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孤芳不自赏》完美收官 魏晋风度诠释新式古言格调


来源:北青网

今晚,刷了一个多月屏的《孤芳不自赏》将收官。这部由华策克顿旗下蓝鲸灵工作室、派乐影视传媒、乐视视频、花花草草影视传媒联合出品,鞠觉亮执导,张永琛总编剧,钟汉良、Angelababy(杨颖)、甘婷婷、孙艺洲、于波、麦迪娜等联袂主演的2017开年大戏,集爱情、权谋、宫斗等吸睛元素为一身。自播出以来,不负开年剧王称号,在传统收视、网络点击、酷云关注度、社交媒体话题热度、百度搜索五大维度上稳居第一,可谓战斗力爆表。随着尾声的临近,接连的剧情高潮带动着收视的强势突破,2月8日收视荣耀创新高!全国网收视率2.288

《孤芳不自赏》完美收官 魏晋风度诠释新式古言格调

今晚,刷了一个多月屏的《孤芳不自赏》将收官。这部由华策克顿旗下蓝鲸灵工作室、派乐影视传媒、乐视视频、花花草草影视传媒联合出品,鞠觉亮执导,张永琛总编剧,钟汉良、Angelababy(杨颖)、甘婷婷、孙艺洲、于波、麦迪娜等联袂主演的2017开年大戏,集爱情、权谋、宫斗等吸睛元素为一身。自播出以来,不负开年剧王称号,在传统收视、网络点击、酷云关注度、社交媒体话题热度、百度搜索五大维度上稳居第一,可谓战斗力爆表。随着尾声的临近,接连的剧情高潮带动着收视的强势突破,2月8日收视荣耀创新高!全国网收视率2.288%,CSM52城收视率1.707%,稳居冠军首位,网络点击量更向150亿大关进发!

《孤芳不自赏》小说原著作者风弄曾在书中的序里写到:“美人之惑,一则以色,一则以韵。色易弛而韵芳远,不可同日而语。”中国的爱情故事,好像总要以佳人才子为中心,口头说不以貌取人,但佳人必美,很套路。想来一段能让人把视线投到更深处的爱情故事,别只顾着看皮表,而是有智慧的较量,从棋逢对手到惺惺相惜,再到心意相通,生死契阔。不是柔弱的女子等待王子的拯救和宠爱,而是你我可以并肩站在很高的地方,眺望遥远壮丽的山河,虽高处不胜寒,仍迎风而立,彼此相伴,便是天上人间。

而《孤芳不自赏》最吸引人正是剧中角色之间勾心斗角、“相爱相杀”的种种缠绵情愫与独立鲜明的性格。《孤芳》看似应风平浪静,实则百转千回令人嗟乎,其中的“爱”并非囚宥于小言情长,通过一段跌宕婉转的爱恨讴歌,突破“小爱”之中自私与狭隘的束缚,用人性的冲突鲜活地展现乱世中的“大爱”,格局虽大却又不失浪漫色彩。在人物角色的设置上,《孤芳不自赏》并未延续以往古偶剧集的套路:钟汉良饰演的楚北捷作为战无不胜的“战神”,却也有柔情兼暗黑的一面,一路走来,镇北王的形象深入人心,于家于国他都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中国好王爷”兼“中国好老公”;Angelababy饰演的白娉婷更是一个令人惊喜的“女诸葛”形象,聪颖智慧且胸怀韬略,无论是谋略抑或心术,都彻头彻尾地颠覆了以往的古颜剧集中的女主角。剧中截屏夫妇二人的棋逢对手斗智斗勇让人过足戏瘾,在后宫争斗与的戏码给观众带来视觉疲劳的当下,无疑是一种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不仅如此,剧中的女性亦打破了大众对于“女子无才便是德”的传统认知,这里有为爱成全的耀天公主、敢爱敢恨的张贵妃、为情忠贞的双儿皇后、为友情不顾一切的阳凤、医术精湛善良天真的醉菊……个性鲜明的“孤芳群像”直率果敢,大气的魏晋风度赫然尽显。

看过《孤芳不自赏》,你相信纯粹的爱情吗?人活天地间,有情必有牵挂,有牵挂才是人生。爱情和名利,你选择什么?是像何侠那般为家仇为名为利,杀杀杀。还是如楚北捷这样为爱为仁为和舍弃一切荣耀、地位和名利,走走走。原著中字里行间的洒脱飘逸之情,在电视剧版《孤芳不自赏》精美、精致又精彩的演绎下,不乏旷世的浪漫情怀。既有战场争斗的纷乱谋略和血腥拼杀,也有人性光环下或明或暗的纠葛四起,更有爱恨其中的心有灵犀,动情不离。

总之,孤芳有人赏,唯爱颂绝唱!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