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7大年廿九喜庆登场


来源:凤凰网娱乐

猴奋已教千户乐,鸡鸣又报万家春。在鸡年到来之际,由国家大剧院、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7”将于农历大年廿九(1月26日)晚,在国家

2017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

猴奋已教千户乐,鸡鸣又报万家春。在鸡年到来之际,由国家大剧院、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 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17”将于农历大年廿九(1月26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为全球华人献上一场新春音乐盛宴。活跃于国际乐坛的华人音乐家们不仅将展示顶尖华人艺术家们对经典音乐作品的精湛诠释,也将用“音乐”这一无国界的语言向全球华人拜年。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田川、尉迟琳嘉将担任盛典司仪。

华人新春音乐盛典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今年已迈入第十个年头,是华人世界首屈一指的全球音乐盛事。十年志禧,相约辞旧迎新之际。在表演嘉宾的邀请上,音乐盛典一贯秉承“华人”和“顶尖”相结合的理念。今年的演出嘉宾都是当今活跃于国际乐坛、在不同音乐界别享有极高声望的华人音乐家,有琵琶演奏家吴蛮、管风琴家沈凡秀、女高音歌唱家和慧、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大提琴家田博年、小提琴家杨天娲、钢琴演奏家赵梅笛等。他们将与著名指挥家吕嘉执棒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联袂,为大家奏响新春的乐章。

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音乐总监与首席指挥吕嘉是享有国际声誉的华人指挥大师,从2012年开始,他就担纲起为新春音乐盛典订制曲目单的重任,可谓是这桌音乐盛宴名副其实的“掌勺人”。今年的音乐会曲目也是融汇了中西经典作品。盛宴照例以磅礴大气的《金蛇狂舞》开餐,管风琴家沈凡秀将再次驾驭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镇厅之宝”,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管风琴,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合作,演奏大型交响序曲《金蛇狂舞》;享誉国际的琵琶演奏家吴蛮将为大家带来卢.哈里森的琵琶与弦乐队协奏曲选段《快板》、《那不勒斯之歌》、《三驾马车》;更有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选段“祝愿你们翻过神山”的演绎向大家再现80年前峥嵘的长征岁月。音乐会的尾声,女高音歌唱家和慧、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将联袂演唱反映海外侨胞悲欢离合的电影《海外赤子》的主题歌曲、著名作曲家郑秋枫先生作曲的《我爱你中国》,和海内外华人同胞一道在新年之际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大年廿九(1月26日),无论您身在何方,锁定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香港台、凤凰网,就能与全球华人共享这顿新春音乐盛宴,参与这场台上艺术家、台下听众和屏幕背后世界各地华人观众的新春大联欢。凤凰卫视新浪官方微博届时也将直播现场盛况,您可以通过微博为这些华人艺术家点赞喝彩。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责任编辑:管健铭 PK00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