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八届导协提名名单揭晓 周冬雨马思纯再争影后


来源:1905电影网

继上月底发布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度奖初评入围名单之后,4月6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在京举行晚宴,正式曝光本届年度奖终选提名名单。当天,会长李少红携奖项评审代表贾樟柯、管虎、王小帅、张国立、张建亚、陈建斌、娄烨等亮相。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晚宴合影

1905电影网讯 继上月底发布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度奖初评入围名单之后,4月6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在京举行晚宴,正式曝光本届年度奖终选提名名单。当天,会长李少红携奖项评审代表贾樟柯、管虎、王小帅、张国立、张建亚、陈建斌、娄烨等亮相。

2016年度奖初评提名共有20部影片入围,经由复评阶段导演协会全体会员记名投票,最终选出入围终评各奖项的5部提名作品及个人,奖项包括年度导演、年度影片、年度男演员、年度女演员、年度青年导演及年度编剧。

回望刚刚过去的一年,无论青年导演还是资深名导都有作品登陆内地院线。面对激烈的竞争,冯小刚、曹保平、程耳、杨超和张大磊成功跻身年度导演奖项终评名单。其中,冯小刚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程耳的《罗曼蒂克消亡史》和张大磊执导的《八月》还同时入围了年度影片提名。该名单中的另外两部入围作品则分别是《湄公河行动》和《七月与安生》。

作为年度奖提名候选人的冯小刚也出席了当晚的提名晚宴,并作为代表颁发了本届表彰评选中的年度杰出贡献导演奖。现场,李少红也对冯小刚在新片《芳华》刚刚杀青的情况下,赶场助阵导演协会活动表示了特别感谢。

演员单项奖方面,《追凶者也》一举占据两个影帝提名名额,刘烨和张译在电影中的表现均获得了评审们的肯定。与他们一同入围年度男演员的还有葛优(《罗曼蒂克消亡史》)、范伟(《一句顶一万句》)和张涵予(《湄公河行动》)。

影后入围名单中,周冬雨和马思纯也凭借《七月与安生》再次同时获得提名,在经历过金马奖的皆大欢喜之后,不知导协年度奖终评是否会帮助二人一决高下。当然想要笑到最后,着两位青年演员还需要击败3位相当具有实力的竞争对手:章子怡、袁泉(《罗曼蒂克消亡史》)及范冰冰(我不是潘金莲)。

据悉,本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6年度奖最终结果将于4月22日公布,终评评委会主席贾樟柯表示,年度奖的评奖目的除了肯定过去一年中导演们的专业度表现,更是一种同行之间的相互鼓励。本届提名名单中的作品,就让他感受到了新导演们的成熟稳重和老导演们的青春蓬勃。

终评提名名单

年度编剧

杨庆《火锅英雄》

李媛、许依萌、吴楠《七月与安生》

张天辉、阳建军《追凶者也》

刘震云《我不是潘金莲》

程耳《罗曼蒂克消亡史》

年度青年导演

杨庆《火锅英雄》

张大磊《八月》

梁旋、张春《大鱼海棠》

王一淳《黑处有什么》

刘雨霖《一句顶一万句》

年度男演员

葛优《罗曼蒂克消亡史》

张译《追凶者也》

刘烨《追凶者也》

范伟《一句顶一万句》

张嘉译《我不是潘金莲》

年度女演员

周冬雨《七月与安生》

马思纯《七月与安生》

章子怡《罗曼蒂克消亡史》

袁泉《罗曼蒂克消亡史》

范冰冰《我不是潘金莲》

年度影片

《湄公河行动》

《罗曼蒂克消亡史》

《七月与安生》

《我不是潘金莲》

《八月》

年度导演

程耳《罗曼蒂克消亡史》

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

曹保平《追凶者也》

杨超《长江图》

张大磊《八月》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责任编辑:高帆 PK07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