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2017嘉宾简介:石倚洁


来源:凤凰网娱乐

石倚洁旅欧男高音歌唱家,出生于上海。意大利Atelier Musicale古典音乐经纪公司签约音乐家。日本东邦音乐大学硕士毕业,获全额奖学金留学奥地利。2007年连续4次夺得国际声乐比赛金奖。作为登上

石倚洁

旅欧男高音歌唱家,出生于上海。意大利Atelier Musicale古典音乐经纪公司签约音乐家。日本东邦音乐大学硕士毕业,获全额奖学金留学奥地利。2007年连续4次夺得国际声乐比赛金奖。

作为登上世界诠释罗西尼作品最高舞台—意大利「罗西尼歌剧节」的首位华人歌唱家,2008年以来,连续五年参加罗西尼歌剧节,分别主演了罗西尼的歌剧《兰斯之旅》、《欧利伯爵》、《德梅特里奥与波利比奥》、《摩西在埃及》和《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作为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轻型抒情男高音的代表歌手之一,专职于演绎罗西尼,唐尼采蒂,贝里尼和莫扎特的作品。

2007年以来,演出足迹遍布世界各大歌剧院、艺术节和音乐厅。其中包括意大利凤凰歌剧院、圣卡罗歌剧院、佛罗伦萨五月歌剧院、博洛尼亚市立歌剧院、罗西尼歌剧节、巴里佩特鲁泽利歌剧院、卡利亚里大剧院、皮亚琴察市政歌剧院、佩尔戈莱西歌剧院、特雷维佐市立剧院、西班牙巴塞罗纳里西奥大剧院、拉科鲁尼亚莫扎特音乐节、毕尔巴鄂阿里亚加剧院、桑坦德国际艺术节大剧院、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剧院、图卢兹歌剧院、南希洛林国家歌剧院、梅斯歌剧院、圣艾蒂安歌剧院、比利时安特卫普皇家佛兰芒歌剧院、根特歌剧院、奥地利格拉茨歌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瑞士洛桑歌剧院、瑞士阿旺什歌剧节、德国慕尼黑赫克利斯厅、丹麦哥本哈根蒂沃利音乐厅、英国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英国切斯特夏季音乐节、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纽约林肯中心艾里费雪音乐厅、旧金山歌剧院、智利圣地亚哥国家歌剧院、以色列国家歌剧院、日本东京三得利音乐厅、东京歌剧城大音乐厅、东京文化会馆、香港艺术节、中国国家大剧院、北京国际音乐节、北京现代音乐节、北京保利剧院、上海国际艺术节、上海夏季音乐节、上海大剧院、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音乐厅等。

出演过的歌剧包括:《女人心》、《后宫诱逃》、《魔笛》、《扎伊德》、《灰姑娘》、《兰斯之旅》、《欧里伯爵》、《塞维利亚理发师》、《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奥赛罗》、《唐克雷迪》、《土耳其人在意大利》、《阿尔米达》、《德梅特里奥与波利比奥》、《威廉·退尔》、《摩西在埃及》、《真假新郎》、《爱的甘醇》、《唐·帕斯夸莱》、《鲁克蕾莎·波吉亚》、《宠姬》、《拉美摩尔的露琪亚》、《清教徒》、《法儿斯塔夫》、《弄臣》、《采珠人》、《玫瑰骑士》、《绝望的丈夫》、《尤利西斯返乡记》、《丑角》、《魂断威尼斯》、《鲍里斯·戈多诺夫》、《死城》、《莎尔卡》、《咏·别》、《红楼梦》。并在意大利、奥地利、英国、丹麦、日本、中国等多次举办独唱音乐会。

