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巨齿鲨》新西兰热拍 导演:李冰冰聪明勇敢又善良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在《巨齿鲨》中,李冰冰饰演一位干练睿智的女科学家,动作戏份并不算多,但与其他演员一样,都需进行大量潜水课程的训练。由于之前没有做过类似的训练,李冰冰表示拍这部电影的要求还是很高的,虽然很辛苦,但是如此的挑战让自己很兴奋。她还对媒体透露,其实自己拍上一部戏的时候,《巨齿鲨》片方就找过自己,但由于档期原因,加之自己也怕水,就婉拒了邀约,但后来被片方的诚意打动,而且她自己来到现场才发现根本没必要怕水,拍水下戏的时候,会有潜水员在水下待命,保护主演,自己从头到尾都被保护得很好。

导演乔·德特杜巴(左)、主演李冰冰、杰森·斯坦森接受采访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2016年11月11日,就在大家陷入全民购物的狂潮时,小凤毅然决然地放弃了抢购的机会,踏上了去新西兰的飞机,为了一部据说投资超级大,大到可能会打破投资记录的中美合拍的科幻灾难电影——《巨齿鲨》。

可能大家目前还不知道这部《巨齿鲨》是个什么项目,小凤在这里先给大家小小的科普一下。

巨齿鲨是一种远古生物,是已发现地球历史上具有最强咬合力量的生物,平均咬合力近30吨,这是什么概念呢?《侏罗纪公园》里的霸王龙大家都见过吧,它在巨齿鲨面前都是小喽啰。

电影《巨齿鲨》就是要“复活”这样一种巨型远古怪物,它改编自美国作家史蒂夫·艾尔顿同名系列科幻小说,讲述了一项正在马里亚纳海沟深处进行、由中国主导的国际科研项目遭遇未知袭击,杰森·斯坦森扮演的深海潜水专家前往营救,与李冰冰扮演的中国女科学家张苏茵联手成功营救了被困人员,但不料营救行动却发生了一系列意外,史前巨兽巨齿鲨逃离深海,众人将面临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危机。

影片导演是乔·德特杜巴,大名鼎鼎的《国家宝藏》系列就是由他导演的。电影的男女主角分别是杰森·斯坦森和李冰冰,这两位就不用过多介绍了,其他主演还包括赵文瑄、蔡书雅、克利夫·柯蒂斯等。

导演乔·德特杜巴(左)与摄影指导汤姆·斯特恩(右)片场取景

不仅台前阵容强大,幕后主创更是厉害了!艺术指导安迪·麦克拉伦过往的作品有《阿凡达》、《霍比特人》系列,造型设计阿曼达·内尔也参与过《指环王》系列、《金刚》等片,制片人阵容也都是业内大佬,科林·威尔森是《阿凡达》的执行制片人,洛伦佐·博纳文图拉更是有《变形金刚》系列傍身,还有引力影视总裁姜伟和原著小说的版权拥有者贝尔·艾薇丽等人保驾护航。

制片人姜伟(左)、Belle接受采访

探班当日,导演乔·德特杜巴与制片人科林·威尔森、巴里·奥斯本、姜伟、贝尔·艾薇丽一同亮相,并携主演杰森·斯坦森、李冰冰、赵文瑄、蔡书雅、克利夫·柯蒂斯在现场接受了来自中国媒体的采访。采电影将在新西兰和中国海南等多地取景拍摄,并定于2018年全球公映。制片人姜伟明确表示,“我们只有一个剧本,这是一部真正的合拍片,不会有所谓的中国特供版出现!”

