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文乐谈《一念无明》:让大家知道在香港生存有多难


来源:北青网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入围今年金像奖8项大奖提名的《一念无明》,男主角余文乐和导演黄进及编剧陈楚珩,旋风式飞往台湾为《一念无明》宣传,而将飞往欧洲拍摄的曾志伟更突然现身,与台湾传媒见面。二人开心畅谈剧中父子情,也分享如何走进角色性格的深刻表演体验。

《一年无名》宣传合影

北青网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入围今年金像奖8项大奖提名的《一念无明》,男主角余文乐和导演黄进及编剧陈楚珩,旋风式飞往台湾为《一念无明》宣传,而将飞往欧洲拍摄的曾志伟更突然现身,与台湾传媒见面。二人开心畅谈剧中父子情,也分享如何走进角色性格的深刻表演体验。

曾志伟原本要赴欧洲拍戏,意外有空加入“儿子”余文乐、导演黄进及编剧陈楚珩一起宣传,谈到剧中父子在医院天台的感人内心戏,他笑说自己习惯拍喜剧,只有感动才哭得出来,所以当初很怕哭不出来。首度提名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余文乐表示非常开心,但他更替团队感到高兴,这是所有幕前幕后人员的功劳。片中情绪沉重,却能在短短十多天完成拍摄,余文乐表示每位演员都已把角色内化,每天到现场走完位就开始拍,余文乐表示当时每天拍完戏,连回家也闷得不说话。他甚至不准朋友到现场探班,一拍完电影,余文乐立刻搭机离开香港,“这样才走得出阿东的角色。”

对于《一念无明》想表达的意念,余文乐想让大家知道“在香港生存有多么困难。”曾志伟也很认同:“他们的房间那么小,而且窗户还无法打开看外面,许多人生活在狭小房子里面,他们的生活真的很辛苦。”

导演黄进和编剧陈楚珩出席《一念无明》特别场映后座谈,全场座无虚席,原来台湾观众对香港社会题材的电影很感兴趣。两位更与台湾的观众分享拍摄心得,他说:“这次拍摄成果比他自己想象得还要好,拍完《一念无明》,更体会好演员、好团队会成就出全新作品,比原有期待来得更伟大,所以这是属于幕前幕后所有人的电影成果。”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