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五步》主创谈香港演员断层:新旧合作是最佳办法


来源:凤凰网娱乐

3月28日,获八项金像奖提名的影片《点五步》于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影片将于4月7日全国上映,监制金像奖最佳摄影提名柯星沛、导演陈志发携老戏骨廖启智,与新人演员林耀声、胡子彤到场与媒体及观众分享了影片创作过程和拍摄经历,收获现场的掌声和好评。

《点五步》主演廖启智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3月28日,获八项金像奖提名的影片《点五步》于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影片将于4月7日全国上映,监制金像奖最佳摄影提名柯星沛、导演陈志发携老戏骨廖启智,与新人演员林耀声、胡子彤到场与媒体及观众分享了影片创作过程和拍摄经历,收获现场的掌声和好评。

柯星沛陈志发谈创作过程 借体育题材演绎别样热血青春

《点五步》以当下青年人都会经历的青春期对未来的迷茫为故事主线,讲述了读书不成的“后进生”通过棒球比赛完成“废柴逆袭”的过程,其中廖启智饰演的“魔鬼校长”是整个影片的灵魂人物,由他牵头建立的棒球队改变了这班学生的命运。

导演陈志发在讲述创作之时,表示他并不是拍了一部运动片,只是刚好看到了沙燕队的资料,创作出了这个故事,”其实我们拍的时候,开始这个概念不是拍棒球电影,而是说两个朋友青春的成长,只是他们的背景是棒球。拍运动和拍故事是有很大分别的。”导演称创作过程就像在讲述自己的经历一样,《点五步》更多是关于成长的坎坷,关于青春的遗憾,关于人生的勇敢。

监制柯星沛也表示,何种题材不是最关键的问题,是否对这种题材有感觉,是否有想法才是更重要的。换言之,《点五步》这部电影的选题并非刻意而为,更像是机缘巧合所促成。香港电影的黄金年代主要是以动作片、警匪片等类型片为主,如今身处青黄不接的时代,《点五步》以独特的视角获得了香港电影发展局的200万港币投资,成片也获得了包括金像奖在内的多方肯定。

《点五步》主创合影

兼具影坛前辈和后起之秀 为演员提供互动学习的机会

《点五步》有老戏骨黄金男配廖启智的加盟,发布会现场智叔笑称自己不老,强调要跻身小鲜肉行列。整场发布会,智叔几次幽默圆场,对答如流,不忘提携新人,结束时深深鞠躬感谢在场媒体,颇具老辈艺术家风范。

除此之外,也有新生代演员的强势助力。饰演阿龙的林耀声继《烈日当空》后再挑大梁,把少年的青涩和迷茫诠释的淋漓尽致,而小威的扮演者胡子彤原是香港棒球队成员,首次触电也获得业界广泛认可,不仅和谈善言双双获得金像奖最佳新演员提名,更斩获第53届台北金马奖、第十一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新人奖的提名。被问及廖启智是否会教他们演戏,林耀声摆手说智叔并不会教戏,“他会给你说这个戏的逻辑,人物的逻辑,具体演的时候再自己发挥。”胡子彤则表示自己如果没做好,就会被智叔提点,正是因为智叔的严格,让他对演戏产生了动力,并称“我想成为一名演员。”

监制柯星沛说起《点五步》的诞生过程,称“像智叔这样的老戏骨带着一帮年轻人一起演,火花就出来了,大家拍戏、学习的时候不会用你是前辈我是后辈,需要跟你学,而是大家一起互动,这样才多一点新演员出来。多给一点机会,不管是演员还是幕后,新秀都会出来的。”活动中有媒体问及香港演员的断层问题,监制也表示新旧两代演员合作正是应对这种形势的最佳办法。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