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国庆:“性向攻击”让我压力大 有机会妻子定露面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星) 上周播出的《爸爸去哪儿4》中,一向神秘的庆庆妈妈出现在节目中,虽然只是背影,但足以引起大家的讨论。从身材、穿着到对孩子、家庭的照顾,网友们对蔡国庆老师的妻子赞赏有加。21日

蔡国庆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星) 上周播出的《爸爸去哪儿4》中,一向神秘的庆庆妈妈出现在节目中,虽然只是背影,但足以引起大家的讨论。从身材、穿着到对孩子、家庭的照顾,网友们对蔡国庆老师的妻子赞赏有加。21日,蔡国庆接受了媒体采访,除了讲述父子参加节目的独特感受外,还特别回应了网友们对妻子的一些疑问,他讲到:“别急,逮到好机会孩子妈妈肯定会露面的”。

“‘百事孝为先’是我对儿子的言传身教”

Q:上期节目中庆庆说了一句“百事孝为先”,很多观众都被感动了,当时听到这句话您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A: 听到他说这句话后来晚上我特别高兴,我心想这个儿子没白养,我养老有靠山了,我这个儿子真是贴心、靠谱。“百事孝为先”,是我爷爷教给我爸爸说的,然后等我爸爸岁数大的时候他又教给我说,而且时刻在强调,特别是我成名之后,我父亲特别怕我“翘尾巴”,或者说因为有了钱了可能就会管不住自己,永远用孝道这个理念一直在教导我。

然后我让庆庆过早的知道了这句话的含义,当时听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的的确确我和他妈都是非常的感动。而且我也没有想到他会说出这句话来,因为在家里我们跟庆庆彼此之间总是说“爸爸爱你、妈妈爱你”,他也会说“我爱妈妈、我爱爸爸”,其实“爱”字在我们家里随时都能听到,但是“百事孝为先”就是父母、我对儿子的言传身教。

“庆庆不上国际学校,就上我们区的小学”

Q:很多明星的小孩都是上国际学校,英文比中文还好。蔡老师感觉是个特别传统的男人,在庆庆的学习上您的态度是?

A:他明年的小学就是正常上我们老百姓该上的小学,他该在哪个区就在哪个区。我认为要努力地上他那个区相应好的小学,这是我做父母要努力的,但是没有把他送入任何国际学校的计划,就上我们那个区好的小学就好了,我相信我们的小学教育。

Q:节目结束后还能在荧幕上再见到您和庆庆吗? 

A:庆庆后面可能会有新节目的邀请,可能他会和另外一个小朋友上《神犬小七》。另外还有很多别的节目邀请,我也再看看,还有别的卫视的春晚。但是不管我带他去上什么节目,去唱歌也好还是去玩也好,还是说真的要去拍《神七小犬》,都是在不耽误他学习、不耽误他德智体发展的情况下。其实目前我带他上一些节目都是让他的生活充满情趣,因为我觉得庆庆以后可能真是一个学霸型的小男生,但我不希望他是一个枯燥的学霸型小男生,我希望他是一个有着艺术情感的,有着艺术美感的小男生,那未来我的儿子绝对是一个受人欢迎的超级小鲜肉。

“逮到好机会肯定会让庆庆妈露面”

Q:节目中,为什么选择不让庆庆妈妈露正脸呢?      

A:妈妈这次《爸爸去哪儿4》没有露正脸,别急呀,好事咱得一件一件地做,逮着机会就露个正脸,但是得逮到好的机会,你懂的。

找合适的机会,更好的、更有意思的时候,肯定会让孩子妈妈露面的。

Q:在庆庆的成长过程中,您和庆庆妈妈是怎样分工的呢?谁对孩子更严一点儿?

A:其实严格地说,在早期的教育当中我老婆是立了汗马功劳,对庆庆很早就智力开发。而且在她整个胎教的过程中,庆庆是听着我的歌由一个细胞慢慢发育、在妈妈肚子里长大的。这就是我的天性,我希望儿子在妈妈肚子里成长的过程中是处在音乐当中。他现在学歌学得很快,但是我们没办法要求5岁的孩子音准有多好,节奏感有多好,但是他很喜欢唱歌,教给他唱什么歌,他背词、背旋律比我可快多了。我前一阵上《快乐大本营》的时候,《宠爱》我练了半天背不清楚,但是我儿子练俩小时词全背下来了。

“‘性向攻击’曾带给我巨大压力”

Q:时代不同了,环境不同了。作为90年代的小鲜肉,看现在的小鲜肉,有什么感触?

A:你说的特别对,我是86年步入中国流行歌坛的,然后在90年代初连着5年做春晚的独唱演员,我觉得蔡国庆之所以能够这么长久的在老百姓的心中,不会那么轻易忘掉,哪怕中间有平淡期,但是蔡国庆随时出现、随时有好的节目、有好的事情曝光的时候,老百姓对我还是很愿意品头论足的,这就是老有老的好处,因为姜还是老的辣,我们那个年代太深入人心了。如今的小鲜肉,大都市大城市对他们非常熟悉,但是离开北京城往下面再走走不见得有人认识他们。但是我敢说,蔡国庆走到穷乡僻壤都能认识,这就是我们这代人。

Q:明星光环在你成长阶段给了带来了哪些压力?哪些纠结?

A:明星的光环给我带来的最大的压力,就是当你曾经被说成是“白马王子”、“青春偶像”,然后一下被人说成是“奶油小生”,说你“女里女气”,甚至对你的性走向产生攻击的时候,这就是那个光环带给你的巨大压力。如果我没有明星的巨大光环,你管我玩什么呢?我爱玩什么玩什么,只要不触及法律,谁说你对不对?但是你有了明星光环之后,其实你什么都没做,但是人家愣是可以把很多东西强压在你身上,你得顶着这个雷对不对?那个年代,因为你的温文尔雅,因为你很深情、很温情的演唱,别人对你有这样、那样的评价,这对我来讲都是不公平的。凭什么人会对我说三道四?我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那是我自己的事。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李晓航 PK058]

责任编辑:李晓航 PK05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