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SM公司年终“成绩单”:李秀满会长兑现三大承诺


来源:凤凰网娱乐

SM娱乐的总制作人李秀满在2016年1月27日主持了发布会, 以‘原创型文化内容的扩张’为着眼点,介绍了即将在2016年SM娱乐进行的新项目。在当时的发布会上,李秀满介绍了每周

“SMTOWN New Culture Technology, 2016”

SM娱乐的总制作人李秀满在2016年1月27日主持了发布会, 以‘原创型文化内容的扩张’为着眼点,介绍了即将在2016年SM娱乐进行的新项目。在当时的发布会上,李秀满介绍了每周推出新数码单曲的频道“STATION”、EDM厂牌“ScreaM Records”发布及举行首尔EDM庆典、推出新人团队NCT这三个主要项目。2016年即将画上句点,李秀满会长当初提出的承诺到底遵守了多少呢?从结果来看,可以说是兑现了所有承诺。

刘在石x EXO 合作舞台

每周五发布音源的数码单曲频道“STATION”并不只采用SM旗下艺人,而是采取和不同的艺人,作曲家,制作人,企业,品牌,节目间进行合作的模式,获得了大众的喜爱。从2月3日发布的泰妍的《Rain》开始到12月20日为止一共发布了45首单曲,年末前还有2首单曲将会发行,可以说是完成了“每周SM”的目标。

在涉猎舞蹈,抒情曲,爵士,R&B,Hip Pop,重金属音乐,古典乐等多种体裁的过程中,诞生了如泰妍的《Rain》,Eric Nam和WENDY的《爱似春天(Spring Love)》,刘在石和EXO的《Dancing King》,金希澈和闵京勋的《蝴蝶睡姿(Sweet Dream)》等高人气音源。通过STATION,人们认识到SM的音乐的跨度可以如此广泛,SM不单纯是人气偶像组合的企划公司,更是在扮演引领大韩民国文化产业前进方向的核心角色。

SPECTRUM DANCE MUSIC FESTIVAL

EDM虽然在韩国还是不被大众所熟知的音乐体裁,但在全世界却拥有极高人气。SM娱乐可以说是最为致力于将EDM音乐传播给大众的演艺策划公司。SM娱乐不仅在接下来一年中会发表多样的EDM数码单曲,还在10月1,2日两天在首尔暖地汉江公园举行了作为EDM庆典重要环节的“SPECTRUM音乐节(SPECTRUMDANCE MUSIC FESTIVAL)”,再次遵守了当初发布会时做出的承诺。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音乐节上,由DJ MAG选出的包括世界排名第一DJ 双人组Dimitri Vegas & Like Mike在内的KASKADE, Don Diablo, Galantis, SIGMA,R3HAB等世界级DJ奉献了精彩的舞台,引发无数好评。SM娱乐旗下艺人SHINee组合的Key, f(x)组合的Amber, LUNA,TRAX组合的政模等明星的参与也让此次音乐节的话题度倍增。发布会当时,SM娱乐曾承诺观众将通过演出感受和接触到世界顶尖水准的技术和完成度极高的舞台,以及活用尖端技术的影像表达。通过这样优秀的公演,完美兑现了SM对观众许下的承诺。

NCT DREAM 团队照

成员的加入自由,成员人数无限制的新概念团队NCT可谓是韩国歌谣界前所未有的组合模式,在发布会当时就引发了巨大的话题。

在NCT的大品牌下,以全世界各主要城市为本营的组合按顺序出道,组合之间也可以有多样的再组合的小分队。拥有独特模式的NCT组合,虽然在出道前有一些怀疑的声音,但从今年歌曲颁奖典礼上屡屡成为新人奖得主的结果来看,这就已经证明了一切。

从联合分队NCT U 4月份的活动开始,首尔分队NCT 127 于今年7月出道,青少年联合队NCT DREAM也在8月成功出道,预计NCT在明年也将展现更为活跃的面貌。

SM娱乐可以说是完成了在年初发布会上推出的所有企划,也展现出了全新的企划能力。SM娱乐不仅交出了一份配得上韩国文化产业主轴形象的答卷,更是向外界展示了SM娱乐以不断扩大的音乐版图为基础,促进自身不断成长的可能性。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月1 PK061]

责任编辑:王月1 PK06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