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凯南被冯巩责骂40分钟 他的回复却让恩师沉默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提起冯巩,大家都会想起“我想死你们了”这句经典的春晚金句,有人说,没有冯巩的春晚,总会缺少点什么。作为圈内著名的相声演员,冯巩在圈内也收了许多徒弟,比如贾玲、潘斌农、何军等。在

白凯南与师父冯巩

提起冯巩,大家都会想起“我想死你们了”这句经典的春晚金句,有人说,没有冯巩的春晚,总会缺少点什么。作为圈内著名的相声演员,冯巩在圈内也收了许多徒弟,比如贾玲、潘斌农、何军等。

在众多的徒弟中,白凯南应该是招牌喜剧担当,从春晚舞台中的相声演员到如今《跨界》中的金牌经纪人,从曾经的舞蹈学生到如今的综艺男神,现今一切光环的都缘起曾经偶然的拜师。2016央视春晚上,白凯南与师父冯巩首次师徒同台合作小品《快乐老爸》。白凯南演冯巩的儿子。生活中,白凯南和冯巩长得有些像。冯巩更是将自己的表演口传心授给白凯南。哪怕是他的逻辑重音、标点符号、该在哪吸一口气再说,都精细入微。

师父冯巩在生活中虽然平易近人,但在对待工作的态度可是出了名的严厉。无论是谁在工作中出现一丁点不该犯的问题,他都会严肃对待,尤其是自己最重视的徒弟。记得白凯南在有次表演相声的时候,因为反应迟疑把台词说慢了几秒钟,惹得在台上略显尴尬,冯巩无从接话一直盯着白凯南,看他没接话,但白凯南自己又忘记该说什么,师傅出于无奈的反问道“对啊,你得问我啊!”,整个现场气氛直降冰点。

下台后,冯巩老师当着十几个人的面毫不客气的批评了白凯南四十几分钟,其中还包括一直称呼白凯南“白师哥”的新弟子们,这让白凯南挂不住了脸。一番严厉批评后,默默转身离去的白凯南流下了眼泪。当时还有人开玩笑打趣白凯南“呦,白大腕儿,被骂了啊。”,懂得师傅良苦用心的白凯南则说:“头顶光圈的不一定是神仙,也可能是孙猴儿,师父骂你是念紧箍咒提醒你,还有十万八千里要走呢?明白吗?”说完这一席话后,整个后台都安静了起来……

俗话说的好,严师出高徒,正是因为有了冯巩老师的悉心教导,才会让白凯南愈飞愈远!而白凯南一路走来,也让观众和师父冯巩看到了他身上“北京老炮儿”的坚持与韧性。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邓莹 PK064]

责任编辑:邓莹 PK06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