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内外超强影片齐聚北影节 4月8日开始预热


来源:时光网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23日举办,“北京展映单元”将依照惯例提前一周(4月8日起)开始预映。展映的海内外超强片单也陆续曝出,包括《速度与激情》1-7部、《加勒比海盗》系列4部、意大利导演安东尼奥尼的专题展映、30部喜剧重磅特展等。

伊莎贝尔·于佩尔

时光网讯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23日举办,“北京展映单元”将依照惯例提前一周(4月8日起)开始预映。展映的海内外超强片单也陆续曝出,包括《速度与激情》1-7部、《加勒比海盗》系列4部、意大利导演安东尼奥尼的专题展映、30部喜剧重磅特展等。

在商业大片方面,目前《速激》系列展映和《加勒比海盗》系列展映最为惹眼。4月14日,《速度与激情8》将登陆院线。而在此之前,北影节将带来《速度与激情》前七部影片的展映,这个系列已陪伴影迷16年,总票房超36亿。电影节还有《速8》在内地首映,范·迪塞尔强势回归,北影节的观众也将是中国第一批看到《速8》的观众。此外,北京展映单元还将携手迪士尼带来《加勒比海盗》系列四部连映,熟悉北影节的朋友一定知道,每年电影节都会奉上经典系列电影的“饕餮大餐”,从《教父》到《异形》,从《哈利波特》到《变形金刚》、《星球大战》,一口气畅快看下来,就一个字,爽。

在大师佳作专题展映方面,电影节将奉上致敬意大利导演安东尼奥尼的专题展映,包括从导演的首部剧情长片《某种爱的记录》(1950)到谢幕之作《云上的日子》(1995)在内的13部影片都将与影迷见面,体量丰富,近年少有。北影节同时确定展映法国喜剧大师雅克·塔蒂(Jacques Tati)的四部杰作(全新2k修复版):《于洛先生的假期》、《我的舅舅》、《玩乐时间》和《交通意外》。今年是雅克·塔蒂诞辰一百一十周年,雅克·塔蒂拍了9部近乎哑剧的电影,对白不多,但其配乐和音效非常有个人标识。有的喜剧张牙舞爪,有的喜剧耐人寻味,雅克·塔蒂的无疑是后一种。此外,今年北影节还将带来重磅特展“喜剧:历史作者潮流”,为观众精选不同时期、不同流派的优秀中外喜剧30部,如在“意大利式的喜剧”这一重要流派,就精选了最重要、最杰出的两部《意大利式的结婚》和《意大利式的离婚》,尽管名字相近,内容却并无太多实际关联,除了男主角都是马塞洛·马斯楚安尼。他是意大利六七十年代最为杰出的男演员之一,也是电影大师费里尼银幕上的化身。

日本电影方面,日本旬报年度十佳,宫泽理惠、杉咲花、小田切让主演之《滚烫的爱》(又名《幸福澡堂》),将参展本届北影节。让叔主演的另一部《跨越栅栏》,同样入围16年的旬报十佳,也将展映。此外,浅野忠信主演的《临渊而立》确定参加展映、戛纳最年轻影帝柳乐优弥的《错乱的一代》确定参加展映、刚刚拿下柏林国际电影节泰迪熊奖评审团特别奖的《人生密密缝》确定参加展映、年度丧尸大戏《请叫我英雄》确定参加展映、《圣之青春》确定参加北影节展映……有没有激动到你?

中国电影方面,范伟一举摘下金马影帝的《不成问题的问题》确定参加北影节展映;李杨继《盲井》、《盲山》后,又一部反映底层社会生活的《盲·道》将在北影节展映,并举行导演见面交流会;曾入围2016年FIRST青年电影展竞赛单元的最佳影片,女主角孙伊涵还摘得最佳演员的《我心雀跃》确定参加北影节展映,并举行主创见面会;此外,由台湾新锐导演郭承衢执导,桂纶镁和陆弈静主演的《德布西森林》也将在北影节展映,这也是金马影后桂纶镁休息一年多后的复出之作。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届北影节还将为“迷弟迷妹”们带来更多福利。如于佩尔阿姨的《她》(Elle)和《将来的事》(L'avenir)将参加北影节展映,阿姨在2016年的表现不可谓不耀眼,在北影节展映的两部电影更是不可不看;弗朗索瓦·欧容暌违两年推出的新作《弗兰兹》确定参加北影节展映,影片采用黑白色调,与欧容以往的强烈风格相比似乎显得有点“平常”,不过他的细腻和浪漫还是一以贯之;《爱在》三部曲、《少年时代》导演理查德·林克莱特新作《各有少年时》(Everybody Wants Some!!)参展北影节;《只是世界尽头》确定参加北影节展映,影片拿下16年戛纳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也是多兰继14年的《妈咪》后第二次将该奖收入囊中;英国电影《血浓于罪》确定参加北影节展映,这是英国导演亚当·史密斯的首部故事长片,邀请到了法鲨加盟;此外,在展映单元,影迷还将看到塞尔维亚电影大师埃米尔·库斯图里卡的新作《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贾木许的《帕特森》、小K继《锡尔斯玛利亚》之后,与导演阿萨亚斯二度合作的《私人采购员》,阿萨亚斯的电影《清洁》曾将张曼玉送上戛纳影后宝座……更多展映消息陆续更新中。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