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没死人,没见血,这却是评分高达9.4的年度神剧


来源:TV哔

之所以和庸常的家庭剧严格区分开来,在于这部《我们这一天》有一个很妙的切入点,它一上来就和你探讨一个话题——生日。这个普通的美国家庭男主人叫Jack,女主人叫Rebecca,在男主人36岁生日的这一天,他正洗了澡坐在自家的卧室里,召唤自己的老婆——

今天哔宝必须要含泪给你推荐这部剧了——

就是这部目前在豆瓣上评分为9.4分的年度神剧!

《我们这一天》是NBC今年秋季推出的新剧,目前尚未完结。放置在今时今日的美剧荧屏上,这部剧一不是什么大IP加持,二没有什么大明星撑场。甚至在目前已经播出的九集当中,几乎没有死过人,也几乎没有见过血,但是不得不说,这是今年以来哔宝看过最暖心最动人最催泪的一部剧了!

基本上观看每一集都会有的时刻,真的不是哔宝泪点低啊,而是这部剧实在太好看了!

这部剧讲述的是普通的美国一家人的故事,英文剧名叫做《this is us》,这里的“us”既是我们的意思,也可以看做是美国(US)的缩写。因为故事的主角就是美国的一家三代人,他们代表最正统的美国生活方式,以及美国的核心价值观,剧里也涉及到美国人都会面对的社会问题,但是看了这部剧你会深深觉得,如果普通美国民众真的像剧中展现得这样坚强又阳光的话,那么无论他们的总统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他们都能生活得好好的。

之所以和庸常的家庭剧严格区分开来,在于这部《我们这一天》有一个很妙的切入点,它一上来就和你探讨一个话题——生日

它首先告诉你一个事实,据维基百科显示,平均每个人都和1800万人分享一个生日。而这部剧的几位主角,碰巧都是同一天生日

这个普通的美国家庭男主人叫Jack,女主人叫Rebecca,在男主人36岁生日的这一天,他正洗了澡坐在自家的卧室里,召唤自己的老婆——

她老婆挺着一个怀揣八个月三胞胎的巨肚出现了,两个人正打算一起干点儿“羞羞的事情”,然而就在这个时候——

Rebecca羊水破了,被火速送进医院,在她肚子里的三个宝宝马上出生的时候,这对夫妻忽然面对了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其中一个孩子保不住了

已经准备好了三架婴儿床,三件婴儿服的孩子的父亲很难接受这个实事——今天是他的生日,他坚信只有好事会发生。接下来负责给她老婆接生的七十多岁的老医生坐在了这个沮丧之极的父亲的身边,奉送了他一个金句:“我相信有一天,当你想我一样苍老的时候,你也会和一个年轻人这样喋喋不休,告诉他,如何把生活赠与你最酸涩的一颗柠檬,酿成一杯甜美的柠檬汁。

半个小时之后,刚刚当上父亲的Jack做了一个决定——把那个被人遗弃在消防局门口被人送到医院来的黑人新生小baby领回家

《我们这一天》讲故事的方式很特别,它将Jack和Rebecca这对夫妻的故事,和他们的三个孩子Kevin、Kate和Randle的生活,用打乱时空的方式穿插讲给你听。Kevin长大之后长成了一个帅哥,他成为了一个好莱坞的商业明星,在一个看上去不怎么高级的三俗喜剧《奶爸》里担当男主角,年薪300万美元,过着名利双收衣食无忧的生活,但是他不快乐——

老二Kate人家中唯一的女孩,她是一个超级肥妞,就是那种上称之前把耳环都摘掉还会吓自己一跳的那种。她也不快乐——

老三Randle就是这家人收养的那个黑人孩子,长大以后他成为了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业精英。在纽约经营自己的公司,他同时还有一个特别美好的家庭,一个真心相爱的老婆和两个可爱的女儿,但是因为从小被收养的身份烙印打在身上,其实,他也不是真正的快乐——

在他们三兄妹36岁的那一天,在他们身上都发生了一件重要的事情:Kevin在《奶爸》的片场发飙了!因为他长久以来就觉得,在这部剧里剧情太傻了,自己太傻了,在一边围观大笑的观众业太傻了,于是他当场放话——老子不干了!

老二Kate在自己36岁生日的那一天从体重秤上摔下来了,她深深地感到,作为一个胖子——"我把我的未来吃没了"——

于是她参加了“减肥互助会”,听那些胖子涕泪交流地讲自己的“减肥血泪史”,然而没想到,深深觉得自己来错了的Kate却遇上了人生中最有趣的“胖友”。

今天同样也是Randle的生日,在这个生日他收获了一个特别的礼物——他找到他的亲生父亲了,那个吸毒的瘾君子,在她母亲生产死后将孩子遗弃在消防局门口的男人,他一直忍不住憎恨又忍不住寻找的那个血缘上的父亲,他终于找到他了。在一间破旧的公寓里,他见到了这个瘦弱的老头儿——

在三兄妹36的那一天,他们的人生都迎来了不同的起点。Kevin的“奶爸生涯”恐怕要就此终结了,他还是该道歉?还是该出走?Kate的减肥大业第N次失败了,然而她貌似要迎接一场爱情,因为肥胖而深深自卑的她,真的能接的住么?事业有成家庭幸福的Randle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爹,并把他带回了自己家,但是这个爹已经病入膏肓不久于人世,活到36岁第一次面对自己生命的源头,他会做出什么选择呢?

有人说《我们这一天》是一部“鸡汤剧”,这话我也同意。然而它所展现的,是一部“鸡汤剧最正确的打开方式”,第一它绝不刻意,第二它绝不矫情,用的都是来源自生活中的最本真最质朴的素材。所以说,即使是鸡汤,《我们这一天》也是一碗纯天然无添加的好鸡汤!相比之下,我国那些“一哭二闹三上吊,车祸癌症治不好”的家庭情感剧,真的很有必要好好学一学这部《我们这一天》,学它怎么毫不着力地就能让观众感同身受,怎么能在剧情最冷的那一刻,让观众流出最热的眼泪!

36岁,有人已经安于家室,有人刚刚喜得贵子,有人还在迷茫漂流。你的36岁会是怎样?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