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球奖梅姨颁奖怒怼川普:搏版面套路还是为正义发声?


来源:凤凰网娱乐

许多媒体都详细报道了梅丽尔在获奖感言中表达了对川普的极度不满,她表示许多知名演员都没有“出生证明”,借此讽刺川普之前怀疑奥巴马的出生身份。同时她指出了暴力激发暴力,新的总统是权力欺负弱小的典型。

梅丽尔·斯特里普在金球奖上发言怒怼川普

凤凰网娱乐讯(作者/王川) 北京时间1月9日上午,好莱坞知名女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强烈谴责新总统川普在2015年拿一位残疾记者开玩笑的事,她不点名道姓地将川普的行为讽刺为滑稽的表演,令人印象十分深刻。总统川普对此事立刻做出了回应,否认了他嘲笑残疾记者一事,并将梅姨形容成“失败者希拉里的马屁精”。据悉,梅丽尔·斯特里普本人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忠实支持者,她表示:“好莱坞有很多外国人和外来者,如果总统川普将好莱坞的非美国人都赶走,那观众只能看橄榄球和格斗比赛,而这些都不是艺术。”  

美国各大媒体对此事报道各有不同,一般媒体都聚焦在梅丽尔的评论和川普的回应,并表示好莱坞一向是自由主义人士的天下,几乎没有川普的支持者。许多媒体都详细报道了梅丽尔在获奖感言中表达了对川普的极度不满,她表示许多知名演员都没有“出生证明”,借此讽刺川普之前怀疑奥巴马的出生身份。同时她指出了暴力激发暴力,新的总统是权力欺负弱小的典型。

《纽约时报》在随即对川普进行了采访,川普对此事并“不惊讶”。《卫报》一方面借着此事介绍了川普其实自始至终对演艺事业抱有热情,但实际毫无天赋也不被人喜欢;另一方面也报道了其他演员,例如乔治·克鲁尼对梅丽尔反对川普言论的支持,乔治·克鲁尼说自己没有投票给川普,也不支持川普,认为川普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CBS、《名利场》等主流媒体对梅丽尔演艺事业肯定有加,同时对她的大胆言辞也表示赞赏,将她的整篇发言作为头条重点报道。CNN更是在此事发生当晚立刻放入了“突发新闻”进行即时报道。之后大篇幅报道此事,讲梅丽尔描述成敢于发言的英雄,不同于那些在座沉默的其他明星。

但在这个问题上,也有很多媒体反对梅姨,一些专栏作者表示斯特里普把好莱坞明星夸大成政治上的受害者,是名不副实的。

梅姨这一言论在社交媒体上也遭到大规模的反对,这些反对者中不仅仅是因为政治原因,比如美国终极格斗冠军赛(UFC)创始者戴纳·怀特公开表态,“梅丽尔狂妄自负,不尊重体育运动。”怀特在1月9日告诉TMZ体育新闻,“梅丽尔的言论不代表所有人,我在这个世上最不希望看到的是一个自负的八十岁的女人代表了那些热爱武术和格斗运动的人。”实际上UFC这样的热门格斗比赛是国际赛事,有诸多外国选手参赛并赢得冠军。

CBS新闻指出综合格斗(MMA)发起人斯科特·库克又不同于川普和怀特对于梅丽尔的态度,他以为这是一个机会,写了一封公开信邀请梅丽尔去观看一场综合格斗比赛去了解这项赛事。不论对错与否,唯一确认的是,梅丽尔因为此番言论占据了各大版面主要位置,也成了此届金球奖上最被关注的事件之一。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