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刚狼》系列主演休·杰克曼专访:即将卸演金刚狼


来源:凤凰网娱乐

(2017年2月15日DAVE ITZKOFF报道)自2000年开始在《X战警》电影中饰演金刚狼的休·杰克曼,琢磨起了收回艾德曼金属爪子后的生活。从休·杰克曼第一次饰演这个

《金刚狼3》剧照

(2017年2月15日DAVE ITZKOFF报道)自2000年开始在《X战警》电影中饰演金刚狼的休·杰克曼,琢磨起了收回艾德曼金属爪子后的生活。

从休·杰克曼第一次饰演这个漫画超级英雄金刚狼到现在已有十七年的时间。正在忙另一部影片的他赶回了片场补拍了两天《金刚狼3:殊死一战》,这是福斯的第十部《X战警》系列电影。他在补拍的剧情里揍了一些人也挨了一些揍,最后拍到声音嘶哑。

“我大声嚎叫太多次了,然后第二天我就回去拍《The Greatest Showman on Earth》(暂译《世界最强秀》),”恢复了精神的休边回忆边笑道。“实际上我还跟人说‘并非一声巨响,而是一声呜咽’。”

他的爪子将于3月3日再次出鞘(《金刚狼3》也已经确定在中国内地同步北美3月3日上映)。影片故事发生于2029年,罗根变得疲惫不堪,能力退化,无法迅速自愈。X战警早已不复存在,而他沦落到在边境做一名豪华轿车司机,边照顾年迈的X教授查尔斯·泽维尔。这时X教授的超能力已经变成了危险的存在。

从休2000年在《X战警》中饰演过金刚狼后,他便成了金刚狼的代名词。一个有着金属骨骼,饱受折磨,历经世事的变种人罗根。这是他最为成功的一个角色,一个一月末还在拍的角色。因为总有对白要重录,或者有话要跟导演聊。“我不想说再见。”休说道。

可以肯定的说这对休来说并不容易,他已经演了这个角色太久了。久到其他漫改角色诸如蝙蝠侠,蜘蛛侠以及超人的演员都换了代,就连他的X战警同伴们的饰演者也有了两代演员。

当休被问及《金刚狼3:殊死一战》是否是他最后一次饰演金刚狼的时候,他表示“我拿到剧本的时候是这么想的,我拍的时候也是这么想的,我今天坐在这里还是这么想的,天知道我三年后会怎么想,但现在的我心意已决。”

休看上去并不颓废。在苏豪区一家精品酒店吃完了早饭后,这位48岁的澳大利亚演员阳光开朗,心情愉快,着装整洁,对一个演反乌托邦动作电影的演员来说可能有点太迷人了。(尽管他周一时在推特上说他刚进行了一次基底细胞癌治疗,他依旧从中找寻积极和幽默的一面:他发了一张他的照片,其中他鼻子上有着一个治疗仪器,并在底下写了,“戴着这装饰比没戴时难看多了!”)

《金刚狼3》剧照

他并不热衷于去回顾自己的演艺生涯,也不倾向于问我是谁?正如他在“悲惨世界”中扮演的冉·阿让的经典台词。但若真让他与这个他常演的角色道别,退却X基因之后,他会做什么?他说:“我们先说清了——我不是要退休。”虽然他在《X战警》系列和《金刚狼》系列中扮演了这么多次该角色,他依然忐忑:“我一直有种痛苦的焦虑,担心我没能完全做好,无论是剧情还是演技还是什么。”

不只是《X战警》系列,他说:“我拍每部电影时,我总会有那种痛苦的不安。但这部电影里我的不安相对小很多。”

休在第一次饰演金刚狼时就小有名气了,他当时已经出演澳大利亚电视剧和歌剧,1998年凭借在英国伦敦的西区剧院上映的美国名歌剧《奥克拉荷马》里出演科里而大受赞誉。

在演完一个午后场后,休脱下皮套裤,烫了卷发,前往一个伦敦选角办公室参加《X战警》试镜。(当他收到复审的通知后,休回忆,“他们说,‘把卷发和南部牛仔口音去掉就行。’而我当时只会这一种美国口音。”)

直到原定饰演金刚狼罗根的多格雷·斯科特因拍摄档期与《碟中谍2》冲突而退出后,休才又被带到《X战警》的拍摄现场试镜,那时他见到了他的偶像演员们,有可能与他一起出演的斯图尔特先生和伊恩·麦克莱恩。

斯图尔特先生记得休在那次拜访时表现出的谦虚。在试镜后,斯图尔特先生说,“休在45分钟后回来,他说的第一句话是,‘好吧,你们估计再也见不到我了。’”

后来,休出演了头三部《X战警》电影,头两部《金刚狼》电影和2014年的《X战警:逆转未来》。(全球票房超过27亿美元)。他在2004年凭借《奥兹国来的男孩》的表演而拿到一座托尼奖,并在2012年因对百老汇团体的巨大贡献而获得一个特别托尼奖,他曾4次主持托尼奖颁奖典礼,还因此获得一个艾美奖,而且他还主持过奥斯卡奖颁奖典礼。

值得一提的是,《金刚狼3:殊死一战》的导演詹姆斯·曼高德比休更确定这会是他最后一次扮演罗根。

“我不认为他把这视为‘可能,’” 曼高德说。“我认为他把这视为一定。”

他补充:“休把这部电影当作他的谢幕演出,所以他每天精神抖擞地来到拍摄现场。大家都觉得他并不是为了报酬来拍这部电影。”

休说由其他演员饰演金刚狼只是时间问题。“金刚狼这个角色会继续前行,”他说。“肯定会有别人来演的。”他坚称他很平静的接受了这一切,“除非丹尼尔·戴·刘易斯扮演金刚狼并获得奥斯卡,那我可能会有点小不爽。”

《金刚狼3》剧照

斯图尔特与詹姆斯·麦卡沃伊(饰演该角色年轻版)共同饰演X教授查尔斯·泽维尔,他认为演员们总是会依恋他们最知名的角色。

“偶尔,你会觉得,等一下,那是我的角色!”他说。“我演过麦克白,我演过夏洛克,他们在做什么?”

斯图尔特说,在休乐观的外表下,他可能意识到了放弃这个角色的重要性。“我觉得他感觉到了这件事的重量,”他说,“但是他表现的很轻松。”

休·杰克曼现在已经花了几周时间在纽约拍摄The Greatest Showman on Earth《世界最强秀》(暂译),一部讲述传奇马戏团经理人巴纳姆的电影,北美预计圣诞节前后上映。

《地球最强秀》并非休特意计划在从金刚狼身份退休后的拍摄,他已经花了数年时间来筹划这部电影。“我一直觉得这部电影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能真的拍出来。”休说道。

“我有点沉迷于通过电影表达更人性的东西,生或死,总有什么让人觉得很伟大,还有输或赢,那种感觉很对。”他说。

当《世界最强秀》完成时,他的日程就清空了,休说。“实际上我过去从没这么自由过,”他说。“在这部电影后我其实没有什么计划,这对我来说是非常激动的。”

他笑了笑然后说,这可能太天真了,万事总有原因。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邓莹 PK064]

责任编辑:邓莹 PK06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