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速8》斯坦森:中国观众这么喜欢我,我很高兴


来源:凤凰网娱乐

自动播放

自从2010年的《敢死队1》以来,杰森·斯坦森主演过17部电影,其中只有4部未能引进国内,中国内地累计总票房超过45亿元人民币,是不折不扣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斯坦森在中国的人气那是超一线级的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芥末 视频/宋如辉)范·迪塞尔、巨石强森和杰森·斯坦森,可以说这三大光头硬汉就是目前的《速度与激情》系列的核心。而在中国,最晚加入“速激”大家庭的杰森·斯坦森却是人气最高的那位光头。这个前英国跳水运动员,自从2010年的《敢死队1》以来主演过17部电影,其中只有4部未能引进国内,中国内地累计总票房超过45亿元人民币,是不折不扣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斯坦森“认亲”郭达

这次随着《速度与激情8》来到中国进行宣传,杰森·斯坦森已经对中国记者的套路驾轻就熟,有记者拿郭达的照片让他对比,他也能面不改色地自我调侃道,“这是我的孪生兄弟。”有着如此幽默感的斯坦森,在最新一集“素鸡”中当然被导演和编剧赋予了更重要的功能,除了酷炫的打斗之外,还承担起了讲冷笑话的任务。他和巨石强森的拌嘴颇有看头,上一集还不共戴天的仇人,这部就像过家家的小情侣一样“打情骂俏”。不过这对于斯坦森来说可谓是小菜一碟,要知道,他的电影处女作就是经典喜剧《两杆大烟枪》。而且,斯坦森最近几年评价最高的电影之一也是部喜剧片——《女间谍》。对于这种与自己目前人设稍微有些不同的路线,斯坦森也表示自己以后会多加尝试,因为演喜剧片的时候不会有那么多的限制,不用总是摆出一副苦大仇深的造型——话不多,表情少——可以自由发挥,浮夸也好、疯癫也好,都让自己感觉很好,同时也可以让观众大跌眼镜。

《两杆大烟枪》让斯坦森闻名全球

对于《速度与激情》这样的一线系列,支线剧情的潜力还远远没有被开发。杰森·斯坦森饰演的德卡特·肖毫无疑问就是那个最适合拍个人外传的角色,他在系列中也有着自己的“Family”,除了卢克·伊万斯饰演的弟弟欧文·肖之外,《速度与激情8》又替他再添一名重量级家庭成员,这让德卡特的人物形象变得愈发立体起来。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以斯坦森为绝对主角的“素鸡”个人电影——《速度与激情——肖家秘事》(The Shaw Fast and Furious Spin-Off Movie)。他已经放话了,回去就跟自己的“家人”说一声,要不要一起来拍这部《肖家秘事》。

(剧透预警:文中有部分段落涉及剧透,请谨慎阅读!)

《速7》时斯坦森的枪口还是对准迪塞尔的

凤凰网娱乐:由大反派变为正面角色是什么感觉?

杰森·斯坦森:我觉得你的说法可能不太准确,因为在上一部里,我一直没有觉得德卡特是坏人,他只是想做点什么,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不会停止(记者:去拯救他的弟弟)。对的,我觉得他在这一部中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他有相同的目标,他同团队合作,并不是因为他想成为一个好人,而是因为他想把他的弟弟从武装冲突中救出来,他仍然有着和之前一样的目的,他还是那个他。但这部不太一样的是交代了关于Cipher的背景故事,即Cipher先前是如何引诱我的弟弟走向堕落的,所以从某个角度上讲,两部中我们都面对共同的敌人,Cipher也成为了德卡特的敌人。

这一集中斯坦森和巨石强森相爱相杀

凤凰网娱乐:这次你和岩石的基情戏份是导演有意为之的吗?

杰森·斯坦森:不,这不是导演的意图。因为我们不能继续让德卡特把他身边所有的人弄得不爽,现实生活中,如果有人进入了你的家庭圈,片中所有的团队成员都不想跟德卡特一起合作,首先是他们都不喜欢他,而且德卡特也不喜欢其他人,但这对于编剧来说是个很好的故事,冲突矛盾永远都要比皆大欢喜更有意思。

《女间谍》斯坦森尝试喜剧颇受好评

凤凰网娱乐:《速8》里你说了不少冷笑话,以后是否会多尝试喜剧片?

杰森·斯坦森:会的,这是个很棒的经历,因为在演喜剧片的时候不会有那么多限制,你可以很浮夸、很活泼,说一些疯疯癫癫的话,不必局限于对角色,相反你可以让人大跌眼镜。能够扮演这些角色感觉很好,因为我早期演过的很多角色都比较内向,话不多,表情少,不愿表露的太多,有什么都藏在心里。所以能够演一些脾气暴躁、性格幽默的角色也不错。

《速8》里的斯坦森

凤凰网娱乐:以后是否有机会看到你主演的《速度与激情》外传电影?

杰森·斯坦森:《速度与激情–肖家秘事》?哈哈,我不确定大家是否愿意看这样一部影片,拍《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关键在于人们对于他们喜欢的角色一直都保有兴趣,他们想看下一个英雄故事,想知道这些角色后来怎么样了,我不知道大家是否会对《速度与激情–肖家秘事》有同样的兴趣,我真不知道,要不你告诉我吧。(记者:中国观众肯定会想看的,你在这里非常非常有名。)哦?是嘛,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那我回去跟海伦·米伦说一下,看她是否也想拍。(记者:是的,下一部她就可以飙车了。)我们可以让她也飙一下车,她是个非常强大的女性。

斯坦森和C罗

凤凰网娱乐:我知道你很喜欢足球,现在还经常看比赛吗? 

杰森·斯坦森:我不怎么看足球比赛了,现在看的最多的是自由搏击,要比足球多得多。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娱乐专访《速度与激情8》主演杰森•斯坦森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4/13/1c734c4b-70a3-4828-a9d8-fc144aa6e0c3.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