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论导向]郭敬明陈学冬,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吧


来源:凤凰网娱乐

因为一条赌咒发誓的微博,郭敬明不出意外上了热搜,顺带把他在微博里提到的一个“小鲜肉”汪铎也带到了公众面前。众人以为是炒作,但看遣词造句又太过血腥,如果单是炒作,小四实在犯不上用

陈学冬与郭敬明

因为一条赌咒发誓的微博,郭敬明不出意外上了热搜,顺带把他在微博里提到的一个“小鲜肉”汪铎也带到了公众面前。众人以为是炒作,但看遣词造句又太过血腥,如果单是炒作,小四实在犯不上用这等杀牛刀。“我个人如果和汪铎有什么超过普通朋友和工作之外的一丁点关系,我全家暴毙,出门被车撞死。”这样的用词,活脱脱像是一个被人冤枉、受了委屈、气急败坏的小男孩,怎么看都不像是运筹帷幄、呼风唤雨的大老板。

澄清一段同性绯闻,用了“全家暴毙”这样极致的字眼,难怪吃瓜群众要说:如此郑而重之撇清和一个人的关系,怎么看都像是向自己的真爱表衷心呢。

传闻中的“真爱”,就是这些年频频出现在郭敬明影视作品中挑大梁的陈学冬。因为小四力挺重用,陈学冬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如今已经俨然成了当红的偶像明星,身后迷妹无数。一出现“四冬恋”新闻,冬粉迷妹们成帮结伙在网上“哀嚎”:“我冬不约,求抱走我冬!”

受传统文化思潮和舆论环境、社会规则所限,在内地演艺圈,还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出柜的明星,哪怕在港台地区有张国荣、蔡康永这样即使公开出柜,也没影响他们受到众人喜爱的正面先例。

今年三十有三的郭敬明,无论是当作家,还是开公司当老板,到眼下成为系列卖座电影的导演,在娱乐圈一直以来都是响当当炙手可热的红人。但顶着盛名十数年,郭先生从来没有一个公开的女朋友,难免会惹来“同志”的传言。

郭敬明、陈学冬

无论是之前的朱梓骁,还是现在的陈学冬,郭老板都是用尽手头所有的资源力捧,对外关系则是“好朋友”“导演与演员”,直到这次“微博发毒誓”风波,最后换来陈学冬云淡风轻的回应:“只是朋友!请不要再编故事给我加戏了,自始至终那些为了寻开心看热闹的朋友们,听过这首歌吧?‘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陈学冬如此这般的表明立场,他的迷妹们自是奔走相告:“看到没?我冬出来说话了。”“谣言止于智者!麻烦造谣者远离我们冬好吗!无中生有的事一个个传的那么开心。冬冬一直以来都和感激gjm导演的知遇之恩,他一直都是冬冬的好朋友和伯乐,仅此而已。麻烦大家不要再加戏了!”冬粉们连郭敬明的名字都不愿意用中文打出来,想划清界限的态度昭然若揭。

陈学冬一句“只是朋友”,大家解读为这是“恩断义绝”的官方说辞。眼瞅着两人的关系生生要被看客们拆散,还添油加醋说二位的微博已经互相取消关注,两位当事人立马再度出来上演“情谊依旧”的戏码——先是陈学冬发布微博:“没取关,别闹。”5分钟之后郭敬明转发并写道:“好巧,我这儿也没取关。”

如果不是性别原因,两人这一幕活脱脱就是小情侣晒幸福、秀恩爱的架势。难怪下面评论一窝蜂在欢呼“吃狗粮”,然后苦口婆心让两人继续好好相处:“要当一辈子的好朋友哦!”

抛开同志话题不谈,郭敬明和陈学冬确实是一对台前幕后的好搭档,无论是线上微博,还是线下同台,两人从来不介意在公众面前展示他们之间的有爱互动。对于陈学冬来说,郭敬明是他的伯乐,是在事业上对自己有提携之恩的人;对于郭敬明而言,陈学冬是自己挖掘的好苗子,一手捧红也很有成就感。不应该不随便妄加猜测他们之间的关系,但最起码他们彼此成就了对方,因为有对方的存在,让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更好的成绩。

当然,你可以说,没有郭敬明,就不会有今天的陈学冬;但没有陈学冬,郭敬明还可以捧红李学冬和刘学冬。但仔细想想,其实在一段关系里,无论是爱情也好,友情也罢,如果两个人相扶相持、互助互爱,让彼此进化成更好的人,无论如何都可称之为一段健康美好的情感。

而那些之前误会陈学冬已经在影视圈站稳脚跟,翅膀硬了就要离开郭老板的人,看到冬冬还在和小四亲热互动,你们应该开心,因为他真的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

至于“只是朋友”说,陈学冬公开对他和郭敬明之间的关系下这样的定义,应该是和小四达成共识的,毕竟偶像明星的形象需要保护,每个人的私生活都属于隐私范畴。而“朋友”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身份定义。人家当事人既然说了“只是朋友”,大家就别再加戏了好吗?离明星的作品近一些,离他们的生活远一些,这才是一个优秀粉丝和合格观众的基本素养。

(作者/林二娜)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欢LH PK010]

责任编辑:刘欢LH PK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