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震新片一言不发全程摆酷,可故事瞎到让人想捶地!


来源:凤凰网娱乐

张震悄悄搞了《龙先生》这个大事情,让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不再只是影迷的期待,《龙先生》还成功吸引到了众多觊觎张震美貌的少男少女们。即便是不看日本电影,也似乎不需要知道萨布是何方神圣,光是感受一下一句话剧情简介,就已经感觉很厉害了。一个发生在日本的杀手和小男孩的故事,一定是亚洲加强酷炫版这个(禁欲系)杀手不太冷吧!

张震

凤凰网娱乐讯(作者/Y11) 张震悄悄搞了《龙先生》这个大事情,让今年的柏林电影节不再只是影迷的期待,《龙先生》还成功吸引到了众多觊觎张震美貌的少男少女们。即便是不看日本电影,也似乎不需要知道萨布是何方神圣,光是感受一下一句话剧情简介,就已经感觉很厉害了。一个发生在日本的杀手和小男孩的故事,一定是亚洲加强酷炫版这个(禁欲系)杀手不太冷吧!

后来,剧照和预告片发布,开始有人隐隐感到担心和尴尬。

直逼头顶的发际线和日本糙汉的造型,实在是太让人伤心了。不过没关系,男神张震就算剃个光头批个麻袋,那也是帅的。做人不能太肤浅,要看电影本身,要看张震的演技。一时觉得不好看,或许只是暂时不能适应日本导演的审美吧。

《龙先生》剧照

直到终于盼到了《龙先生》在柏林电影节首映……看完我竟然一时语塞,同时又觉得很可笑,这是真的《龙先生》吗?!导演你真的没有在耍观众吗?!这分明是一个可能还不会写字、只是看了一些黑帮片和很多童话的小朋友信口编出来的故事啊!把这样一个只要用脚趾头想一想都可以改得合理的故事,花几个月时间做成电影,最后还能如此充满了幼稚园级别的现实的呈现,导演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大家先回想一下自己小时候编的故事,不切实际吗?虎头蛇尾吗?缺少过程吗?经不起推敲吗?不符合逻辑和常理吗?无法自圆其说吗?什么都想往故事里塞吗?导演萨布一把年纪了也还能拍出符合上述特点的故事,他一定是很纯真很厉害了。

在《龙先生》里,三位主角们最大的技能就是能让一天的时间无限延长,直到满足剧情的需要。龙先生任务失败,没杀掉该杀的人,还受了重伤,苍白无助,好不可怜。然而在受到小男孩Jun的帮助之后,入肠入肺的伤口一天之内就好了!别人有金刚狼,我们有金刚龙呀!身为帮助男神的天使,Jun也成功get到该技能。前一天还是一个羡慕别的小孩打棒球的可怜娃娃,后一天竟然就能上场拼搏、成功赢得龙先生喝彩了!日本的棒球英豪算什么,时隔多年,萨布给了我们一个棒球神童啊!带回台湾去,台湾棒球队再进甲子园不是梦!这个时候怎么能落下年轻美丽的Jun妈妈。妈妈早年遭人陷害染上毒瘾,多年来都戒不掉。龙先生一出手传授技能,她立马就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天戒掉毒瘾,重回光明快乐的世界。

《龙先生》剧照

重伤愈合、习得棒球、摆脱毒瘾,在现实生活中都绝不是一天能做到的,在《龙先生》却偏偏实现了。一定会有人说,导演可以有自己的表现手法,用30秒带过三年都是可以的,只要能说明问题就好,不必如此死板。我倒很希望导演在用这样的叙事方法,可他让龙先生每过一天都在日历上画一个叉,就是清楚实在地告诉观众,那些现实中的不可能,确实都在一天里发生了。为了达成美好的结果而脱离现实生活中的逻辑和常识,这不是不经大脑编出来的童话是什么?真善美固然重要,但童话故事也需要经得起推敲、能自圆其说。给观众一本正经地讲一个经不起推敲的故事,就是在耍观众。

然而这并不是一个完全幸福甜美的故事,任何人都猜得到的平静后的暴风雨是有的。导演刚给观众灌下一缸蜜糖,又马上再塞一个大棚的苦瓜,耍流氓。俗套也需要节奏,这么玩法只会让人质疑导演是不是太贪心了。

另一个让我感觉被耍的原因,是导演糟蹋了劳模张震。导演似乎想让张震当一个素颜的花瓶就好了,却又不给人好好搭衣服做造型。暴露发际线的发型,日系阿伯的穿戴,还有给张震截了肢的阔腿裤……尚且算作审美差异吧。从头到尾,龙先生都没有太大的表情和太多身体语言,除了偶尔忘记矜持,始终都保持着杀手的冷漠,直到结尾才又笑又哭。作为一个杀手,龙先生的动作戏加起来大概还不到五分钟,煮面做饭带孩子的时间占到了大部分,难道不觉得有点浪费吗?人物形象单薄和俗套,想凸显的层次也凸显出了突兀感,实在是可惜了张震的演技(和颜值)。

《龙先生》剧照

吐槽了这么多,对电影中龙先生的邻居们有些于心不忍。邻居们就像是七个小矮人一样的存在,乐于助人,傻得冒泡,善良可爱,是整部电影里最讨喜的角色了。如果没有他们,恐怕《龙先生》连经不起推敲的的童话故事都算不上,只能是导演自以为厉害的“信口雌黄”罢了。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