杰森·斯坦森与李冰冰亮相《巨齿鲨》拍摄现场

李冰冰:本来怕水,但被片方诚意打动

在《巨齿鲨》中,李冰冰饰演一位干练睿智的女科学家,动作戏份并不算多,但与其他演员一样,都需进行大量潜水课程的训练。由于之前没有做过类似的训练,李冰冰表示拍这部电影的要求还是很高的,虽然很辛苦,但是如此的挑战让自己很兴奋。她还对媒体透露,其实自己拍上一部戏的时候,《巨齿鲨》片方就找过自己,但由于档期原因,加之自己也怕水,就婉拒了邀约,但后来被片方的诚意打动,而且她自己来到现场才发现根本没必要怕水,拍水下戏的时候,会有潜水员在水下待命,保护主演,自己从头到尾都被保护得很好。

探班现场,李冰冰还展示起了自己英语学习的成果,即兴给在场的中国媒体当起了客串翻译,为导演乔·德特杜巴和杰森·斯坦森翻译中国媒体的提问。她还向大家传授起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心得:什么是学英文最好的方式呢?答案就是拍电影,这么些年下来,英语已经不是李冰冰的主要问题了。

导演乔·德特杜巴(中)与摄影指导汤姆·斯特恩(右)勘查片场

导演:李冰冰集勇敢、聪明、善良于一身

而导演乔·德特杜巴也对李冰冰是赞不绝口,他表示美女易得,但像李冰冰如此有亲和力的美女明星自己就从来没见过。在形容李冰冰时,他用到了“勇敢”、“聪明”、“善良”这些词汇,而且是“集这些优点于一身的”。

谈及影片的制作,乔·德特杜巴导演表示自己其实一直是爱着老式电影的制作方式的,所以想尽可能的制作出一部传统意义上的灾难大片,在特效之外有更多人性上的探索。而头一回和这么多中国演员合作,导演觉得就像是给自己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自己会好好地利用这个机会,自己说不定接下来要去北京买房定居呢!

主演杰森·斯坦森、导演乔·德特杜巴在拍摄现场

斯坦森:潜水跳水完全不同,和李冰冰擦出许多火花

另一位焦点,现在在好莱坞叱咤风云的当红辣子鸡杰森·斯坦森,面对来访的中国媒体的时候表示李冰冰是一位非常迷人的女演员,这次合作自己和她擦出了许多的火花。尽管见过了大风大浪,斯坦森还是大方承认,自己从来没拍过像《巨齿鲨》投资规模这么大的电影。

大家也都知道,杰森·斯坦森在入行之前,是一名国家级跳水运动员,因此或多或少,斯坦森在自己的电影中常常有跳水的戏份。不过,这一次拍摄《巨齿鲨》时,斯坦森的特长无从施展,他告诉记者,虽然都与水有关,但跳水和潜水是完全不同的,自己的跳水经历对拍摄毫无帮助,《巨齿鲨》的水中拍摄难度很高,对自己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对此,斯坦森也半开玩笑地自嘲道,“多在水里扑腾几次就好了。”

片场揭秘:巨齿鲨头长五米,牙齿大过成年人手掌

探班当天,电影《巨齿鲨》的主创们不仅和大家坐下来聊了聊,小凤还跟随者电影制片人、艺术指导、服装设计等人脚步在片场里转悠了大半天。由于现场禁止携带手机进行拍照,所以小凤目前也没有办法展现更多的片场探秘。

片场的一只巨齿鲨头的模型让小凤印象深刻,光头差不多就有至少五米长,而它的一只牙齿大概就有成年人的手掌那么大,模型上布满了血迹,凶狠残暴,可以想象,到时候斯坦森和李冰冰要面对的是怎样一只超级怪兽。

而小凤在现场还第一时间了解到了影片的故事梗概,以及部分故事版,由于保密的关系小凤不能透露太多,但从看到的分镜图中,已经可以窥得不少大场面了,里面应该会有一场鲨鱼袭击度假海湾的戏,将会发生在中国海南,联想一下假期海水浴场上如同饺子一般的人潮,这场戏肯定会超过所有同类电影鲨鱼袭击海湾的场面吧!毕竟这应该是第一次有中国电影直接拍摄怪物袭击中国的戏份。

影片《巨齿鲨》由引力影视、旗舰影业与华纳兄弟影业出品。影片目前正在新西兰和中国海南多地进行紧锣密鼓的前期拍摄,并将于2018年春节期间于中国公映,3月2日北美上映。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娱乐探班《巨齿鲨》新西兰片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2/22/87c908c2-bfcd-4f76-b688-ff4360a53fcc.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