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无前例!中国动画《好极了》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即将于2月9日开幕的第67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了完整片单,中国导演刘健执导的动画长片《好极了》入围主竞赛单元,这是华语动画长片首次入围主竞赛,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入选主竞赛的

中国动画《好极了》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即将于2月9日开幕的第67届柏林电影节公布了完整片单,中国导演刘健执导的动画长片《好极了》入围主竞赛单元,这是华语动画长片首次入围主竞赛,也是今年唯一一部入选主竞赛的华语电影。此前除了此前国产动画短片《三个和尚》曾获第32届最佳短片剧本奖外,也没有其他华语动画在柏林电影节获过奖。

而今年将出现在柏林电影节的华语身影,还有出演了日本导演萨布新片《龙先生》的张震,萨布此前曾凭《天之茶助》入选柏林电影节主竞赛,这是萨布再度角逐金熊奖。这部电影讲述杀手龙先生在一次暗杀失手后,偶遇拖家带口的台湾女子,三人一起躲避黑道追杀,这也是张震第三部入围柏林电影节的影片。

中国动画《好极了》

另外,主竞赛单元还出现了芬兰著名导演阿基·考里斯马基《希望的另一面》,影片关注难民问题,导演御用的女演员卡蒂·奥廷宁再次参演,这是二人合作第十部长片。

另外韩国导演洪尚秀也将携新作《独自在夜晚的海边》,第三次冲击金熊奖,前两次分别是2008年的《夜与日》和2013年的《不是任何人女儿的海媛》。这部新片由金敏喜主演,她和导演两人的秘密婚外恋被曝光后引发不少争议,这次两人是否会公开共同亮相,也颇受外界关注。

主竞赛单元中,除了竞赛片,还有不少值得瞩目的非竞赛片在柏林电影节进行世界首映,但不参与竞赛,包括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携原班人马归来的《猜火车2》,休·杰克曼主演的漫改大片《金刚狼3》等等。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017年2月9日到19日举行,保罗·范霍文担任评委会主席。

[主竞赛单元]

竞赛片:

《肉与灵》伊尔蒂科·茵叶蒂(匈牙利)

《安娜,我的爱》卡林·皮特·内策尔(罗马尼亚)

《Beuys》安德里斯·维利尔(德国)

《Colo》特雷莎·维拉芙尔德(葡萄牙)

《命运晚餐》欧伦·穆弗曼(美国)

《Félicité》阿兰·戈米斯(法国/塞内加尔)

《The Party》莎莉·波特(英国)

《Pokot》阿格涅丝卡·霍兰(波兰)

《希望的另一面》阿基·考里斯马基(芬兰)

《神奇女人》塞巴斯蒂安·莱里奥(智利)

《独自在夜晚的海边》洪尚秀(韩国)

《明亮的夜》托马斯·阿斯兰(德国/挪威)

《乔奎姆》马塞罗·戈麦斯(巴西/葡萄牙)

《龙先生》萨布(日本/德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

《回到蒙托克》沃尔克·施隆多夫(德国/法国/爱尔兰)

《疯狂的老鼠》乔瑟夫·哈德(澳大利亚)

《好极了》刘健(中国)

非竞赛片展映:

《金刚狼3:殊死一战》詹姆斯·曼高德(美国)

《猜火车2》丹尼·博伊尔(英国)

《艾尔酒吧》阿莱克斯·德拉·伊格莱西亚(西班牙)

《总督之屋》顾伦德·查达哈(印度/英国)

《最后的肖像》斯坦利·图齐(英国/法国)

《助产士》 安提·乔金恩(芬兰/立陶宛)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