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2017嘉宾简介:和慧


来源:凤凰网娱乐

和慧,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1998年在上海大剧院首演歌剧《阿伊达》同名女主角,2000年赢得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第二名,2001年受邀参加多明戈上海音乐会。2002年赢得第42届

和慧

和慧,国际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1998年在上海大剧院首演歌剧《阿伊达》同名女主角,2000年赢得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第二名,2001年受邀参加多明戈上海音乐会。

2002年赢得第42届威尔第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同年作为国际舞台首秀在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扮演托斯卡,之后开始作为第一女主角受邀众多国际一流歌剧院,和慧是迄今为止唯一同时受邀世界六大顶级歌剧院的中国歌唱家,她也是唯一作为第一女主角登上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扮演托斯卡,阿伊达,蝴蝶夫人等等角色的中国人。

过去的17年的国际歌剧舞台生涯里里,她登上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芝加哥歌剧院,维罗纳阿莱纳歌剧院,柏林德意志歌剧院,柏林国家歌剧院,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巴黎巴士底歌剧院,巴塞罗那里塞乌歌剧院,瓦伦西亚歌剧院,中国国家大剧院,东京NHK歌剧院等等世界著名歌剧院。

她扮演的女主角包括歌剧阿伊达,假面舞会,史蒂费利奥,阿缇拉,游吟诗人,西蒙博卡涅格拉,命运之力,托斯卡,蝴蝶夫人,图兰朵特,安德莱阿谢涅,歌女乔康达,乡村骑士,那科索斯岛的阿里亚德那等等。

和慧曾合作的顶级指挥包括罗琳马泽尔,祖宾梅塔,达涅奥伦,法比欧露意斯,马克阿米利亚托,安德利斯涅尔松,古斯达夫杜达梅尔等等;合作的顶级导演包括费兰克泽费莱利,乌戈德安纳,鲍勃威尔松,达米阿诺米克莱缇等等;合作过的顶级歌唱家包括多明戈,布鲁松,卡巴伊万斯卡,卡左拉,阿拉尼亚等等。

和慧赢得国际歌剧界很多奖项包括“首届国际歌剧奥斯卡金像奖”,“伊利卡最佳歌唱家奖”,“朱利叶最佳歌唱家奖”“卡莱伊多斯最佳歌唱家奖”“马尔琪拉坡杯最佳歌唱家奖”等等,2015年被凤凰卫视授予“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