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女与野兽》艾玛·沃森片中爱野兽,现实更爱坏蛋


来源:新京报

扮演贝儿的艾玛·沃森曾凭《哈利·波特》系列中的赫敏一角跻身一线女星,为了出演《美女与野兽》还曾拒演了最近风光无限的《爱乐之城》,她表示知性独立的贝儿有不少性格都与她相似。

《美女与野兽》主创比尔·康顿、丹·史蒂文斯、艾玛·沃森、卢克·伊万斯(从左至右)在发布会上喜笑颜开,艾玛甚至“暴露”了想和卢克私下共处一室的心声。

昨日,由迪士尼影业制作出品、根据同名经典动画改编的真人电影《美女与野兽》于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导演比尔·康顿携四大主演艾玛·沃森、丹·史蒂文斯、卢克·伊万斯、乔什·盖德齐齐出席,主创们纷纷分享了电影制作的台前幕后趣事,袒露参演经历。电影将于“白色情人节”3月17日同步北美在内地上映。

作为迪士尼最珍贵的作品之一,《美女与野兽》在1991年以动画形式被搬上大银幕就取得巨大轰动及成功。曾获得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的导演比尔在接受采访中透露,“虽然电影的还原度很高,但这依旧是一个值得深挖与推敲的故事,此片也注入了我很多想象力,不仅有经典中的童话世界,也有更贴近现实的爱情。”

扮演贝儿的艾玛·沃森曾凭《哈利·波特》系列中的赫敏一角跻身一线女星,为了出演《美女与野兽》还曾拒演了最近风光无限的《爱乐之城》,她表示知性独立的贝儿有不少性格都与她相似。

“野兽”一角则由因《唐顿庄园》一炮而红的“大表哥”丹·史蒂文斯出演,他承认自己从未想过有一天会扮演这个角色,CG化装与唱歌跳舞对他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电影中大多数时间需要以野兽面目示人,长时间需要特效化装,对演技有更高的要求,从这次经历中我学到不少东西。”

而扮演反派加斯顿的卢克则兴奋地表示,这次片中大展歌喉让他感受良多。加斯顿的跟班“乐福”扮演者乔什·盖德则不改幽默本色,他透露电影中有三种爱:一种是贝儿与野兽的爱;一种是乐福对加斯顿的爱;还有一种是加斯顿与加斯顿自己的爱,引来现场哄堂大笑。

■ 主创谈

★特效

没有CG特效辅助的情况下,如何把帅气的丹想象成野兽呢?

艾玛·沃森:我觉得自己很受宠溺,被惯坏了一样(笑)。剧组很贴心给我设计了一个跟野兽大小差不多的模型,像是一个道具,当然丹也在一旁帮助我,过程中既能看到兽性与人性,表演起来就非常容易了。

★改编

《美女与野兽》是非常经典的童话,这次除了致敬,还有什么新元素?

比尔·康顿:制作过程中我们一直在坚持推陈出新,例如动画中的美女与野兽很快便坠入了爱河,但电影的情节则设置了更多的细节,缓缓而至,观众能更认同他们的爱情。

★印象

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

艾玛·沃森:电影开篇不久在市集的镜头,因为要穿好装束唱歌跳舞,场面非常宏大,是以360度镜头来拍摄的,有很复杂的走位和演绎的部分。

丹·史蒂文斯:我想应该是美女与野兽定情舞的那个部分,除了要讲述故事,还要相互表达情愫,野兽身形庞大,美女又特别娇小,场面上、舞步上都充满了挑战。

★反转

如果可以挑选的话,跟在座的一位男士被困在城堡里,你会选择哪位?

艾玛·沃森:这个问题最大程度上挑战我的外交功力(笑),我想我会先把卢克请来房间,再用ipad联系在房外的丹,还有乔什……

卢克·伊万斯:(插话)你说了这么多是一个意思,其实你就想选我和你在一起。

★现场试镜

乔什和迪士尼合作很久了,个人最喜欢迪士尼童话中的哪首歌曲?

乔什·盖德:喜欢的歌实在太多了。个人最喜欢《奇幻森林》里的歌,《美女与野兽》、《小美人鱼》都很喜欢,我还去电影院看过6次《阿拉丁》(说完他唱了一段《阿拉丁》,卢克则唱了自己喜欢的《狮子王》,并要求导演现场开始试镜,想参演真人版的《阿拉丁》与《狮子王》)。

★选角

如何选择艾玛和丹出演美女与野兽?

比尔·康顿:艾玛和贝儿实在是太相似了,也是我的唯一的选择,其中也有不少神奇的轮回和循环,可以说,贝儿与艾玛是相互成就的感觉;我看了丹在百老汇的作品就敲定了他,《唐顿庄园》里他的表演很惊艳,一定要让他过来唱一首。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