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春晚上海分会场节目全长7分钟 八组家庭登台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2017央视鸡年春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上海分会场也在紧锣密鼓地彩排中。近日,上海分会场彩排照曝光,姚明亮相,廖昌永、吴敏霞、邹市明、平安、韩雪、黄豆豆也将举家献上表演,李玟、林俊杰更是首度同台献上新歌。据悉,上海分会场7分钟是一台绿色、时尚、充满节日温情和高科技元素的节目。图为韩雪与妈妈。
2017央视鸡年春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上海分会场也在紧锣密鼓地彩排中。近日,上海分会场彩排[详细]

2017央视鸡年春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上海分会场也在紧锣密鼓地彩排中。最新消息称,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和中国商飞制造总师、上飞公司总工程师姜

2017央视鸡年春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上海分会场也在紧锣密鼓地彩排中。最新消息称,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和中国商飞制造总师、上飞公司总工程师姜丽萍将代表科学界,与全国观众共迎新春。“看了30多年春晚,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参演。”两位科学家都对此次登台充满期待。

此外,姚明也会亮相上海分会场,廖昌永、吴敏霞、邹市明、平安、韩雪、黄豆豆将举家献上表演,李玟、林俊杰也首度同台献上新歌。上海分会场7分钟是一台绿色、时尚、充满节日温情和高科技元素的节目。节目由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办、东方卫视中心大型活动团队创制。上海市民可以在家观看央视鸡年春晚的直播盛典,并关注其中上海分会场的精彩内容。

意外惊喜 科学大拿来拜年

这次上海分会场迎来了两位科学界重量级人物和他们的家人,一位是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他是中国著名肝胆外科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是中国肝脏外科的开拓者和主要创始人之一,年过九旬的他从医73年,有着60年军龄和党龄。另一位是中国商飞制造总师、上飞公司总工程师姜丽萍,作为中国第一位飞机制造厂的女性总工程师,她坚守在民机研制第一线,见证了一项项技术突破,与所有航空人一同点燃中国大飞机梦。

两位科学界大拿都是第一次登上春晚的舞台,他们将参演《紫竹调·家的味道》。首度亮相春晚舞台,两位科学家都很激动。姜丽萍告诉记者,她接到通知时非常惊讶,看了三十多年春晚,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站上这个舞台。而且能够和丈夫刁玉春一同演出,对她而言更为特别:“我们俩从来没有一起参加过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新奇,这次机会很不容易,以前没有过,也许将来也不会再有。”姜丽萍本以为只是在上海分会场亮个相,没想到自己也要献唱,而她自高中毕业以来就没怎么唱过歌了。尽管如此,她也没有丝毫紧张,作为一个地道的江南人,她对《紫竹调》的旋律非常熟悉,而且比起平日工作上遇到的问题,春晚的难度并不高,“我不会紧张,上春晚比平时解决问题要简单太多了,就是觉得有点兴奋。”

年过九旬的吴孟超坐着轮椅来到现场,但一上舞台,他又展现出精神矍铄的一面。接受采访时,他自豪地表示去年自己还亲自操刀了多场手术,一直活跃在第一线。入夜后江风寒冷,但丝毫没有减褪吴老的热情。他说自己年年都会看春晚,很喜欢春晚的节目,今年接到上海分会场的邀请,他虽然感到意外,但更多的是高兴。

情感共鸣 小家大家齐团圆

除夕最重要的是家人团聚,家庭的“情”也是上海分会场的核心理念之一。团聚在于一个“齐”字,除了两位科学家,《紫竹调·家的味道》还聚齐了多组明星家庭,歌唱家廖昌永、舞蹈家黄豆豆、拳王邹市明将带着妻子和孩子一同亮相,奥运冠军吴敏霞、歌手平安、韩雪则会与父母一起踏上春晚的舞台。八组家庭将与300多位来自上海歌舞团、小荧星艺术团,以及广场舞团体的演员们共同放歌,唱出“家的味道”。

这个节目中还将有多位优秀女性杰出代表登台演绎旗袍之美,包括上海航天局研究员、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中国航天奖获得者王真,上海航空公司乘务主任教员、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尔愉,昆曲表演艺术家沈昳丽,演员黄奕,女中音歌唱家王维倩,二胡表演艺术家马晓辉,沪剧表演艺术家华雯、茅善玉,青年钢琴家汤蓓华。

导演组希望把“团圆”的感动传递给全国观众,让观众感受到归家的温情与对家庭的感激。“只有‘小家’和谐了,‘大家’才能兴旺。”上海分会场以家为单位,一个个小家庭合在一起才组成了中华大家庭,“小家”的温馨将汇聚成“大家”的幸福。从“小家”到“大家”,温暖的情感基调注定使上海分会场7分钟成为一台“有温度”的晚会。

技术加持 经典杂技出奇招

此次上海分会场的主打概念是“光和情”,其中,“光”代表了炫目的视觉效果,7分钟节目将全方位玩转声光电,让传统表演与高科技完美结合,凸显一个“奇”字。搭建在东方明珠脚下的舞台上铺设了1000块LED地屏,与背景屏幕交相辉映。届时,观众将透过整个舞台领略壮阔的宇宙图景、温馨的家庭场面、气派的都市景象等。同时,东方明珠的主体灯光也将随节目改变,全国观众都能看到这座上海地标建筑的万千变化。

在过硬的技术支持下,上海开场就将端出一道令人惊艳的视觉大餐。开场节目《梦想之城》由杂技和歌曲组成,杂技部分选择了上海十余年长演不衰的《时空之旅》摩托车演出,同名歌曲《梦想之城》则由李玟和林俊杰携手演唱。在直径6.5米的大钢球内,8辆摩托车交错飞驰,最高时速达到70公里,车与车之间的最小车距只有0.5米,表演容不下毫厘之差,对演员的技巧、心理和默契程度是极大的考验。而表演首次搬到户外,大风、寒冷等不确定因素也成倍加大了难度,对演员而言挑战巨大。《时空之旅》是上海杂技团的精品演出,是上海的一张文化名片,为了春晚首演,导演组也对这个经典杂技做了“科技升级”。观众通过电视不仅能看到杂技表演,还会看到经由AR技术结合虚拟前景做出的视觉效果。

气质碰撞 都市民俗两兼顾

今年春晚的四大分会场各有寓意,区别于哈尔滨的“冰”、西昌的“火”,桂林的“自然山水”,上海主打“国际大都市时尚感”。贯穿整个7分钟表演的“气”之一,就是国际大都市气质。《梦想之城》便是为这一主题量身打造的,呈现出快节奏的都市感。这首专门为上海打造的歌,传递出“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与中国梦。

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同时也兼具海派文化和江南特色,这又是上海的另一种“气质”。在《紫竹调·家的味道》中,将由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带来旗袍展示,而紫竹调又以优美婉转的旋律尽显江南韵味,重新填写的歌词更融入了家的温馨。这个节目将与《梦想之城》碰撞出新的火花,一个热情一个温婉,一个大气一个温馨,一个先锋一个传统,多元化的呈现将会让全国观众看到一个绚丽多彩、激情洋溢的上海。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