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城》揭开神秘面纱 马特·达蒙及景甜戏份最多


来源:新快报

片中戏份最多的两个角色应该就是扮演雇佣兵的马特·达蒙和扮演禁军将军的景甜。小鲜肉一辈中,鹿晗的戏份是最多,他在片中扮演一位体质羸弱的小兵,和达蒙有不少对手戏,台词也比较多,结局更加催泪动人。反而刘德华扮演的军师,戏份也不过就比鹿晗多一点,因为粤语口音比较重,会让观众有一点“出戏”的感觉。其次就是王俊凯扮演的小皇帝,虽然出场比较晚,但是因为角色很有特点,所以也让观众记忆深刻。彭于晏、林更新、黄轩、陈学冬几位扮演的都是地位仅次于景甜的将军,彭于晏的角色因为脸上有疤,还有露肌肉的戏份,所以相对比较抢眼。

《长城》在北京举办提前看片会

新快报讯 昨天下午,张艺谋导演最新电影《长城》在北京举行了提前看片会。由于片中的主演既包括了好莱坞明星,也有国内的一线大牌和小鲜肉,所以让观众们都十分好奇究竟谁的戏份更多,加上讲述了一个对抗饕餮的故事,也让不少人好奇到底张艺谋要怎么讲这个故事。看完电影后,大部分观众都对影片持肯定态度,认为演员的表演都到位。而故事的细节呈现也十分迷人,虽然难免会有一些bug,但总体来说是一部合格的商业大片。

故事细节迷人,饕餮设定新奇,中国元素丰富

《长城》讲述了一个抵御饕餮入侵的“传说”,编剧几乎都是外国团队,一开始大家很担心影片故事会很“雷”,但看过电影后还是松了一口气。剧情基本完整,几处高潮的设置也都相当合适,最迷人的是一些细节的部分。

首先是饕餮的设定,这是中国古老传说中的一种怪物,这种怪物刀枪不入,只有对准腋上之目才可以一举击毙。好莱坞的编剧也为这种古老的怪物加入了一些西方化的设定,比如它们原本是天外来物,像蚂蚁和蜜蜂一样,依靠皇后繁殖,彼此之间的沟通都是通过一种特殊的频率。电影中有十万饕餮大军,它们密密麻麻从山谷中攻入来的时候,观众仿佛看到了《指环王》中著名的“双塔之战”。

《长城》剧照

饕餮虽然厉害,但是守卫的军队也都不是吃素的。片中“无影禁军”的设定也相当迷人,他们分为黑色的步兵,黄色的机关手,红色的弓箭手,蓝色的飞索兵,还有近战部队。五种颜色都非常饱和,某位影评人看完电影后就表示“这果然是张艺谋的电影,还是大红大蓝”。五支禁军在饕餮攻击的时候,互相配合,先投石远攻、后索兵击杀,最后是近身战斗,其中又要属索兵的攻击方式最为新颖,有点像现代的蹦极。

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很多时候都会忘记这是一部中国的电影,因为故事的讲述方式都很好莱坞,只有当丰富的中国元素出现的时候,才惊觉这是中国拍的大片。比如饕餮的来历,就用一种中国水墨画的方式渲染出来,再比如载人孔明灯的出现,以及火药的运用等等。

张艺谋

在映前见面会上,张艺谋导演也亮相并坦言,自己和好莱坞团队这样的合作,甚至是好莱坞演员加入到这样的电影里,都是第一次,大家花了很多的时间在台前幕后,“这也是我从业以来所花时间最多的一部电影”。而在看过电影之后,观众也才能明白到底这些时间都花在了哪里。

景甜戏份最多,明星众多,各有特点

《长城》堪称有史以来明星最多的一部华语电影,除了有马特·达蒙、威廉·达福这些好莱坞演员之外,还有像刘德华这样的华语大牌,此外还有鹿晗、王俊凯、彭于晏、林更新、黄轩、陈学冬等一众鲜肉帅哥。如何让这些演技水平不一、口音不同、年龄也不同的演员在电影中互相配合,本身就是一个不容易的事情。不过好在,张艺谋导演看演员的眼光很准,他为演员们所安排的角色,都恰如其分,让观众在看片过程中没有“突兀”的感觉,不像过去一些电影中因为演员角色不合适而让观众“笑场”。

片中戏份最多的两个角色应该就是扮演雇佣兵的马特·达蒙和扮演禁军将军的景甜。很多观众都会对景甜有所质疑,但看完电影后,记者发现这次景甜较好演绎了角色。

小鲜肉中鹿晗戏份最多

小鲜肉一辈中,鹿晗的戏份是最多,他在片中扮演一位体质羸弱的小兵,和达蒙有不少对手戏,台词也比较多,结局更加催泪动人。反而刘德华扮演的军师,戏份也不过就比鹿晗多一点,因为粤语口音比较重,会让观众有一点“出戏”的感觉。其次就是王俊凯扮演的小皇帝,虽然出场比较晚,但是因为角色很有特点,所以也让观众记忆深刻。彭于晏、林更新、黄轩、陈学冬几位扮演的都是地位仅次于景甜的将军,彭于晏的角色因为脸上有疤,还有露肌肉的戏份,所以相对比较抢眼。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