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照搬《无限挑战》,人设生硬,这还是那款“老母鸡”?


来源:TV哔

挑战队的成员由三位老司机阮经天、沙溢、岳云鹏加上三位新成员黄晓明、刘烨和薛之谦组成。《我们的挑战》中就缺少这样一位“带头大哥”,按理说这个角色应该由黄晓明或刘烨承担。

作为去年央视的《了不起的挑战》(“老母鸡”)改名后的升级版本,一直备受期待的《我们的挑战》上周日在江苏卫视播出了。挑战队的成员由三位老司机阮经天、沙溢、岳云鹏加上三位新成员黄晓明、刘烨和薛之谦组成。

从播出的第一期节目中看,六位成员间的氛围还算友好默契。但节目组一开始就给几位成员做了定位,黄晓明变身“炫妻狂魔”,刘烨一改以往“小公举”的印象成为了团队的智慧担当,沙溢的“秒怂碎嘴子”人设不倒,岳云鹏是“团宠”,薛之谦是“神经病”一般拖后腿的角色,阮经天则保留招牌微笑绰号“阮阳光”……

看得出节目组想尽快突出6位成员的性格特点,做好节目分工。但哔宝觉得,“人设”这种事应该是在节目播出一期甚至几期后,通过游戏和互动,由成员自然展现,观众自己发觉出来。不然带入太快,后面万一料少了呢?

而《我们的挑战》则在节目一开始,放了一段20多分钟的类似先导片却看着像纪录片似的东西,直接把“黄担当”、“阮阳光”、“刘聪明”等人设推到观众面前。

搞的观众一头雾水一脸懵逼,我还没开始看呢,怎么就直接剧透了

忍受掉这段莫名其妙可有可无的先导片,游戏正式开始。不过看了游戏的内容后,哔宝真是……无力吐槽。这不就是《无限挑战》的五感那期嘛?一点没改,直接拿来用可还行?

成员被押送到“直升机”上完成“跳伞”任务,只不过这个直升机其实是辆面包车,再加上鼓风机、演员的配合营造出一种身处3000米高空的感觉。

这个环节,安吉爹表现得不错,一路上唠唠叨叨,惦记自己那点稀疏的发型。

临跳伞前抓着背带的手都白了,直喊“腹带呢!腹带没系!”“我这头盔有点松有点松”

“机长,我胆小,还有两个儿子。要是有什么高难的任务,就让小天完成吧。”

坐在后排的阮经天心里蜜汁尴尬。

岳云鹏生动地演绎了一个肉丸子的抗争,辛苦演员们能拽动他。

“刘聪明”刘烨最后出场,在《爸爸去哪儿》里他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有少女心,生活不能自理又傻傻的,这次居然成为了队伍的智慧担当,类似在《极限挑战》中黄磊的“神算子”的角色,精准分析路上的车况和目的地。

不过令人尴尬的是,在假直升机上,岳云鹏直接暴露了“哥,你也在车上吗?”车上……车……

感受一下此时的谜之氛围,晓明努力憋笑中……

另外,节目组的鼓风机也不知是从哪来借来的,成员们在门口准备跳伞时真的没有一丝丝的风啊……

就算bug这么多,“刘聪明”还是视而不见,吓得脚趾都蜷缩了。

下来之后笑小岳岳演的太假。

所以你说刘烨到底是聪明还是傻……

高空跳伞的环节过去后,节目组又把6位成员拉到泰国的无人岛上进行生存大考验。这是《两天一夜》or湖北卫视《我们的法则》的节奏吗?

来看看成员们选择带到无人岛的三样东西,沙溢的“T(脱)F(发)boy”人设不崩,时刻注意发型,第一个就选择了洗发水。

阮经天带了本自己做封面的杂志,被岳云鹏怼“你个臭不要脸的~”

薛之谦的选择也符合他的“神经病”设定,带了“内裤、眼罩和耳塞”

刘烨选择了“刀、打火石和潜水镜”,算是最靠谱的。

黄晓明则选择了“老婆、水和神灯”,于是节目组给了他一个“angelababy”的人形立牌。早在来无人岛之前,黄晓明便一直说希望和老婆来个沙滩偶遇,于是这回真的实现了。

之后,这块人形立牌成功抢镜,“晚上睡觉终于有人陪了。”

