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手》狮子引爆吉他群英会 梁翘柏率众乐手玩快闪


来源:凤凰网娱乐

湖南卫视2017原创音乐节目《歌手》本周六晚22:30播出第四轮第一场竞演,逆战歌手李健与新晋歌手张碧晨重磅来袭,向在线歌手猛冲。来者不善,作为首发的狮子合唱团大摆吉他阵打响保卫战,据悉,本周狮子们将

狮子合唱团

湖南卫视2017原创音乐节目《歌手》本周六晚22:30播出第四轮第一场竞演,逆战歌手李健与新晋歌手张碧晨重磅来袭,向在线歌手猛冲。来者不善,作为首发的狮子合唱团大摆吉他阵打响保卫战,据悉,本周狮子们将携木吉他为观众呈现《听不到》,而音乐总监梁翘柏也借此机会率众乐手加入其中,彻底引爆吉他群英会。此外,狮子合唱团的鼓手阿矩也将首次走到舞台前方,与伙伴们放肆疯玩。

狮子合唱团

狮子合唱团大摆吉他英雄阵 梁翘柏率乐手大玩“快闪”

本周,节目即将进入第七期内容,赛程过半,首发阵容折羽不少,纵观整个舞台仅剩3组“幸存”至今。其中狮子合唱团由于几次成绩不甚理想,屡屡陷入淘汰危机,虽然都得以挣扎出线,但仍被认为是“最危险的首发”,就连他们自己也无奈称:“我们一直面临要离开的状态。”而因为狮子合唱团对摇滚的执着,选曲对他们来说也是一大头疼问题:“因为如果选择我们最拿手的摇滚歌曲,观众在短时间内很难理解,所以我们在流行中加入我们狮子的精髓,用这样的方式去接触观众。”于是,这才有了狮子大摆吉他阵的做法。据悉,狮子本周将以《听不到》出战,装备也因曲中青葱而清一色地换成了木吉他,自带温暖效果的木质音色在前奏初起之时便令人忍不住弯了嘴角,而在中途突然背上吉他加入他们的梁翘柏与众乐手们更是让现场惊喜连连,甚至观战的歌手们也哇声一片,直叹:“梁翘柏老师也玩嗨了!”

萧敬腾

吉他首次获“独宠” 狮子:它象征着音乐的灵魂所在

八支木吉他同时现身合奏,这在《歌手》称得上是“前无古人”,同时,也是竞演舞台第一次如此放大一种乐器的特质。而这次之所以能成为舞台“独宠”,狮子合唱团主唱萧敬腾表示:“我们的编曲就是以吉他为主,所以我就希望用这样的一种呈现方式,也希望可以致敬所有的现场乐手老师,或者正在努力的乐手们,做音乐真的不容易,但做音乐很快乐很幸福,我们想通过这首歌的律动达到一个吉他英雄的氛围。”不仅如此,对于这般排兵布阵,狮子更补充道:“我觉得吉他象征着某种音乐的灵魂所在,因为吉他在音乐的世界里面非常重要,它带领很多音乐类型走入流行,但同时,吉他的时代变化也很大,所以虽然我们今天台上只有8个吉他手,但是我觉得希望大家还是可以感受到,我们呈现吉他英雄的状态。”

更多精彩,关注本周六晚22:30湖南卫视《歌手》。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