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百何与文章陈赫不一样,也许人设可以重塑


来源:凤凰网娱乐

白百何曾经贵为“30亿票房”女王,在这次“泰国出轨事件”爆发之前,一度还有人为之的“戏红人不红”抱不平,甚至她还有段时间成了很多

白百何与陈羽凡

白百何曾经贵为“30亿票房”女王,在这次“泰国出轨事件”爆发之前,一度还有人为之的“戏红人不红”抱不平,甚至她还有段时间成了很多流量小花旦、小鲜肉的正面教材,即,光是有粉丝追捧不管用,关键时刻你还得有演技,以至于能够取得相当了得的票房成功,才是做这个行当的根本。

从场面上来看,这次曝光的亲密动作以及两个人互动时的肢体语言,恐怕不会有什么反转的机会了。这就跟文章当年劈腿姚笛、林丹出轨十八线小明星一样,只有默认或者认栽的份儿,从根本上丧失了哪怕是狡辩一下的机会。换位思考一下,假如是我是被发现发生了这样事情的当事人,我真不知道如何跟我的另一半去解释和澄清,事到如此,它太难了。

虽然当事人对于澄清这件事来说挺为难的,但是对于公众来说这一次并没有痛打落水狗,这挺意外的。甚至还有人在寻找各种理由和想象原委,为当事人谋求一点舆论上的空间。既然从已有的和公众认知的条件上解释不了,那么也只能从各自的身份属性上给以理由了。比如之前就一度盛传过的“白百何离婚”或者“已分居”,意思是婚姻已经不存在或者名存实亡,所以眼下的这些所谓猛料也就可以有点合乎情理了。

这次“出轨”事件跟以往不同的是,发生在四月里也注定会成为年度娱乐事件之一的“白百何被曝泰国出轨”,是一起祸起女明星的事件。以前的历次明星出轨被抓包你见过了,比如陈赫或者文章、林丹等等,他们几乎随后就出来回应了,不管是“我错了”,还是后面紧接而来的家人支持或谅解,都算是一桩对于围观群众来说的完美事件,有头有尾,有始有终,而其中的原谅和一起疗伤又是大多数家庭的选择。

对于女明星涉嫌出轨来说,一方面我们作为围观者,缺乏这方面的历史事件储备,另一方面,它也确实因为性别的调换而显示出了不同之处。比如在卓伟团队曝出来“出轨”视频后,一段时间里的热搜第一是“白百何公布离婚”,事后证明这是一段假新闻,而且还是很久之前的一次传闻。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新闻呢,以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去搜索这样的词条呢?

主要原因大概就是群众这一次不希望事情真的如新闻中描述的那般不堪,还在从潜意识里想为女明星扳回一城,比如事出有因,再比如个人身份条件其实已经允许她可以那么做,只是没有公布,才让大家误会了,等等。从大家关注的焦点来说,大众对于女明星的丑闻没有围观男明星那般热烈和落井下石,如果是一位男明星被抓包出轨,那么醉容易涌现出来的词一定是“渣男”,而关于这次本来就罕见的女明星类似事件,出离愤怒或者口不择言的少多了。虽然群众围观起来的情绪也仍然很热烈,但与往常男明星丑闻来说,实在是差得太远了。冷嘲热讽的有,但咒骂或者愤怒的少之又少。

白百何之所以没有让人提起那么大的兴致,去围观、评论甚至嘲讽谩骂,除了跟这是难得一见的女明星丑闻以外,也跟她的一直以来的人设有关。比如她在前不久参加的综艺节目中,就一如既往地暴露了耿直的一面,不装、不端着,更是眼里不揉沙子。她的人设里好像从来也不包括端庄温柔的人妻或者充满慈爱的母亲这些,人们更习惯在作品里见到她。虽然也逗比爱开玩笑,但很少流露出来善解人意或者温柔懂事的一面。再想想之前的陈赫或者文章,大家之所以对于他们涉嫌背叛婚姻时出离愤怒,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们曾经秀起恩爱来都是那么地不遗余力,这才是人设崩塌的绝对基础。而对于白百何来说,从来就没有过这样的基础,或者说,对于行走在娱乐圈江湖的她来说,那种温柔贤惠贤妻良母的形象,一直也没与她有过什么关系,如今也就没有所谓的崩塌一说了。

除了人妻人母这个角度,白百何的人设里甚至还有一点不是什么善茬的意思。比如关于她的“黑料”即便你不去特意关注,也能时而看到一堆。譬如偷东西,劈腿,离婚,等等这些,其中有的甚至已经通过打官司证明了她是无辜的,但在很多半睁半闭眼睛的吃瓜群众看来,人设的事是已经确定的了。这就是大众的印象和美誉度,哪怕不靠谱,它也真实存在。

既然没有过此前所谓完美人设,那么也就没有今时今日的崩塌之说,而且这对于一位艺人或者演员来说,甚至还可能是一次重塑的机会,至少不会像正式曝光之前大家猜测的另外几位女明星那么显得“功亏一篑”。一位艺人本来就不欠观众什么的,只要他/她在舞台或者银幕里的活儿好,那么你买票这个行为就不算被辜负,至于他/她的私生活如何,都已经不受消费者协议保护了。换言之,他/她是吃演员这碗饭的,至于道德情况打几分、对于婚姻家庭忠诚度几何,都已经不再是他/她要对你负责的。这就如你喜欢吃一家饭店,但对于他家的厨子是否超生或者孝敬父母等等也不会去在意一样。

(作者/朱白)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