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安以轩大方谈老公:第一眼看不顺眼,不喜欢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星)上个月15日,安以轩突然在微博上宣布结婚了。从未确认过恋情,一公布却连婚纱照都直接拍好放了出来,吃瓜群众们猝不及防地吃了一把狗粮。本月14日,在她主演的电视剧《御姐归来》的发

安以轩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大星)上个月15日,安以轩突然在微博上宣布结婚了。从未确认过恋情,一公布却连婚纱照都直接拍好放了出来,吃瓜群众们猝不及防地吃了一把狗粮。本月14日,在她主演的电视剧《御姐归来》的发布会前,安以轩接受了凤凰网娱乐的专访,大谈恋爱细节。

和《御姐归来》中安以轩饰演的艾米尔和男主人公何开心的欢喜爱情有些相似,生活中初识老公陈荣炼时,安以轩并没有将其纳入恋爱对象的考虑范围内,甚至一开始是看不顺眼的。在感情中一向被动的安以轩,和老公陈荣炼日久生情。谈起恋爱的细节、老公的好,安以轩似乎说不完,幸福溢于言表。

当年安以轩、大S和汪小菲之间的三角恋也随之再度被很多媒体提起,昔日的“闺蜜”关系曾一度尴尬。安以轩公布结婚后,大S通过微博送上祝福。而专访中,谈到自己生日会兼具“红娘”功能时,安以轩也主动提起大S和汪小菲在其生日会上一见钟情的往事。曾经说不清的“恩怨”,也许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和大家各自找到自己的幸福而烟消云散,这可能就是故事最好的结局。

“剧中最有钱的是我,挺过瘾!” 

凤凰网娱乐:在《御姐归来》里你饰演了一个白富美,其实媒体也有很多报道,你生活中本身就是一个白富美,所以这个角色跟你本身的生活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吗?

安以轩:我跟艾米尔比较像的地方是都靠自己。虽然艾米尔的家庭状况也好,但是她选择出国做一个设计师,是跟家里没有关系的。直到最后她没有办法了才去继承所谓家里的CEO。所以不管你家里的状态是什么,当然家里有时候可能不会给你压力或者是因为家里的状态更好可能会给你一些帮助,但是最主要的应该是自己。自己有没有试着让自己更好,或者让家里更有面子、添光,而不是造成一些困扰,造成社会的负担。

凤凰网娱乐:所以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你是很能理解这个角色的,是吗?

安以轩:在某部分上肯定是的。

凤凰网娱乐:剧里面的御姐是什么范儿的?

安以轩:她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我觉得用“御”这个字就会让人家觉得更霸气,甚至很多时候是跟别人真的很不一样。所以艾米尔这个角色其实有很多特别的地方,这个需要大家追剧看一下。所以有人说为什么会用“御姐归来”,她出来的那种感觉是蛮霸气的。

凤凰网娱乐:那她在感情上跟男主角是一种“御姐范”吗?

安以轩:我觉得更多是欢喜冤家。这两个人的家庭背景是一样的,所以谁也打从心里瞧不起对方,所以会有很多很好玩的东西。就是这种欢喜冤家、打打闹闹,我看不上你,你也看不上我,反而两个人日久生情。

凤凰网娱乐:不是姐弟(恋)?

安以轩:剧里没有这种设定。男主角家境是非常好的,但没想到我比她更强,这里会有很多桥段——大家都觉得你就是个小保姆,你什么都不是。女二号家境也非常好,但没想到里面最有钱的是我!那种其实很好玩,就是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最厉害的了,没想到其实最厉害的是我。

凤凰网娱乐:那你是不是很爽啊?

安以轩:很开心,把所有人都压下去了。(他)看不起你,然后拿钱在你面前(晃),我内心的OS就是谁有钱还不知道呢!这种感觉,还挺过瘾的。

凤凰网娱乐:生活中有这种感觉吗?

