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城》提前上映5小时票房5000万 能否催热贺岁档?


来源:北京青年报

沉寂了大半年的中国电影市场有望被“国师”张艺谋的新作《长城》燃起来,影片将于今日上映。可是从昨天晚上开始,北京的影院已几乎吹响《长城》的“冲锋号”,巨幅的宣传海报到处都是。昨晚,张艺谋携演员鹿晗、王俊凯现身北京万达影院。几位主创的现场画面立刻出现在了全国100家影院的大银幕上。一场由直播呈现的百城联动《长城》明星见面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上演。昨晚,鹿晗、郑恺等纷纷包场。据统计,《长城》凭5小时提前场斩获票房5000万元左右。提前场表现比暑期档的《盗墓笔记》(4小时收入3880万元)高了近三成。

马特·达蒙出演《长城》

北京青年报讯 沉寂了大半年的中国电影市场有望被“国师”张艺谋的新作《长城》燃起来,影片将于今日上映。可是从昨天晚上开始,北京的影院已几乎吹响《长城》的“冲锋号”,巨幅的宣传海报到处都是。昨晚,张艺谋携演员鹿晗、王俊凯现身北京万达影院。几位主创的现场画面立刻出现在了全国100家影院的大银幕上。一场由直播呈现的百城联动《长城》明星见面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上演。

昨晚,鹿晗、郑恺等纷纷包场。据统计,《长城》凭5小时提前场斩获票房5000万元左右。提前场表现比暑期档的《盗墓笔记》(4小时收入3880万元)高了近三成。

除了《长城》,今日上映的还有葛优和章子怡主演的《罗曼蒂克消亡史》、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和《生门》,几部电影都有不俗口碑。加上仍在热映的《血战钢锯岭》、《你的名字》等片,《长城》的压力也不小,能否实现票房神话还要看口碑发酵。

策略之营销

明星路演变在线直播

在如今这个电影营销越来越受重视的时代,明星跑路演几乎已经成了“标配”。而通过直播手段,一城一地的路演变成了全国级的电影首映明星见面会,让天南海北的粉丝们在同一时间与自家“爱豆”深度互动。这也是继张艺谋导演“敢于梦想大师艺术展”、道具公益拍卖会后,时光网为电影《长城》量身打造的又一推广新方式。

“路演”在电影营销中的价值已经毋庸置疑,但许多问题也被诟病已久。比如,许多电影把路演目标设定在40城、50城,明星们疲于奔命,粉丝们也只能与“状态不佳”的偶像进行极短时间的交流。时光直播为这些问题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昨日,由时光网主办并全程线上直播的电影《长城》“百城联动·明星见面会”在全国影院联合举行。像《长城》这样百城联动的跨区域、跨屏幕、线上线下同步互动的直播模式在国内的电影明星见面会还是第一次。

王俊凯饰演小皇帝

张艺谋、鹿晗、王俊凯坐镇北京,郑恺撑场上海,但参与互动的是全国的粉丝——网络直播除在北京、上海开设会场,包括青岛、南京、武汉、成都、深圳等主要票房城市也特设了分会场,分会场影迷不仅通过直播观看北京、上海会场实况,更通过实时连屏与主创明星们互动提问。10余家媒体和直播平台也同步并机直播。此外,直播还为大家提供了官方正版衍生品和电影票购买渠道。这种互动也让影迷感觉到和电影更加贴近。

策略之内容

用全球大片方式讲中国故事

《长城》汇集了马特·达蒙、景甜、佩德罗·帕斯卡、威廉·达福、刘德华、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黄轩、陈学冬、王俊凯等明星,在国内以3D、IMAX3D、中国巨幕3D等版本上映,并将随后在全球包括北美、欧洲在内的多个国家及地区公映。电影讲述了古代一支精英部队为保卫人类,在长城上演生死决战的故事。张艺谋表示“无影禁军”以五兽命名、五色区分都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承袭和表现,以期更多人了解到中国文化之美,用全球大片的方式来向世界讲中国故事。

五色军

和以往好莱坞大片中加入点缀的中国元素完全不同,《长城》是以好莱坞制作讲述中国故事,用所有最顶尖的包括IMAX在内的电影技术诉说和传递最纯粹的东方家国情怀。也是首次由中国导演操刀好莱坞A级制作,中美顶尖电影人携手到IMAX银幕展现大师级艺术视觉。张艺谋表示,从拍摄到后期电脑特效, 都已将影片在IMAX上的呈现效果考虑在内。他特别提到影片开始的第一场战斗,饕餮兵临城下,无影禁军在烽火连天的长城上奋力抵御神兽入侵的大场面:“第一场战斗是一个全面的战斗,当饕餮大举入侵,恢宏的场面和局部的细节结合在一起,群体和个体结合在一起,很惊心动魄。只有在IMAX大银幕上,你才能看到什么叫洪水猛兽,什么叫长城上的战斗,我觉得只有IMAX可以做到这样的视听享受和观看效果。”

张艺谋认为中国元素不仅能为电影增添美感和丰富的细节层次,也是电影故事的内核与根本。他透露,电影的背景设定在北宋时期,那时候中国的家国情怀也最强烈,他们为捍卫长城而战,不惧牺牲,无私无畏无影无名的无影禁军,是《长城》这部影片最为震撼人心的地方。他表示这次他要用全球大片的方式来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策略之明星

国际级导演调配流行“鲜肉”

张艺谋表示,《长城》的所有演员都表示愿意全力配合拍摄电影,他们每个人的档期都非常紧张,但为了影片的拍摄都毫无怨言地特意留出档期,几乎随叫随到。有时候只是一个很简单的镜头,演员们也会专门腾出时间去准备,花费大量精力来让自己的表演达到最好的状态。张艺谋也表示,在电影中,每个演员的角色都不分大小,他们对故事的呈现同样重要,因为有他们的鼎力配合,才能有这部国际大片《长城》。

鹿晗

在电影中,鹿晗饰演了一位熊军的小兵彭勇,鹿晗描述自己的角色“一开始很怂,随着剧情发展,后来变成真正的男人。”《长城》是在中国拍摄的最大规模中外合拍片,不仅演员阵容强大,连幕后制作团队都是“前所未见”的浩大。虽然之前有听说过现场拍摄的描述,但鹿晗表示,亲临现场还是被吓了一跳,上千人的庞大剧组,包括道具、现场搭景等,都极其精致。

此次拍摄电影《长城》也是鹿晗首次跟张艺谋导演合作。在张导面前,鹿晗难掩兴奋和崇拜,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张艺谋导演,一开始我还想象他很严厉很恐怖,但没想到他真的是很和蔼可亲的一位好导演,而且教会我很多表演上的技巧。”不过,鹿晗很快就找到了和张艺谋导演的共同点,他爆料称导演也很喜欢吃羊肉泡馍。

郑恺饰演的沈大人是皇帝身边最信任的大臣,也是全片唯一的文官,担负押解饕餮进京的重任,可谓是推动整部电影发展和转折的关键人物。郑恺坦言此次与张艺谋合作,参与拍摄这样一部国际化制作水平的商业大片,受益匪浅。他表示,“张导对我们这一代人来说,一直都是高高在上的大导演,这次说要拍一个玄幻的、科幻的电影,突然感觉张导的风格好像变了,我自己觉得也很好,很想参与一下。”片场,郑恺将剧本藏在袖子中,一边排练一边拿笔随时做更改,张艺谋还相约与郑恺下一部戏继续合作。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