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蔡成功”:被工人群殴没用替身 后期黑化诬陷侯亮平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肉失败) “蔡成功”有着与名字意思完全相反的人物命运,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他泼皮耍赖、透着商人的油腻味道,身为老板,却为了躲避黑白两道的追捕东躲西藏,

“蔡成功”张晞临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肉失败) “蔡成功”有着与名字意思完全相反的人物命运,在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他泼皮耍赖、透着商人的油腻味道,身为老板,却为了躲避黑白两道的追捕东躲西藏,在你发出鄙夷时,他又能将仅存的10万元钱发放给烧伤的大风厂工人……全剧播出至今,他完全没有一次“成功”过,倒是处处暴露着失败,说白了,只是一只受气包。

4月10日下午,饰演“蔡成功”的演员张晞临做客凤凰网娱乐【大咖到】栏目,聊起那场在大风厂被工人群殴的戏份,他表示没用替身,“这怎么可能用替身呢?!这个戏都没替身。”张晞临还证实了蔡成功后期黑化的剧情走向,但他表示事出有因,“他就是在夹缝中求生存的一个民营企业家的代表,最后大家会觉得,他太不容易了”。

“蔡成功”张晞临

凤凰网娱乐:最新播出的两集中,蔡成功被查出来欠债高达10多亿元,实在很惊人,之后这个角色还有更多“惊人之举”吗?

张晞临:我都不知道自己欠了这么多钱,绝对是在诬陷(笑),后面还会有一些惊人之举,但都是事出有因,现在不能说,说了就剧透了。

凤凰网娱乐:是在怎样的机缘下接触到《人民的名义》这个项目的?

张晞临:大年初三,李路导演给我来了一个电话,说这里面有个角色非你莫属,初五就必须到,要拍你的戏了!熟悉剧组情况的人肯定知道,这么大的一个戏演员肯定都提前定好了,尤其是蔡成功这样的角色,所以他跟我说非你莫属时,肯定是原来定下的演员突然来不了了,然后想起我来了……

所以说,这叫临时上阵吧,初五我就飞到南京,然后就开始拍了。但说实话,拍之前没看到剧本,正好很多演员朋友都在这个剧组,志坚(饰演高育良)跟我聊了一个多小时这个人物,其他人又和我聊了半天这个人物,我才大概知道剧本上的蔡成功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到了现场我问李路导演,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蔡成功,导演说,你就是蔡成功。

凤凰网娱乐:蔡成功在剧中是一个受气包的形象,这么衰的角色,你一开始有抗拒心理吗?

张晞临:没有,能够创作出一个跟以往完全不一样的角色,是很开心的事情。很多原来的粉丝都喜欢看我的战争戏、大男人戏,《人民的名义》他们看了好多集才发现是我,我觉得挺开心的,用不同的荧幕形象把观众都给骗了,很好玩。表演是一个充满着乐趣和创作喜悦的工作。

凤凰网娱乐:剧中商人那种做派是如何去把握的?比如去侯亮平家送礼那段……

张晞临:演戏首先来讲是要去演人,演一个鲜活的人物,商人只不过是角色在剧中的人物身份;其次,还要去演人物关系。其实,我没有完全去塑造一个商人,只要把人物关系演好了、把事件演好了,再加上自身气质带着这个人物的感觉,自然而然就浑然一体了。

凤凰网娱乐:蔡成功在大风厂被工人群殴那段有没有用替身?

张晞临:这怎么可能用替身呢,这个戏都没替身。

凤凰网娱乐:蔡成功看起来总是满脸的憔悴,你怎么去进入这种状态的?一直都拍摄类似状态的戏份,会不会觉得很压抑?

张晞临:的确是满脸憔悴的状态,这是我第一次头发乱蓬蓬的、脑门上永远带个伤演了这么久的戏,原来的戏头发一定要吹得一丝不乱。剧本需要你有那种状态,你自然而然就会到那种状态中去。倒不会有压抑的感觉,演戏嘛,不会因为长久进入到一个状态中就出不来,但你去表现这些状态自然而然就会去走心,演这些戏,其实心挺累的。

凤凰网娱乐:据说小说中蔡成功后期黑化了,还诬陷了侯亮平,能否稍微剧透下这个人物的走向?

张晞临:我没看过小说,后期他会反水,诬陷侯亮平也是事出有因,但说太明白就剧透了。其实蔡成功这个人物,到了最后就被剖开了,这是一个像洋葱一样得剥到最后才能看到的人物,你会看出他的无奈,其实他就是在夹缝中求生存的一个民营企业家的代表,最后大家会觉得,他太不容易了。

凤凰网娱乐:这部戏每个角色都很有意思,如果让你自己选,你最想演谁?

张晞临:如果让我选演谁的话,可能我还会选蔡成功,之前其实想过演一些官员,但现在想想,可能跟我以往的艺术形象都比较靠近,蔡成功会给观众很多惊喜,所以演蔡成功挺好的。

凤凰网娱乐:有没有注意到网上有一些“蔡成功”的表情包,看到自己的表演被做成表情包什么感受?你自己会用这些表情包吗?

张晞临:这个表情包我觉得做得特别好,我刚刚还在微博里把今天网上一个九宫格的表情包给复制了,发到了我的朋友圈。好多朋友跟我说,哎呀,有表情包了,你火了……我觉得挺好的,这是新时代对演员们表演的一种肯定。吴刚更被玩坏了,我看他上热搜,我还给他发微信说厉害了哥,人家上一次热搜都很难,你这同时上俩,一个达康书记,一个吴刚。

凤凰网娱乐:都说《人民的名义》是老戏骨齐聚的一部剧,能否透露下剧组氛围是怎样的?大家不拍戏时会做什么?

张晞临:是啊,那都是一些老师,但是我不属于老戏骨,我属于中青年演员。前段时间有个采访,我说可不愿意别人管我叫老戏骨了,我还小呢,结果现在基本上都在说老戏骨。这个戏演员特别多,你来我往,线索也多,其实大家平时碰面机会不多,基本上碰面都是在跑步机上,我跟吴刚就经常在跑步机那碰着。   

其实我跟吴刚已经认识了好多年,1987年我准备艺考时就住在他们宿舍,他们人艺五虎,可以说是我的几大师傅,那时候住他们宿舍,他们就帮我参加艺考,那时候我是20岁,他们也都22、23岁,平常晚上回宿舍,大家一块坐那吃吃、喝喝,有时朗诵一段。

凤凰网娱乐:据说有拍摄续集的可能,你的角色还会出现在续集中吗?

张晞临:拍续集的事我还真没听说,没有通知到我。如果通知到我,那么就是这个角色还在,如果通知不到我,他们会不会换个人演啊(笑),谁知道啊。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责任编辑:玄燕凤 PK06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