安以轩:生活中当然没有到那么厉害了,那就很厉害了。

凤凰网娱乐:所以其实在剧里也挺享受这种感觉?

安以轩:因为我以前演的不管是《斗鱼》、《下一站,幸福》,包括《芸娘》这种古代也好、年代也好,我都是最穷的、被欺负的、被糟蹋的。永远是一双破鞋、牛仔裤可以演完整个戏。这几年开始可以御姐范了,各种开始看包包、看衣服、穿高跟鞋,那种感觉还是挺不一样的,因为不一样了。

和老公初识:一开始看不顺眼,不喜欢

凤凰网娱乐:这个其实跟你生活中有点像,“安氏企业”里你不就是最霸气的那个吗?

安以轩:但不是年纪最大的哈哈。可能我有姐姐性格,也不是自己喜欢当姐姐,是真的没有办法,因为在我家族里我就是姐姐。在弟弟妹妹面前,我就没有办法,就一直被叫姐姐。所以你会去照顾人家,可能莫名其妙就有那种姐姐的感觉吧。

凤凰网娱乐:在老公面前又不是姐姐那种,是小鸟依人的吗?

安以轩:我觉得你碰到可以让你变成小女人的人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凤凰网娱乐:所以一开始他在追求你的时候,你是不是还是有一些御姐的感觉的?

安以轩:其实我跟他第一次见面就有一点像艾米尔——就是互看不顺眼,我不喜欢这个人,觉得这个人一定不是在我看的范围内。反而真的是相处很长时间才发现,原来不是我第一眼的印象。

凤凰网娱乐:所以你跟他其实是日久生情?

安以轩:是,我不是那种会一见钟情的人。

凤凰网娱乐:之前也没有过?

安以轩:没有,这辈子都没有。

凤凰网娱乐:在感情上还是被动一点?

安以轩:从来没主动过!所以很多时候有一些很奇怪的新闻,说我喜欢谁或我暗恋谁,或我追求谁失败……没有,这辈子没有过!我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新闻,好奇怪,因为我的感情观是——在喜欢我的人当中挑选一个我觉得有可能或者相处之后(觉得有可能的)。我觉得先被爱,再爱人。你已经先被爱了,已经是很开心的,然后你再挑选一个,你也会爱他,我觉得那是最幸福的事。

安以轩

恋爱细节:“老公花很多时间和精力让我家人接受他”

凤凰网娱乐:所以你老公是怎么通过你爸爸那关的?因为你爸爸在报道中的形象也一直很霸气,对你这方面他是会插手的,他也曾经说谁要是跟你谈恋爱他就怎样……

安以轩:对对对。他是花了蛮多时间和精力,所以我觉得他很用心。我家人那一关真的不好过,我还有奶奶、三个姑姑、我爸,没有一个是好搞定的。

凤凰网娱乐:他们都要管是吗?

安以轩:对,毕竟我是长孙女,所以他们会觉得,姐姐要先固定住,以后弟弟妹妹就知道该怎么选。(凤凰网娱乐:做个榜样。)对,所以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凤凰网娱乐:能不能举个他很用心的小例子?

安以轩:其实蛮多的。他会飞到台湾,跟我家人见面吃饭。他对我奶奶特别好,很多小动作,(给奶奶)夹菜,知道奶奶喜欢吃什么。我奶奶起身,他会马上就去搀扶。我爸爸每次都板着一张脸,他就会开玩笑,叫他“安爸”,我老爸说不要叫我“安爸”,叫我“欧巴”,最后就变成“欧巴”,他们两个开始会慢慢开玩笑。他疼爱我,然后对我弟弟妹妹也很好,出去旅游度假都会一起带着。我觉得有很多小细节,你是可以感受得到。包括我姑姑生日,他会亲自去挑选礼物。说实在的,他那么忙的一个人,他可以让他的秘书或者谁,但他不是,他会拍照问我说,‘姑姑会喜欢这个吗?但我觉得这个也不错’。他花了好长的时间,我都惊讶了,我说你是认真的吗?他是真的去挑选他觉得合适的东西,这个让我很感动,因为对他来说最宝贵的一定是时间,但是他会愿意花很多时间在我和我家人身上。

