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菲演唱会天价票秒罄都是假的?除了王菲,全赔了?


来源:虎嗅网

而今年其他大碗演唱会门票最高价也不过王菲演唱会最低票价那么多,陈奕迅10月北京演唱会,最高票价1980元,张学友11月上海巡演,最高票价2080元,张惠妹12月上海巡演,最高票价1580元。

时隔4年,王菲再开演唱会,不久前,有人爆料王菲天价演唱会门票没人买,究竟怎么回事?

12月19日,NewRadio网络电台创始人、微博签约自媒体人@杨樾杨樾连发数条微博,揭秘12月底王菲上海《幻乐一场》演唱会天价票内幕:

那些带上祖宗八辈来骂我的粉,现在可以开心的等着门票降价了,原价都没人买,全砸手里了,呵呵,说好的砸锅卖铁也要看呢?有功夫骂我这个心疼你们的人,没工夫买票支持偶像?

别说秒光买不到哈,人家大麦网只分到800张票,你们秒的是800张,不是全场8900张票,票都在腾讯微票、白玉兰和罗盘手上呢,去买啊,现在不带celine和tiffany礼包了,原价卖,快去买啊。

王菲演唱会的最大票务代理腾讯娱票儿,因为卖不动王菲的票,在开售20小时后撤下项目,把票转给了牛魔王票务去卖,现在牛魔王上7800的票随便买,有的是,根本卖不出去,各位天后铁粉赶紧上啊,这个网站的票都是真的。我帮天后做个广告,牛魔王票务有App,网址是tking.cn。

杨樾在个人微信朋友圈也表达的类似的观点:

王菲演唱会对市场的危害是深远的,这里有一个长期存在的悖论被这位天后放大了:这些年人们越来越默认演唱会消费是粉丝经济的一部分。

但事实上,演唱会消费首先是一种文化消费,其次是一种娱乐消费,粉丝经济只能算是文化消费的一部分,而不能反过来认为演出消费是粉丝经济的一部分,在价格合理的情况下,人们可以去看各种演出,人们享受的是艺术本身而不是某个人,我们可以有自己的偶像,但不是只能看自己偶像的演出,这才是文化市场繁荣和国民素质的体现。

而王菲和陈家瑛这种竭泽而渔的做法,体现的不是市场经济的自由定价权和供需关系调节,而是把演出作为粉丝经济的终极表达这种文盲逻辑推向了极致,王菲要告诉大家的是:一个人只有对偶像痴迷到脑残的程度才会花钱去看一场演出。

这是对文化的巨大反动,是对艺术本身的彻底否定。这场傻逼演出对市场的直接影响就是会让市场丧失自然流量,让人们在晚期脑残之前不再关注演出这种文化艺术享受,会让人们把看演出当成买房子一样天大的事,何其罪恶。

  

针对杨樾以上提到的内容,虎嗅梳理了王菲演唱会事件:

今年6月,网传王菲将于今年12月30日在上海开演唱会,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官网已能查到演唱会审批信息。据传王菲开出1亿元人民币天价代理费,当时有指阿里音乐以1亿元购买王菲演唱会的网络直播权,通过阿里星球直播演唱会。看似阿里音乐为代理费,实则王菲为阿里星球起到了部分代言作用。

当时虎嗅与阿里星球沟通,希望可以进一步了解王菲与阿里音乐的合作详情,阿里星球方面没有否认合作,只说“不确定这个时间能不能聊这个”。

时至9月,王菲演唱会主办权却花落“上海白玉兰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直播权由腾讯视频获得,其版权合作部总经理韩志杰宣布,腾讯视频LiveMusic最终获得王菲“幻乐一场”演唱会的独家网络播出权,并首次支持VR演唱会。

而负责演唱会VR直播团队是来自谢霆锋担任大中华区主席的数字王国,今年4月,特效公司数字王国收购谢霆锋创立的后期公司PO朝霆,谢霆锋也正式出任数字王国大中华区主席。

业内人士透露,拿下王菲演唱会主办权的“白玉兰”早在2011至2012年就承办过王菲上海演唱会,“是上海本地最大的演唱会主办方之一,华人投资的,也是奔驰中心的场馆运营方,奔驰中心所有演出他们都参股,或者主办,张学友的许多演唱会都是他们主办的,他们老板本身也是圈里面大咖。”

有业内人士预测此次演唱会的制作成本高达5000万,收入主要包括门票(票务公司会提取总收入15%左右的费用)、赞助商赞助费、版权费,预计收入保守来算将会达到2亿元。

12月5日,演唱会门票发售,价格分为1800、5800、7800元(看台/内场)三个档次,每人限购2张。购买7800元的高价票的歌迷还有“伴手礼”,包括王菲纪念版蒂凡尼项链、祖马龙香水,博纳黎手包和钱包。

而今年其他大碗演唱会门票最高价也不过王菲演唱会最低票价那么多,陈奕迅10月北京演唱会,最高票价1980元,张学友11月上海巡演,最高票价2080元,张惠妹12月上海巡演,最高票价1580元。

门票在大麦网上线后瞬间售罄,歌迷只能从二级票务网站买高出原票价几倍的黄牛票,甚至有传闻说一张票炒到60万、100万元。不过,大麦网究竟能拿到多少票就不好说了,上面杨樾的爆料是“大麦网只分到800张票”。

另外,演员黄奕的前夫黄毅清微博爆料,演唱会黄牛都是主办方派出来的。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