做任务前拜一拜,“老婆保佑”。

薛之谦在旁边说了一句“你这样拜她怪怪的。”

噗……真敢说呐

搭帐篷用到人形立牌,阮经天提出要把它拿来放到棚顶挡雨,“angelababy就不要用了吧”

最后让步,“好吧,那放到塑料布底下,不能让她湿了。”

薛之谦拿它当桨用,黄晓明直接夺过来,“No!不要欺负我老婆。”

几个人从无人岛逃脱上了游艇,还要抱着baby的人形立牌躺着。

虽然爱老婆真的很贴心啦,但是整个节目一直在“baby”来“baby”去的,难免会让人觉得有点没梗找梗。

除了黄晓明的“爱妻梗”令人尴尬外,六人中被吐槽最多的一个要数薛之谦。作为段子手的他,2016年上了34档的综艺节目,他自己也说如果再做一年综艺自己铁定要疯。

而从《我们的挑战》来看,他已经有发疯的趋势了。

“我爸爸还等我回去吃饭呐”这样的老梗。

高空跳伞环节之后,追着经纪人跑,“带我回去!”

刘烨生火的时候,不知是故意的还是为了好玩,两次弄灭了火,搞的刘烨差点暴走。

集体煮面的环节,成员需要在“火炉、锅、水、筷子、面、调料包”里一人选择一样,薛之谦是最后做出选择的,盆友们你们觉得他会选什么?

没错,以他神经的性格选择了最可有可无的调料包

因为第一次煮面游戏失败,然后导演组给了成员们第二次机会,薛之谦还是最后一个进入丛林选择的。

以他的性格,这次会选什么呢?

是的……他果然不负众望,又拿了调料包出来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儿哔宝很心疼他。六位成员间,他只有和小岳岳相对较熟,阮经天捧他场,其他人似乎不太能懂他的幽默,所以整个互动显得很僵硬

港真,我觉得薛之谦有的时候吐槽还是很犀利好笑的,但不知是节目组给他的定位的“不靠谱”人设,还是因为六个人互动太差,他觉得有必要自己搞活气氛,反而导致他整个被边缘化了似的,与其他人不在一个次元,用力过猛,自己真的成了那个可有可无的“调料包”。

整个节目中,只有岳云鹏和沙溢两个人扛起了“笑点”的大旗。岳云鹏偷偷生吃海参时的表情笑死哔宝了。

沙溢“穿衣显胖,脱衣更胖”的粗腰很辣眼睛。

六人一致做动作”的环节,明明只有沙溢一个人做对了却还是被揍,看来不管在哪个综艺里,他都是个受气包的样子。

阮经天作为节目的老司机,第一期节目中,他真的没什么存在感,节目组给他的“阮阳光”(不想吐槽这个名字了)的定位也是一言难尽。好在他和沙溢与小岳岳相熟,三个人的互动看来自然有爱多了。

看了第一期之后,不少观众表示怀念撒贝宁在《了不起的挑战》的表现,把控全局,梳理人物关系,作用和《无限挑战》中的刘在石差不多,是节目真正的MC

然而《我们的挑战》中就缺少这样一位“带头大哥”,按理说这个角色应该由黄晓明或刘烨承担。

但黄晓明属于默默付出型,看他一个人喝光了所有的酱油就知道,如果有高难度的任务他准会冲到第一位。

刘烨或许有这方面的潜质,第一集中生火的时候他展现了自己认真耐心的一面,就连阮经天也说他像是父亲一样,告诉大家慢慢来。

不过刘烨的缺陷大概也在语言表达上,让他怼怼人开开玩笑还行。另外就是刘烨和黄晓明之间无互动!如果两人能放下包袱,互怼互坑,薛之谦小岳岳之类的后辈也才更能放松下来,真正融合成一个团队。

除了六位成员的融合问题,节目组的后期剪辑和游戏设置才是硬伤所在。前面就说过了,游戏完全照搬韩综,也就一个小时的内容硬生生地被抻成了近两个小时,哔宝真的有种看《我们的法则》+《极限挑战》的综合感。每一个环节看起来都很重要,但实际并无高潮。

总的来说,《我们的挑战》第一期哔宝只能给6分,希望之后成员们慢慢熟悉后,能有更好玩的效果吧。你们觉得呢?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