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骁巴黎中国电影节封帝 《六人晚餐》巴黎连中两奖


来源:凤凰网娱乐

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11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上,由李远执导,窦骁、张钧甯、邬君梅、吴刚领衔主演的华语电影《六人晚餐》不仅斩获了评委会大奖,男主角窦骁更是凭借本片中的出色演出,摘得最佳男演员奖,包揽了电

《六人晚餐》剧照

记者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11届巴黎中国电影节上,由李远执导,窦骁、张钧甯、邬君梅、吴刚领衔主演的华语电影《六人晚餐》不仅斩获了评委会大奖,男主角窦骁更是凭借本片中的出色演出,摘得最佳男演员奖,包揽了电影节两项重要大奖。

巴黎中国电影节被誉为“欧洲规模最大的中国电影节”,是法国观众了解中国电影文化的窗口。十几年间大量中国电影人投身其中,其中不乏大众所熟知的著名导演、演员如:陈可辛、王小帅、周迅等。著名导演霍建起曾凭借《萧红》获最佳导演,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奥斯卡影后比诺什,也为推动中法电影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此次《六人晚餐》斩获电影节两项重要大奖,无疑是影片实力的最好证明。

此次获奖的《六人晚餐》改编自鲁迅文学奖得主鲁敏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上世纪90年代,两个单亲家庭相遇的一段青春往事。剧组不惜重金在布景道具、幕后制作上,精心搭建了老电影院,将破旧的厂房一一重现,怀旧感十足,致力于将该片打造为近年来青春爱情片的力拔头筹之作。影片由知名文艺片导演章家瑞担任监制,第七代导演代表人物李远执导,曾荣获戛纳电影节、金马奖最佳编剧的梅峰担任编剧。

片中,窦骁扮演了一个出身平凡却天赋思想的特立独行者。一边他是一个满溢深情却玩世不恭的玻璃工,一边他又是一个自甘落后的忧伤诗人。矛盾的角色给窦骁非常大的发挥空间,他笑称自己就是感觉这样的青年角色很“酷”,所以才接下这个剧本。拍摄过程中,他和张钧甯的对手戏,以及和邬君梅、吴刚的戏份,都让他过足了戏瘾。此番获奖,无疑是对他的表演一个最佳的鼓励。

《六人晚餐》是由上海莱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宏岳金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圣华之巅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阳宏岳金骁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东阳天艺其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发行。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