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12个!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创投申报数量再创新高


来源:凤凰网娱乐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征集已于3月1日截止,平台累计接收项目712个,较第六届增长5.5%,申报项目数量再创新高。其中664个项目来自中国内地,占比93.3%,港澳台地区

项目创投申报数量再创新高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征集已于3月1日截止,平台累计接收项目712个,较第六届增长5.5%,申报项目数量再创新高。其中664个项目来自中国内地,占比93.3%,港澳台地区申报项目27个,海外国家申报项目21个。目前,各项评审工作已正式启动,结果将于4月初公布,入围的10个项目将在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现场进行公开路演。

本届创投申报项目类型丰富,分布较为均衡且与当前市场热点话题结合紧密。爱情类项目数量居首,达195个,超过申报总数的四分之一;其次为喜剧类,项目数量168个,占比约为23.6%;悬疑类项目跻身今年第三大类型,共收到项目135个,约占19.0%;动作类项目89个,约占12.5%。科幻和奇幻类项目共征集75个,占比约为10.5%。

项目创投申报数量再创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征集到的项目中,80、90后新锐工作室申报的项目为246个,占比34.6%,其中更有超过6成的项目已筹得一定资金用于项目开发及拍摄。由此可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电影人积极投身电影行业,为行业注入一股新鲜血液,后起之秀,蓄势待发。

此外,本届创投工作所承接的海外项目主要来自美国、法国、德国、日本、印度、加拿大及马来西亚等国,其中大多数项目计划中外合拍。虽然现阶段中外合拍项目的具体操作仍处在探索阶段,但每年仍有创作者积极申报,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项目创投也将在保证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大力促成中外合拍项目的进一步发展,为更多年轻电影人走向国际舞台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邓莹 PK064]

责任编辑:邓莹 PK06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