凤凰网娱乐:所以有那样一幕吗?你爸爸对你说,‘就这个人吧,我同意了’。

安以轩:其实没有,第一次真正吃饭见面的时候,男朋友嘛,讲着讲着就靠的比较近,我爸突然间在对面说,‘你干嘛?这么近?分开!’我当时也被吓了一下,是真的很严格,我立刻弹起来坐的乖乖的,看着我爸,所以真的是蛮多的时间慢慢慢慢地去接受他。

自曝婚讯?登记当下被拍到,“不能让狗仔赶在我前面”

凤凰网娱乐:虽然之前有被拍到,但你也没有出来确认恋情,什么都不说,直接就公布了,连婚纱照一下都曝出来了,保密工作做的很好。你周围的朋友和我们一样最近才知道,还是说你有拜托他们帮你保密?

安以轩:其实不需要拜托,我和朋友相处时间很长,所以大家都知道我的性格,不会有人走漏风声。我觉得这是很个人的东西,只是到最后觉得结婚这件事情实在不可能有办法低调到你们不知道。其实在登记那天,真的是被狗仔拍到,我看到了,所以我觉得那还不如我自己发。否则以我的性格,我也不太会这么快,第一时间(公布),我可能会隔好几天之后。要不然你去看婚纱也好,去看地点,去挑喜饼,所有事情都做不了,我那时候真的很痛苦。

凤凰网娱乐:所以是狗仔先拍了,你就赶紧发了?

安以轩:我登记当下,我的家人就发现狗仔了。说实在,那天阵仗真的太大了,因为证书上要有两个见证人(签名),然后夏于乔跟寥语晴她们两个很兴奋,这辈子没有在这种见证书上签过名。我说其实可以不用来,就签名就行了,她说不行。当然这些艺人在那里,时间又太长,因为他(陈荣炼)是澳门人身份,要填很多的东西,所以在那真的待太长时间了。没有办法,就会被曝光,所以一登记完,我就发微博。那边他们狗仔马上即时新闻,第一手,听说现场已经在编辑了。我想,不能被狗仔赶在我前面,我要赶紧发!大概是这样的一个情况。

凤凰网娱乐:当时还挺紧张的?

安以轩:紧张紧张。签名的那两个(朋友),我说你们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她们(手)抖啊,比我签名还抖。语晴签完之后,公务员看完说,‘小姐,你这什么名字?’她整个字是抖的!我当时还拍了照,笑翻了,我说你不要签错位子,你是见证人,不是在新娘那一栏,很想往上签的。很好笑,当天挺好玩的,蛮多好玩的事情。

“从没‘恨嫁’过,好的在后头”

凤凰网娱乐:前一天你的心情是什么样的,会紧张到睡不着觉吗?

安以轩:其实到前一天都还好,反而要出门的时候,姐妹们都到了,说‘你赶紧的’。因为我们有算吉时,其实我还是蛮传统的一个人。她们就一直催,时间怎么样,家人都到了,催到我心脏越跳越快,我看着我老公说,‘我开始紧张了’。到那一刻才紧张。

凤凰网娱乐:他求婚那一刻你是什么心情?

安以轩:傻眼。

凤凰网娱乐:对你来说是突然的吗?

安以轩:突然,绝对是突然,完全没想到,没有预警。

凤凰网娱乐:因为之前有新闻说你“恨嫁”,用了这样的词,你内心是一直很期待的吗?

