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林更新:谈恋爱别搞杂七杂八的事,导致双方不信任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电影上映之际,林更新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采访,在他看来,三少爷的入世出世,是一个杀人狂魔麻木、厌倦之后的逃跑过程,“这种大起大落,是我不曾遇到过的。”

凤凰网娱乐专访“三少爷”林更新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摄影/卡卡西) 林更新在电影圈的势头好得惊人。自2013 年与徐克导演合作完《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之后,他先后主演了《智取威虎山》《三少爷的剑》《长城》《西游伏妖篇》,站在他身后的分别是徐克、尔冬升、张艺谋、周星驰这样的大导演。

最近与观众见面的是古龙武侠电影《三少爷的剑》,1977邵氏版至今已过去近40年,当年的“三少爷”尔冬升转身担任导演,欲塑造新的武侠世界。尔冬升看中的是“爱打游戏、傻乎乎、心机不多但正气凛然”的林更新,这个形象是他心中的“三少爷”。电影上映之际,林更新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采访,在他看来,三少爷的入世出世,是一个杀人狂魔麻木、厌倦之后的逃跑过程,“这种大起大落,是我不曾遇到过的。”

电影之外,“林更新曝新恋情即遭遇女方出轨”的八卦在上个月传得火热,采访中寥寥几句涉及感情观,林更新说:“别隔三岔五搞出来点什么事来,让双方不信任。”

林更新版的三少爷与以往大为不同

在尔冬升面前演三少爷有压力

最喜欢武侠人物是郭靖

凤凰网娱乐:如何与三少爷谢晓峰这个角色结缘的,据说尔冬升导演在横店拍《路人甲》时你们就见过面?

林更新:我在拍摄《神都龙王》时和导演有过一面之缘,后来我在横店拍电视剧他在拍《路人甲》,剧组中有我认识的一个监制大姐和一个现场副导演,正好没什么事,我就带了一些汽水去探班,看到尔冬升导演后简单聊了几句。后来第二年,尔导在北京和我碰面,他跟我讲想拍这部戏很久了,剧本早就写完了。

凤凰网娱乐:你以前对武侠小说感兴趣吗,最喜欢哪个武侠人物?

林更新:对武侠一直非常感兴趣,看得比较多的是香港早年的武侠题材连续剧,电影的话,现在很少能看到了。我最喜欢的是郭靖,如果有关于他的影片,有适合的导演和班底并且能够找到我,我肯定会争取一下。

凤凰网娱乐:尔冬升所饰演的邵氏版三少爷本来也是非常经典的一个角色,你要在他面前演他以往的角色,压力大吗?

林更新:其实不管是不是尔导出演过的角色,三少爷对我来说本身就有一定压力。这个角色如果拍成一部电视剧,压力可能就不是很大,因为会把三少爷最开始的模样到改头换面,再到没用的阿吉,最后再化身回三少爷,人物变化的过程会有一定展现。但电影刚上来就是没用的阿吉,这个角色的性格、经历都离我的生活很远,所以有一定压力。

凤凰网娱乐:尔冬升导演在公开的场合说过,你演得比他好。

林更新:那是他那么说,他能怎么说呢,他说我演的还是最好的,他只是那么说吧(笑)。

凤凰网娱乐:你自己觉得呢?

林更新:他说我好,那我肯定就说他好呗,这个很难回答。

林更新表示表演时并没有往基情上靠

最后一场打戏连拍20天

大部分动作不靠替身

凤凰网娱乐:称霸武林的三少爷化身没有的阿吉,这个转变如何理解?

林更新:三少爷富有、有地位、称霸武林,看似什么都得到了,但他其实只是父亲的一个工具,年轻的三少爷是一个杀人狂魔,他不知道为什么要杀那么多人。电影里有一个桥段,一个平凡家庭中的男主人以前是名剑客,把他杀了三少爷家的威望才会提升,就像打网球排名,三少爷的父亲说一定要杀,当时比较没主见就把那个人杀了。三少爷逐渐意识到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加上他喜欢的慕容秋荻也跟他爹想的是一回事,思想上不能共通,他厌倦这种生活于是逃掉了,变成一个像死人一般的人,每天拿酒来麻木自己,什么都不管不在乎,直到在平民生活里看到了一丝希望,才意识到生活原来可以这样子,他要重新开始转变。

凤凰网娱乐:电影中的三少爷有一些木讷,但你本人给我们的感觉其实挺有幽默感的,演的时候会去压这部分性格吗?

林更新:肯定会,因为跟我性格还挺不一样的,会刻意去调整。他经历的这种大起大落,是我不曾遇到过的,但肯定也会有共鸣的部分,或者是我比较向往他的部分。

凤凰网娱乐:谢晓峰与慕容、小丽两个女人的爱情似乎都不纯粹,他最后只选择了一个与他在价值观上相合的女人而已,但情感都不浓烈,你如何理解和处理感情戏的?

