有人说过要娶我”,变成新闻,立刻加上了“35岁阿娇失落诉心声”的前缀,只看只言片语,仿佛是卖惨的煽情告白,有人立刻操起来,

阿娇

阿娇上《饭局的诱惑》说了句“没有人说过要娶我”,变成新闻,立刻加上了“35岁阿娇失落诉心声”的前缀,只看只言片语,仿佛是卖惨的煽情告白,有人立刻操起来,是呀,“那件事”之后,还有什么有身份地位的人会娶你呢?至于不可说不可说的“那件事”是什么,大家心知肚明,陈冠希艳照门事件过去8年,表面上看,依然如同阿娇的一个影子,挥之不去。

真的是这么苦情吗?未必。

首先,注意大语境,看几集《饭局的诱惑》会知道,节目规则,玩的就是“大家来说谎”,在马东的领衔下,众人插科打诨,好不热闹。比如问起阿娇是否单身,她转转眼睛回答,“都说了我怀孕了”,问起跟阿Sa关系如何,则立刻斩钉截铁吐出两个字“很差”,哪怕是在正经诉衷肠的环节,都不乏浓浓的综艺感,比如循例问起对另一半的要求是什么?阿娇沉思良久说,“有一个问题我想了很久”,你以为她接下来会列出什么惊人的三纲五常来,下一句却是“希望他不要太丑,因为我希望我的下一代不要太丑”,凡此种种,博君一笑而已。

那么,在这样的氛围下说出的“没有人要娶我”,几成戏言几成真心?答案显然是存疑。反而是充满正义感的网友们看不下去,纷纷留言“看陈冠希毁了多好的一姑娘”、“感觉她是被坑的最惨的一个姑娘”,也让人不禁进一步去想,为什么,八年之后,仍有一石激起千层浪的余波?

论事业,这些年阿娇影视歌多管齐下,内地与香港市场兼顾,发国语专辑,演古装电视剧,TWINS成军十五年,演唱会叫好叫座,人气已然不缺,更以360度无死角美颜的美名,获大众称羡,成为凤毛麟角的几个就算发福也美的让人心服口服的女艺人。和当年同受艳照风波所影响的张柏芝相比,她论质论量皆胜过一筹——要知道,二十出头就获金像奖的张,如今却戏约寥寥,主要在大陆综艺节目和《河东狮吼2》之流的胡闹电影中捞金,围绕她的议题,也总是谢霆锋与王菲、两个儿子的近况、或是“母乳当香水”之类让人啼笑皆非的新闻标题。

《饭局的诱惑》

所以说,与其说是阿娇仍然活在阴影里没有放过自己,倒不如说其实是大众舆论没有放过她,更偏偏,当她与韩国男友分手,或是每每提起感情观的时候,最先跳出来把她之后的每一个选择,与八年前、七年前、六年前的艳照门联系起来的,不乏那些充满了同情的声音,不分青红皂白地来上一句“到底是受过伤害啊”,仿佛当年的苦果,一定要用余生去吞咽,而更诡的是,人们未必把这样的判词贴在张柏芝身上,或是任何艳照门的其他女主角身上。

为什么?可能只能归结于阿娇第一个站出来回应风波,并丢下了那句后来成为流行语的“很傻很天真”了,且不说诸多当事人纷纷避走,她独自立在风口浪尖,就同样与张柏芝比较,这些年来,当后者的绯闻与争议一浪接着一浪,八卦消息屡屡推陈出新时,阿娇老老实实地重新拍戏、发专辑、与新男友恋爱,这些每一个艺人都在做的事情,其轰动效应与吸引眼球的程度,又岂是当年那石破天惊的五个字可以比拟的呢?——所以我们看到,就算是秀出了五官无可挑剔的庆生自拍,还是会被写成“35岁的阿娇笑容甜美,已不是当年那个很傻很天真了”,这对她来说,不幸之余,也算是一种幸运。

再者说,今时不同往事,“好女孩”和“坏女孩”的标准已然成为伪命题,娱乐圈的看客们也算是见多识广了。前有郭富城的“鞋子论”,后有中年男网红“泡到普通漂亮的女孩轻而易举”的长微博,更有吴亦凡、王宝强、张纪中、张靓颖们给大众上了一课又一课,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关卡呢?

总而言之,已经借改名“钟欣潼”寓意找到新开始的阿娇,她自己的这一关是早已经过去了,且岁月静好,美颜当道。有网友说得好,直男癌患者们还是少杞人忧天了,毕竟,他们是排八辈子,也娶不上阿娇的。

(作者/一把青)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欢LH PK010]

责任编辑:刘欢LH PK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