安以轩:没有,其实我从来没有所谓“恨嫁”这件事情,因为我觉得你要结婚,一定要找一个你愿意嫁给他的人。对于我来说吧,我什么都不需要,我不需要有一个人来养我,我也不需要去依靠任何一个人,你说我需要找一个什么?一定是找一个爱你的和你爱的人。也不会因为年龄到了家人催,我没有这些问题,所以我一直不着急。你看很多人到了一个年龄,甚至年纪都比我长,但是你看她最后找的多好!根本不需要着急,好的在后头。

凤凰网娱乐:原来标题都是错的。

安以轩:有时候媒体为了吸引大家的目光,所以标题会下的狠。其实我常常开玩笑,包括台湾媒体访问我的时候,我说我都不急,你们比我急,催到问我奶奶要不要抱孙子,我说我奶奶都不急,你比我奶奶还急。其实家人一直最希望的就是找到一个会疼爱我的人,我们家弟弟妹妹也多,包括我表妹也是马上结婚,双喜临门。我们的观念里,父母都不会催婚,奶奶也不会着急,她也没有那么快想要当曾奶奶,她说你慢点没关系。

凤凰网娱乐:那我们还是要追问一下,到底要去哪办婚礼?

安以轩:我怎么可以告诉你们,就海外婚礼嘛。

凤凰网娱乐:不邀请媒体吗?私人的?

安以轩:没有诶。大家都可以休息哦,没有关系,不用累了,不用跑一趟。我觉得(之所以选择)海外,就是希望大家都很轻松很自在。虽然不会邀请你们,但你们还是会想尽各种方式……不用那么累,(媒体们)就在家里,到时候我发点照片给你们就好了。

凤凰网娱乐:小时候、年轻的时候你有没有幻想过自己完美的婚礼是什么样的?

安以轩:没有,从来没有。因为我没有所谓恨嫁或者着急要结婚,所以一直没有去想这一块。反而是这一切自然发生了,求婚了、文定、登记,才发现时间越来越紧迫,我好像真的要做些什么。然后才开始说,好,那可能要怎么样安排。我们两个都很喜欢海边,我们都喜欢太阳、喜欢度假,所以希望有一个海岛婚姻,然后再回来宴客。

凤凰网娱乐:两位家底都很雄厚,会是很奢华的吗?

安以轩:其实大家看到好像觉得是怎么样,但对我来说,所有东西都是务实。不会以奢华为主,有意义的东西对我来说更重要。我一路到现在没有人觉得我是一个家里怎么样的女生,要不是这次媒体一直去报道。那都不是重点,怎么样让每一个来的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对我来说最重要。很多人参加过非常多的婚礼,包括我自己,你要问我说哪一场婚礼你最有印象,那我希望以后会有朋友说安以轩那场婚礼让我印象很深刻。

“我的生日会凑成好几对,比如大S和汪小菲”

凤凰网娱乐:捧花还是要给陈乔恩是吗?

安以轩:她说‘直接拿给我’,可我跟她讲,‘你看看,安氏企业除了我以外都等着呢’,我说‘个凭本事’,她说‘不行,你要直接拿过来’。我还在想这个事情该怎么办。

凤凰网娱乐:你会不会帮她介绍啊?

安以轩:像我每次生日会都凑成了好几对,你看,譬如说大S和汪小菲就是。但我不会特意去做,因为有时候你越特意越成不了,很多是自然的。在我的活动或者局里比如生日party,或者我今天约大伙吃饭,两个人就看上眼了。有时候我觉得有可能,但是我不会说出来,反而这样子几率会比较高。所以他们很多人都很开心要来参加,以前是很期待我的生日,现在是很期待我的婚礼。

凤凰网娱乐:年龄在这儿了,要不要赶快生小孩?你之前好像有说今年没有这个计划?

安以轩:哪里,在哪里,哈哈。这种事情应该是顺其自然,我不会为了现在必须要怎样而怎样,那样压力有点太大了。而且现在还在筹备婚礼,我真的觉得你们问的好远,我连婚都还没结。大家慢慢来,给我一点点(时间),还可以去度个蜜月,先享受一下两个人,不着急。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