林更新:我更认为三少爷到这个阶段对两个女孩都不是爱,如果一定要说那是爱的话,是另外一种爱吧,不是爱情,不是男女爱。对小丽更多的是一种同情,对慕容秋荻爱会多一点,但是我不能跟你在一起,是这样一种态度,因为你做了很多东西我都是不认同的,我也绝对不恨你。

凤凰网娱乐:这次的武打戏份对你来说难度如何,有没有受伤?

林更新:有受伤,这算是我拍的几部戏里面比较辛苦的,有很多动作都是由自己做,替身用得比较少。受伤还蛮多的,敲伤、划破…… 然后很累,打戏也不像别的戏可能打两天就结束了,我们最后一场打戏,基本上连续拍了20天左右。

凤凰网娱乐:最后三少爷和燕十三那场打戏有种恋爱和交合时的高潮感,你觉得呢?

林更新:是有这种感觉的,很难得找到一个知音会有恋人的感觉,但也是不是基情的那种,我演的时候没往那方面发展。但他们会有一种很微妙的感觉在,你敬佩我我敬佩你,但非要决斗,最后还死掉了。

两代“三少爷”

不知道大导演看中我什么

徐克太怪、不轻易和他说话

凤凰网娱乐:你和很多大导演合作过,觉得尔冬升导演导戏时有何不一样?

林更新:尔导是一个心直口快的人,其实每个导演都特别认真,只是方式不同而已。

凤凰网娱乐:是否因为拍摄了《三少爷》,又接连得到了《西游伏妖篇》的机会?

林更新:我觉得有一些关系,因为《三少爷》的监制是徐克导演,他在片场的日子还蛮多的,一般的监制就是定个基调,大方向上同导演商量好,就差不多了。我不知道老爷(徐克)是不是也特别想导这部戏,好像有一个说法是老爷想导,尔导给他做监制,后来两个人对换了一下角色。可能想要导这部戏的欲望太深,所以老爷非常负责,在片场去帮助导演完成这个项目。这部戏也是我和老爷再一次的合作,对后面的项目肯定会有影响。

凤凰网娱乐:大家都认为你从拍《狄仁杰》开始,电影资源和大导演的缘分就非常好,你自己认为原因是什么?

林更新:这个我不知道,我哪儿知道,不敢下这个定论。

凤凰网娱乐:从《狄仁杰》到《智取威虎山》《三少爷》《西游伏妖》,你都有在和徐克合作,他是怎样的一位前辈?

林更新:我一直觉得他是个比较怪的人,他已经把这个怪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媒体面前或者说镜头面前他是相对正常的一个人,但工作起来的方式挺怪的。其实我们工作的时候接触更多,私下也不见面,不会像朋友一样经常碰面什么的,从来没有过。

凤凰网娱乐:他的怪是指……

林更新:他面对你的状态,就是我看在眼里觉得蛮怪的,我也不想轻易跟他讲话,他那个状态,你跟他讲什么?

林更新承认演电视剧是为了曝光率

拍电视剧为挣钱和曝光量

不愿在真人秀上假High

凤凰网娱乐:这两年又开始拍摄电视剧的原因是什么,是担心自己人气下滑吗?

林更新:还有一个就是能挣点钱。我觉得适当得拍吧,之前拍《武神赵子龙》有几方面的因素,一是觉得两三年没拍电视剧了,电视剧的确会给你带来很大的曝光,然后最关键的是这个人物我喜欢。但结果如何,我猜想到它并不会像电影那般精致的去拍,坦白讲它最后的成绩不会成为一个经典片子,因为很多电视剧比电影要商业化,完全成为了资本的一个东西,拍它是为了利益,在有限的时间内你做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就会导致拍摄精致度太低,根本达不到预期标准。

凤凰网娱乐:之前你上过一些真人秀,但感觉你平时的那种幽默感、逗比感都没有展现出来,反而是采访的时候比较活跃,为什么呢?

林更新:有的时候就是不想,干嘛呢,我要是状态不好的话,我不会一个劲儿的在那儿搞或干嘛,好累啊……

林更新表示自己喜欢温柔些的女孩子

如果以后结婚了

别隔三岔五搞出点什么事来……

凤凰网娱乐:三少爷是个被动的人,即使化身阿吉也是小丽比较主动,你在感情中是种什么状态,是个主动的人吗?

林更新:主动,相对主动吧,但也不会特别的主动,就是相对于主动一点点,因为毕竟是男生嘛。

凤凰网娱乐:你恋爱时最注重的是什么?

林更新:我比较看重的是交流与沟通,这个很重要,然后品质是相对主要的,再看其他的一些条件之类的吧。

凤凰网娱乐:你心目中优质的感情是什么样的?

林更新:优质的爱情肯定没有杂七杂八的事,出现那些事,对于爱情而言是最烦燥的事情,是最大的阻碍,如果没有这些事的话会很好。

凤凰网娱乐:这些事是指什么?

林更新:乱七八糟的事,就好比如果以后结婚了,别隔三岔五搞出点什么事来,让双方不信任或怎么样……

凤凰网娱乐:你的理想型女孩是什么样的?

林更新:希望开朗一点,相对温柔一点吧,我不太喜欢特霸道的那种。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