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韩战长沙,球迷更给力?这些国内球迷群体简直疯狂


来源:谈资

昨天晚上,北京时间3月23日,在长沙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中国队凭借于大宝一粒进球,以1:0战胜韩国队,取得12强赛首场胜利。 这一脚可谓是踢得中国扬眉吐气,昨晚的长

昨天晚上,北京时间3月23日,在长沙举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中国队凭借于大宝一粒进球,以1:0战胜韩国队,取得12强赛首场胜利。

这一脚可谓是踢得中国扬眉吐气,昨晚的长沙贺龙体育场,一片红色海洋,中国观众纷纷变身狂热球迷,每一位穿着“战长沙”T恤的球迷们密密麻麻地坐在一起,组成强大的声势。比赛结束后,全场起立唱国歌,声音响彻体育馆上空。

 

韩国媒体评论道:“进球让31000名中国观众一起发出了欢呼,他们的欢呼声让大地都感受到了震动……中国球迷的声浪扩展开来,压迫着韩国队的神经。”

体育场外球迷们也同样激动,多人高举五星红旗走上长沙街头高唱《浏阳河》。

 

网络上拍到的,许多高校的宿舍也沸腾起来,同学们此起彼伏地唱国歌,庆祝国足胜利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

数不尽的中国人唱着国歌,走在大街小巷,他们呐喊着、欢呼着。

昨晚这一场漂亮的“长沙反击战”,让中国球迷们感慨不已。有80后网友发帖子,动情地表示,“从自己出生,到40不惑,终于见到国足正经赢了韩国一次”。国足的成败荣辱,不知道牵动着多少国人的心。

 

很多人都说,中国球迷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球迷,但同时也是最可怜的球迷。中国球迷虽然对自家球队永远吐槽不断,但每到上场,还是万众一心,守候在绿茵场外。

有网友曾经做出盘点,历数中国国内的十大忠诚球迷群体。激昂澎湃,也丝毫不比昨晚逊色。

比如,鲁能球迷。

 

鲁能球迷一直是中国球迷的缩影,但又比中国球迷幸福,说缩影,是因为鲁能常常在亚洲赛事中“制造惨案”,但鲁能球迷依然“爱你依旧”;说幸福,是因为鲁能在国内取得了无数辉煌的战绩,其足球学校发展也堪称中国职业化足校的先行者,这都让鲁能球迷们引以为豪。

辽足球迷

 

见证过辽足十连冠的球迷,现在都基本当爷爷了,这支球队是中国足球的常胜将军,也是第一支取得亚洲冠军的王者之师。辽足球迷坚守了一代又一代,一直在等待辽足的重新崛起。

全兴球迷

 

曾经全场高歌“心太软”,最早玩人浪的金牌球市,曾经有一面杏黄大旗在西南屹立不倒,还有那场让人耿耿于怀的“成都保卫战”。这么随意又有创意的球迷,他们叫做全兴球迷,作为西部足球重镇的归属地,全兴球迷曾经用自己的行动,让四川全兴在中国职业足球史上留下了浓厚的一笔,“全兴之后再无川足”,中国足球也少了黄色的那抹激情。

国安球迷

 

同建业一样,北京国安20年从未易主,京城老少爷们唯一挚爱,20年,终成御林。目前的中国,国安的足球文化和球迷熏陶颇高。球迷圈子里普遍承认,北京的主场,堪称客队的地狱,中国的威斯特法伦。

建业球迷

 

中国职业足球的历史中,建业堪称楷模,1994年开始,河南建业从未更名易主。20年中,建业队在三个级别联赛中多次降级升级,投资者也没有气馁,球迷更没有离开,建业球迷在面对球队的低谷与困境,所表现出的忠诚,的确让人震撼。

申花球迷

 

申花的球迷文化是中国职业足球文化里最早形成体系和规模的,申花球迷蓝魔更是被中国其他地方球迷所推崇和尊敬。

上海申花算是一直受城市国际化的熏陶和影响,尽可能与国际足球文化接轨,队名既已形成了自我的文化符号,队徽也20年无大变化。球队的文化传承,也就自然而然奠定了球迷精神传承。

广州球迷

 

10多年前恒大还叫广药,广州足球蛰伏了太久,因为广州球迷的不离不弃,热爱依旧,这支球队最终重新崛起并站在亚洲之巅,这种幸福,大概也只有广州球迷能体会到了。

大连球迷

 

八星大连1983年建队,1992年职业化,历经万达实德两个投资阶段,2012年球队历史终结。大连队消失后,很多死忠不再看中超,甚至也不会关注同是大连的球队阿尔滨。

陕西球迷

 

似乎世界上的所有球队都不愿意做客土耳其的“地狱”球场,而在国内,所有球队最不愿做客的就是陕西省体育场。虽然现在中超没有陕西球队了,但陕西球迷却依旧众多、依旧火爆,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每次国足比赛主场都会定在西安的原因。西安曾经也有过三支球队,为无数陕西球迷所追随,每一场比赛西安主场球迷的火爆程度也无一不令人咋舌。

绿茵场上,除了球员和比赛以外,不能错过的风景线就是球迷,好的看球氛围会让人热血沸腾,仿佛在参与一场捍卫家园的正义战争,球迷也是忠贞不渝的战士。

你可能喜欢皇马,喜欢巴萨,喜欢欧洲国家的球迷文化底蕴。但是近年来,中国国内足球业的发展,其实早就培养出了成熟的球迷群体,各个地区球场里无论是人数还是看球氛围,都让人震撼。连有外媒也曾经表示“中国球迷文化比足球更国际化”。

 

所以,球迷永远爱你们,不要让我们伤心太久……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