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界冰雪王》开学体育课 奥运冠军申雪亲临指导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周雅坤)3月9日《跨界冰雪王》节目在北京顺义华彬庄园的录制现场举办了“开学第一堂体育课”活动,让北京市小学生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习花样滑冰,感受冰上运动的魅

申雪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周雅坤)3月9日《跨界冰雪王》节目在北京顺义华彬庄园的录制现场举办了“开学第一堂体育课”活动,让北京市小学生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学习花样滑冰,感受冰上运动的魅力。

第一次来到节目录制现场的小学生们很是兴奋,很快就换好了冰鞋,先各自进行热身准备。在齐佳、张崴两位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小学生们开始认真练习冰上动作。当奥运冠军申雪现身时,孩子们更是跃跃欲试的要向她展示刚才的学习成果。作为世界花滑冠军,申雪老师对小学生们的指导格外用心,不仅细心询问小学生们对滑冰的熟悉和喜爱程度,还带领他们在冰上玩起了小游戏,让小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下学习。通过一堂“特殊”的体育课,学生们不仅学会了专业的滑冰动作,还通过与专业教练的互动,了解到运动员们的辛苦,对奥运精神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带动三亿人上冰雪”,是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对国际奥委会做出的庄严承诺。如今,发展大众冰雪运动已经正式写入《全民健身计划》第二个五年规划。2022冬奥会筹备工作已是如火如荼,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无疑是题中之义。朝着“三亿人参与冰雪”的目标,让更多人了解、喜欢并参与冰雪运动,成为体育产业普及的重要工作。

教练

走出荧屏让冰雪运动从全民关注到全民参与

日前,人大代表杨扬在谈及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时表示,首先要注重全民参与。随着2017年《跨界冰雪王》节目的不断升温,也带动了社会各界对冰雪运动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冬日来到各大冰场雪场,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当下春归大地回暖,在北京能够体验冰雪运动的场地更加有限了。为了能保持大家对冰雪运动有长期的、持续性的热情,落地全民参与,《跨界冰雪王》的冰上营地有望面向社会开放,让青少年能亲自感受冰雪运动。节目不仅从感官、精神和舆论层面带动人们对冰雪运动的兴趣,更是突破“节目”框架,走出荧屏,真实的走进生活,通过接地气的活动,让冰雪运动真正走近百姓的身边。

申雪

开放场地“三亿人上冰”申雪称:要从娃娃抓起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曾表示,北京市将把冰雪项目作为中小学生体育课的必修内容,保证中小学生每周有一小时的冰雪运动健身活动,让每个孩子掌握至少一项冰雪运动技能。

教练申雪、赵宏博在接受采访时曾说,“零基础的明星通过参与节目,从第一次站在冰面上到慢慢的能滑到一定的程度,到最后能在大秀和个人秀方面呈现不同的竞技水平。让大家知道,不仅是儿童,成人也完全可以参与冰雪运动。让更多的人去了解花样滑冰,去了解和参与冰雪运动。”并且申雪本人也表示很期待哪位明星可以夺得第一名。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周雅坤 PK070]

责任编辑:周雅坤 PK07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