合作过的指挥家包括:Alberto Zedda、Zubin Mehta、Bruno Bartoletti、Roberto Abbado、Antonio Pappano、Kent Nagano、Eliahu Inbal、Jeffrey Tate、Louis Langrée、Christophe Rousset、Corrado Rovaris、Paolo Carignani、Dan Ettinger、Antonello Allemandi、Daniele Callegari、Ottavio Dantone、Paolo Olmi、Enrique Mazzola、Nir Kabaretti、Günter Neuhold、Vasily Petrenko、Tomas Netopil、Edoardo Müller、Antonino Fogliani、José Miguel Perez Sierra、Christopher Franklin、Alessandro de Marchi、Fabrizio Maria Carminati、Roberto Polastri、Rani Calderon、Stefano Montanari、Karen Kamensek、Jonathan Webb、Sebastian Lang-Lessing、Daniele Rustioni、George Manahan、Attilio Cremonesi、Jan Latham-Koenig、Jose Ramon Encinar、Michael Tomaschek、Federico Maria Sardelli、Franck Ollu、Giacomo Sagripanti、Gianluca Martinenghi、Hansj?r Albrecht、Giuseppe La Malfa、陈燮阳、张国勇、余隆、吕嘉、胡咏言、林友声、张艺、杨洋、张洁敏、林大叶、林千寻等。 

合作过的导演包括:Pier Luigi Pizzi、Graham Vick、Michael Hampe、Luca Ronconi、Gilbert Deflo、Ermanno Olmi、Giancarlo Del Monaco、Emilio Sagi、Eimuntas Nekrosius、Jean-Louis Pichon、Damiano Michieletto、Davide Livermore、David Hermann、Vincent Boussard、Lluís Pasqual、Marco Carniti、Michele Mirabella、Pier Francesco Maestrini、Paolo Rossi、Rosetta Cucchi、Marco Gandini、Francesco Esposito、Bepi Morassi、Italo Nunziata、Sam Brown、Carmelo Rifici、赖声川。

合作过的交响乐团包括:意大利罗马国立圣切契利亚交响乐团、英国皇家利物浦爱乐乐团、德国广播爱乐乐团、德国莱茵国家交响乐团、法国法兰西岛国家交响乐团、丹麦哥本哈根蒂沃利交响乐团、以色列交响乐团、美国底特律交响乐团、西班牙巴斯克国家交响乐团、西班牙加利西亚交响乐团、斯洛伐克国家广播交响乐团、日本东京爱乐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澳门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杭州爱乐乐团、湖南交响乐团、海峡爱乐乐团等。 

2010年在北京国际音乐节上出演叶小纲原创歌剧《咏·别》的世界首演,在剧中以男主角唐麒声一角首次登上中国舞台,此后长期与叶小纲合作,先后出演并录制了叶小纲的作品《岭南四首》、《临安七部》、《共和之路》、《喜马拉雅之光》和《西藏之光》。

2013年3月首次尝试演唱音乐剧,在上海歌剧院制作的《国之当歌》一剧中饰演男主角聂耳,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

2016年9月在美国旧金山歌剧院出演盛宗亮作曲歌剧版《红楼梦》的世界首演,饰演贾宝玉一角。获得了国内外媒体和观众的高度赞赏,反响非常热烈,掀起了一股歌剧《红楼梦》的潮流。

出版的音像作品有:歌剧咏叹调专辑《Famous Opera Arias》(CD)、贝多芬《第九交响曲》(CD)、叶小纲《岭南四首》(CD)。罗西尼歌剧节版《意大利女郎在阿尔及尔》(DVD)、《欧利伯爵》(DVD)、《德梅特里奥与波利比奥》(DVD)、《摩西在埃及》(DVD)、法国图卢兹歌剧院版《宠姬》(DVD)、威尼斯凤凰歌剧院版《魂断威尼斯》(DVD)、《死城》(DVD)等。

今后的演出安排,在中国国家大剧院演唱唐尼采蒂的歌剧《拉美摩尔的露其亚》和威尔第的歌剧《法儿斯塔夫》、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歌剧院演唱唐尼采蒂的歌剧《拉美摩尔的露琪亚》、在西班牙瓦伦西亚索菲娅王后艺术歌剧院和法国马赛歌剧院演唱罗西尼的歌剧《唐克雷迪》、在法国蒙彼利埃歌剧院演唱普契尼的歌剧《贾尼斯基基》、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剧院演唱罗西尼的《圣母悼歌》、在智利圣地亚哥歌剧院演唱威尔第的歌剧《弄臣》,在法国图卢兹歌剧院演唱罗西尼的歌剧《土耳其人在意大利》,在瑞士洛桑歌剧院演唱贝里尼的歌剧《梦游女》、在香港艺术节演唱盛宗亮的歌剧《红楼梦》。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